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阿咩我是非常熱愛在韓國吃東西的,我覺得韓國的食物很好吃呀
除了辣了點以外,可說是色香味俱全,對我來說地雷沒那麼多
不像日本食物,生的、蔥、醃漬品我幾乎都不太吃,更別提以前某男友連筍乾、咖哩和味噌都不吃
所以我們兩個一起去日本旅行時每餐都在吃義大利菜(愧)(好在日本的義大利菜真的滿好吃的)
這次去首爾因為有當地朋友帶路,再加上第二次去整個膽子也變大了
阿咩我真的奉行買東西吃東西喝東西(韓國的咖啡店滿街都是,對我來說真是天堂呀~~)的重覆行程

另外,可以請大家注意一下開頭這張照片,有沒有感受到我以時尚對抗嚴寒的用心呢??
瞧那雙毛毛靴是不是一整個很辣妹感,再搭上毛帽紅手套跟窄管褲,造型我可是有用真心挑選過的溜~



一下飛機直奔的就是這家台灣人間很聞名的土俗村蔘雞湯
沒去以前我想說怎麼會叫這麼俗的名字呀,是哪個無聊人翻譯的
一去才知道倫家招牌上大大地就寫著土俗家,不好意思我錯怪一狗票人惹..
這家店之所以鼎鼎大名是因為現任總統李明博跟前任總統盧武炫都很愛吃(不過基本上沒人關心韓國總統是隨吧)
總之這是一家在當地也很有名的餐廳,去的時候是下午四五點依舊高朋滿座,韓國本地人也很多



土俗村要去並不難,坐到景福宮站二號出口然後一直直走,第二個路口看到GS25便利店再左轉
我應該沒記錯,韓國的人蔘雞裡面都會包糯米,然後湯頭裡有放紅棗跟人蔘(廢話),喝起來甜甜的
這家的泡菜很好吃,除了常見的白菜以外,是少數我吃不停的蘿蔔口味
此時還不知道寫食記照片要拍多一點,不過anyway我那時候餓傻了一上桌就插筷子準備開動
要不是我捧由提醒我,可能連這張照片都沒有咧~~



這裡是席地而坐,所以腳臭的或是鞋子太難脫的要斟酌一下吼
調味是胡椒,看得出來一顆一顆黑黑的吧,非常香很好吃,糯米也很入味
一個人吃一鍋只能說是剛剛好而已,一鍋是15000韓元
這張照片再請大家注意的是Les Nereides小王子系列項鍊,先打廣告改天再介紹


另外再吃的就是位於東大門菜市場裡的陳玉華泡菜雞,也是非常受當地人歡迎的口味



這家難找一點,請坐到東大門站九號出口,往前直走五到十分鐘,看到左邊有條比較大的路有個市場
左轉朝著市場走進去看到第一條巷子在往右轉進去,不要怕吼,晚上沿路都沒人在營業
接著你會看到很多家人蔘雞湯,就給它一直走下去,就會看到陳玉華泡菜雞了



生意挺好的,晚上九點多還是很多人,不過沒有排隊,我們被派到二樓



端上來是一隻白雞,裡面塞了馬玲薯,對你沒看錯是馬玲薯,超好吃的這個,我沒想過可以這樣煮的說



一大隻雞當然要把它剪開不然怎麼吃呢?這時候賢慧小咩就上身惹..拿出我在倫敦愛做菜的架勢
(我身上戴的項鍊跟手環就是前幾篇介紹的Mao's Doll的唷)



但是此景維持了拍完一張照的時間,專業的老板就來幫我們兩個阿豆仔服務惹
在他幫我們剪肉的同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他問我們從哪裡來,是Chinese嗎
我就嗯一聲沒什麼回應,隔一會兒我朋友就忍不住開口惹:「不好意思,阿朱西,我們是歹完人(韓文)~」
老板一聽就馬上跟我們道歉:「我懂我懂,就像我也會說我是南韓人是一樣的意思,真是抱歉說錯了~」
嗯,南韓可能是這世界上少數幾個比較了解台灣人心境的國家吧



泡菜擺在旁邊是自取的,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進湯裡
像我隔壁的韓國年輕情侶就沒加,他們選擇是沾很多很多辣醬
我喜歡韓式泡菜酸酸辣辣的味道,馬上就強了一大盤下去跟雞一起煮



這是老板幫我調的標準調味料,醬油加辣醬加,黃芥末,嗯,有點怪是吧,但等等沾雞肉真的是很搭耶~




滾了滾了,看我心花怒放的樣子



我們還有加點一盤年糕,所以那白白胖胖圓圓的就是年糕囉
煮好的泡菜雞像這樣,據大嬸的說法是馬鈴薯爛掉的時候就表示雞肉可以吃惹
泡菜可以一直加唷~我們後來又再加了兩次



不畏滾燙餓到硬是要吃進去的饞樣



雞肉真的好好吃唷~很嫩又不會澀,一隻雞真的太少了!



另一家也很有名的是在明洞的百濟蔘雞湯,旅遊書上一定有
口氣很大號稱是蔘雞湯始祖,不過我覺得沒有土俗村好吃



我那天也是餓壞了,奇怪我常在首爾處於餓壞的情況
總之只來得及拍下美妞,雞湯一端上來我就開動了,等吃到打咯才想起來應該拍個照



接下來會再繼續介紹韓國好吃的東西唷~有當地朋友帶路我吃的保證道地溜~
話說韓國的雞肉料理真的是很多,除了我介紹的人蔘雞跟泡菜雞以外,韓國人也很迷吃炸雞烤雞一類的
炸雞店可是會請大牌名星來廣告的,在土俗村吃蔘雞湯時坐我旁邊的台灣人嘆一口氣跟她朋友說:
「我們已經連續三天都在吃雞了耶~~再這樣吃下去會瘋掉~」韓國差不多就是雞的地獄吧!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