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去義大利一定少不了要去羅馬競技場看一看的呀
大家比較熟知的都是全世界最大的位於羅馬的競技場
但事實上被叫為"羅馬"競技場並不是因為它位於羅馬,而是因為競技場是由"羅馬人"蓋的
所以像這樣的競技場事實上在全歐洲處處可見,阿咩我就去過三個不同的競技場



位於Verona的這個競技場位於市中心,號稱是全世界第三大,但是當我一看到也是有點傻眼



這是用全景模式拍出來的,感覺還是很稀微吧,有種袖珍感



高度嘛...雖然說台階也還是滿陡的,但看得出來沒很高吧



那天Verona天氣可好,拍起來照來很可開心呢,哪知道晚上凍到一個直發抖



嗯,從上俯看拍給大家看看到底有多小一個,整個規模真是....可愛呀



夜晚的競技場被打上紫紅色的光,有種詭異的美感



其實拍起來效果真的滿好的



當天晚上在十度左右的Verona硬是要喝當地的特產調酒,橘子色的很大一杯,還滿好喝的



接著當然要看全世界最大的羅馬競技場,然後它真的在羅馬



請看看這規模,比對一下城牆的高度與遊客的大小就知道為什麼剛剛我對全世界第三大的嗤之以鼻惹



光比對我的身高就知道了,這真的是個相當驚人的建築物,不知道在兩千多年前是怎麼蓋起這樣的龐然大物



連整個底部都往下挖了好幾層,可以關住猛獸與犯人



完全可以想見當湧進五萬人坐得滿滿的時候,現場的殺戮氣氛有多麼可怕



太陽很大,硬是瞇著眼睛搏命拍了一張留念



同場加映阿咩我去過的第三個競技場,很明顯歸模比前兩個又再小了一點


數一數拱門的數目及幾層就可以推估大概的規模



這是個位於南法亞耳的羅馬競技場,以前這裡還會拿來鬥牛鬥獸的



南法的天氣在暑假是可怕的四十度,但在這種天氣底下拍出來的照片真是鮮豔得好看呀~



好朋友厚均從羅馬寄來的明信片,寫到她很喜歡旅行中的我,聽到閃個不停的快門聲,感覺快樂而單純
嗯,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期待下一次旅行!!!!(不會太久的我實在是閒不住)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