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家都知道阿咩我是在首爾跨年的吧,但我卻遲遲一直沒寫關於跨年的種種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家說,韓狗人根本不時興跨年,在首爾無聊屎了!!!



那天的傍晚我們從明洞提著戰利品搭計程車離開,沿路就看到很多警察



司機跟我們說再晚一點整條路就要封鎖了,因為等等的跨年晚會在這裡辦,也是我們當晚的目的地--鐘信閣



為了怕塞車,我們選擇搭地鐵前往,事實上非常方便,有一個地鐵站就叫鐘信閣
前往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四十了,看起來好像不少人也正在前進



一出站就到了,看到這種人潮當場傻眼,再二十分鐘就要跨年了,人也太少了吧!!!



隔壁的三星大樓,是首爾有特色的地標



螢幕上秀的就是跨年時要敲的鐘,嗯,就是敲鐘,嗯,沒別的了
既沒有煙火也沒有唱歌什麼都沒有,一敲完大家當場鳥獸散,完全沒有什麼新年的氣氛
所以我大失所望地立馬直奔東大門購物,這才算是有意義的跨年嘛



還是介紹吃的比較讓人滿意,所以我們跳一下立馬來吃東西唄
韓國的粥也很有名,他們的煮法跟台灣的清粥或鹹粥不太一樣
感覺上比較類似廣東粥,就是煮到米都不明顯了,但是味道上他們講求養生
所以多是人蔘野菜牡蠣甘貝等鮮味,味道清淡不死鹹
這家喜粥喜粥在明洞百濟蔘雞湯的斜對面很好找



老實說還滿貴的,一碗8000元的粥端上來份量只有這樣
可是它的粥真的很好吃,連四盤小菜也很對味,還算是值得啦



雖然我對於吃不是很挑剔,但要是能吃到好吃的東西我的表情總是特別幸福



這家冷麵店在百濟蔘雞湯斜對面,喜粥喜粥的樓下
我很想嘗試韓國的冷麵但又不想吃冷的(對我很囉嗦),看到這家有賣熱的就試看看
我點的是右上角8000元的排骨湯麵,非常好吃



麵跟湯是分開來上的,所以要把麵倒進湯裡
韓國的麵條乍看跟台灣的麵線有點像,但並不是,整個嚼感是麵的Q勁



冷麵泡進去就長這樣子,可以拌一拌讓冷麵與湯混合然後就可以大塊朵頤了
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一邊吃老板就默默地走過來在我碗裡又倒了一團麵,總共兩次
連泡菜吃完了他也馬上替我續了兩次,可能是因為我一個人且又有點疲憊的樣子讓他心生憐恤吧
不過我還是很自我感覺良好地堅持應該是因為我漂釀吧啡啡啡~~



這不是這趟吃的,而是去年九月時自己一個人在東大門閒晃找到的美食--韓國有名的牛骨解酒湯
非常好吃但也非常辣,好吃到我嘴巴被燙破皮還是很開心



這是韓國的餃子,長得跟台灣不太一樣,不過內餡都差不多,以韮菜居多
主要是湯頭,這種以大骨頭熬煮多時而呈現乳白色的湯叫「雪濃湯」
我吃的這家連鎖店叫"雪濃奶奶",味道還不錯,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最後附上一張貪吃照作結束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