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是阿咩第二次去玩啦,老實說第一次印象頗不深刻,因為好像都在Outlet裡度過(登愣)
這次決定洗心革面痛徹痛悟金錢帶來的高潮只有一瞬間的阿咩將一切outlet都排除,專心遊覽佛羅倫斯



一定得去參觀的當然是聖母百花大教堂,光聽這名字就知道它很花俏
事實上真的是眼花撩亂到一個不行,現場看到會頭痛的那種地步



上次是六月底去的,觀光客比這回多很多,我根本無法靠近大教堂
這次終於能靠近拍照,也不怕被遮到,再加上索尼NEX-5n強力加持,終於可以拍個清楚



瞧瞧這些雕刻,不難想像為什麼叫做"百花"大教堂,真的是華麗到一個過份



我本倫非常熱愛大教堂,算是百看不膩,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很愛歐洲的原因之一
看到這種眼花到不行的華麗感,會與我體內的花俏高調魂互相呼應,讓我有回家的fu安捏



想到上次我怎麼可能靠拿~~模近拍照,這回真的是開心拍到爽啦!


路邊一個美麗的小教堂走進去發現原來是旅客服務中心,是不是很棒呀~



佛羅倫斯地標,稱作老(舊)橋,或是維琪奧橋,是上次的遺珠之憾
橋的長相非常具有特色,橋中央有三個圓拱門,整座橋則是漆滿了不同深淺的黃色、橘色、土色



上次因為從outlet趕回城裡時店家已經關門,所以我看到的是打烊的模樣
事實上白天是非常熱鬧的景象



這座橋上原本在初蓋時賣的是魚跟肉,但因為16世紀的大公斐迪南一世覺得髒亂不堪
下令改由珠寶店及金店取代,就成了如今的模樣



整條橋上滿滿的珠寶店,整個很得我歡心



其櫥窗陳設跟台灣的銀樓不太一樣,簡直是把能擺的東西通通都排出來的擁擠



從橋上看另一條也很有名的天母聖三橋,陽光之下整個亞諾河顯得很美



大家看我這模樣,應該可以猜得到接下來的劇情是什麼吧



嗯嗯,我被所謂佛羅倫斯style的設計給迷住惹...



於是就有了這張滿心歡喜的獻寶照,大家有感受到我的愛衝出了螢幕惹嗎...
這裡的店家很上道,會馬上退稅跟打折,總之我記得好像打到八折左右



請看看這與聖母百花大教堂可以當好朋友的華麗項鍊與耳環
玫瑰金的戴起來很襯膚色,老板跟我說這是典型的佛羅倫斯風格



注意看這項鍊,其實每一瓣花瓣有作稍微的曲面,使光線一照會反射,各個角度都閃閃發亮



鍊子是老板幫我配的,我很喜歡它旋轉而上的溫柔設計,而且也很閃亮



耳環原本並不是一套的,是老板應鄉巴佬阿咩的要求配的,好在超搭的呀~



上次沒有參觀到的烏菲茲美術館,這次也是買了黃牛票就得已進場啦
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一張從烏菲茲美術館看舊橋的俯看照
寫著寫著我又好想出國旅行惹...本來這個月我是打算去普吉島的,隨知道天不從人願呀
只好看看義大利的照片先止渴先.....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