上次阿咩介紹了五漁村的第一個及第二個小鎮,今天就要來到剩下的小鎮囉
我們離開Manarola以後便跳上火車直奔第五個漁村,也是腹地最大的一個Moterosso



因為已經到了下午兩點是該吃午餐的時間啦,我們以為Moterosso的餐廳應該會很多才對
結果看起來好像還好,於是我們便挑了一間在海灘邊可以邊吃邊欣賞海景的路邊餐廳囉



這是用檸檬跟醋調味的魚肉冷盤,酸到阿咩牙齒都痛了,不是很愛



非常好吃的海鮮燉飯咧~料超多的,可惜就是太鹹了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承受不住



天氣非常好,有人從山頭上玩起了降落傘捏~



Moterosso以有一片廣大的沙灘和其他四個漁村風光不太一樣
可以看到很多歪狗人都在晒太陽,下水的人卻是不多



沙灘風情確實別有一番風味,跟之前都是層層疊疊的山壁感覺不同



我們在Moterosso走來走去覺得哪裡怪怪的,不是號稱五漁村裡最大的嗎?



怎麼房子這麼少呢?所以阿咩我往山的另外一邊走去



這才花現我們出車站以後轉錯邊啦,在海灘的背面翻過山以後才是真正小鎮的所在
而且真的範圍不小,餐廳賣店應有盡有



雖然花現自己走錯方向導致錯失Moterosso的精華
但是礙於時間關係,我們得搭船離開前往下一個小鎮Vernazza



出發前看人家介紹都說Vernazza是最美的一個小鎮
還特別推薦說一定要走海路,才能從海上看到Vernazza特別的美,尤其是建在岩壁上的教堂
風非常大太陽也很大,可以看得出來我是搏命睜開眼在拍照的吧



從Moterosso到Vernazza大概走水路是十五分鐘吧,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起起伏伏的山脈
這段山路是最陡的一段,據說要走的要花上兩到三個小時,想當然爾只適合熱愛健行的郎啦



喔喔喔Vernazza就要到囉~~



跟其他幾個小鎮比起來,Vernazza的船隻好像少了一點



據說是當地特產的檸檬甜酒,我買了一罐,非常難喝!!!



Vernazza的房子都建在主要幹道旁,感覺商店比第一第二個漁村多很多



礁石堆起的防波堤,在這裡就完全沒有人考慮下水惹
只會靜靜坐在岸邊欣賞海景



這裡可以很明顯看到漁村的人真的把房子蓋在垂直的山壁上



下午四點的陽光還是很大,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再次使出全景環繞拍舍Vernazza的海灣


趁天還沒黑接著再趕往第三個小鎮--Corniglia



可是很不幸地我們又選錯路了,於是來到了一片葡萄園
這也是Corniglia最大的特色,在山坡上種滿葡萄



我也不知道我在拍啥,因為當時出了火車站我完全看不到Corniglia在哪只好在路邊亂拍亂玩
等我終於找到路標知道方向的時候,已經美虎了,因為我們得搭晚上的火車前往佛羅倫斯
於是Corniglia成為阿咩五漁村裡的漏網之魚



要離開Corniglia的時候,從高處可以遠遠地拍到Manarola佔據在另一個山頭



路邊的商店賣的關於五漁村風景的掛飾,裡面忠實呈現了各個小鎮的特色
希望阿咩關於五漁村的報導會引起大家對於這塊較少人去的世界遺產的興趣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