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阿咩我把倫敦視為我的第二故鄉(吧)
也因為這個緣故,身為同鄉的福爾摩斯才有機會在這幾年成為我的愛
不然以前我都是亞森羅蘋派的,覺得福爾摩斯真是個惹人岸的傢伙(扭)
這幾年也不知道為何福爾摩斯變得很夯,小勞勃道尼也演了兩集,但他畢竟是米國人演起來味道差一點
我今天要介紹的其實之前第一季出來我也介紹過的,英國BBC拍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大陸翻譯)

這部影集假如想看帥哥美女,很抱歉是真的沒有
但是想看倫敦風情或是聽原汁的英式機車英文,保證可以滿意
我覺得更棒的是,劇情真的很有創意,不管編、導、演都很引人入勝
看了保證會很亢奮,會很想知道到底結果是什麼,我看完第二季又忍不住回頭再複習一遍第一季
要說的話,這部影集最大的缺點就是,一季只有三集!!!!一季要等一年!!!

首先跟大家講解的是,這個福爾摩斯的背景設定是現代,所以裡面的場景都非常融入日常生活
大家熟知的華生醫生搖身一變是個從阿復汗退役的軍醫,不再寫日記而是寫部落格
福爾摩斯本人非常熱愛用黑莓機傳簡訊,常常在醫院用科學儀器研究
戲裡面也會用到一些現代才有的,例如用電腦衛星定位失蹤手機,喜歡挖掘隱私的媒體等等
使得現代版的福爾摩斯一點違和感也沒有,簡直就像是我們身邊的人物一樣

跟電頂版小勞勃道尼版本的差別在,BBC將英國現代版福爾摩斯塑造得更為...嗯...機車
應該說頭腦更精密,思考更快速,而對於女色完全沒有興趣(天大的差別!)
觀查力和反應當然是一流(比小勞勃版本更勝一籌),常常描一眼就可以找到蛛絲馬跡
年紀也比較接近原始小說設定的2X歲,另外也因為年輕所以顯得更為幼稚和任性
動不動就嘴巴賤,一聽到有謀殺案就興奮得蹦蹦跳,不知為何地很愛跟哥哥賭氣
對於這種聰明的男生我真的完全沒咬招架之力捏,笨的男生真的很容易讓我不耐煩



出演該角色的Benedict Cumberbatch台灣人大概都不熟,我只知道他演過電影美人心計裡一開場史嘉莉戴綠帽的老公
他捲捲的黑髮加上瘦長的臉蛋,我實在無法說他帥,可是他的眼睛卻有聰明的神氣
加上本來語調就屬於機車的英式英文,以及他長年磨練的演技
如果仔細看Benedict Cumberbatch的個個動作,都有他賦予的意義
比如說思考時會將兩手合掌靠近嘴巴,看他的眼睛確實會感受到他正在絞盡腦汁
演這個角色恰如其份,BBC這部影集大受歡迎,連他穿的Belstaff長型毛料大衣(定價1,350英鎊)也熱賣

如果想多了解這牌子請點


而華生醫生我乍看到覺得年紀實在太大了,長得也實在是過於可愛
但是也因為他的年紀較長,所以在戲裡的個性是沉穩的
他對於福爾摩斯是十分敬佩且愛護的,雖然英國佬很愛拿他們是gay的這個梗在戲裡開玩笑
舉個例拿他們兩人初相識的場景來說:


假如聽不懂英文的我稍微翻譯一下
簡單說就是華生醫生一走進來,福爾摩斯似乎不禁意地瞄了一眼
就馬上問他是從阿富汗還是伊拉克退役的,讓華生很驚訝
而任性地硬要借人家的手機來傳簡訊,就自顧自地說那這樣我們就明天在租屋處見囉
華生嚇到福爾摩斯怎麼能夠立刻知道他是要來分租房間,且還馬上決定接受他
福爾摩斯以超快速又機車的語調講了所有的觀察,講完後就像風一樣地走了
從這一段大概就可以看得出來BBC版的福爾摩斯是怎樣一個任性討厭鬼惹

BBC在製做這部影集時非常用心,基本上情節非常緊湊絕不拖戲
連配樂也是十分用心,我本人是很熱愛啦,每次聽到都覺得辦案的心情來惹


順便介紹一下,這段影片是是第一季第一集裡福爾摩斯正在追犯人,腦裡所浮現的個個路線模擬
這不是開玩笑的,在倫敦開計程車據說是全世界難度最高的,因為有很多路都是單行道而且沒有規則可言
所以BBC連這點都編進劇情裡惹(笑)
另外在BBC不知道是不是要製造差異,還是我多心
BBC版本裡幾乎所有人都叫他Sherlock,和一般電影版裡叫Holmes是不一樣的

順便在這裡做個英國小常識介紹--英國的郵遞區號是可以精準地定位到某一棟建築物
所以假使你路名都不知道,只要有postcode,比如我宿舍只要輸入WC2N5BY,上google map可以馬上找到
有這麼厲害的編碼方式,跟腦袋不靈光的英國人真的很不相稱

我真的很喜歡也誠摯推鑑大家看BBC Sherlock Holmes
目前PPStream上已經不能看了,阿狗推薦的是Fushion風行網
還有我剛剛稍微查一下,youtube上似乎也有得看,只是分很多段而已沒翻中文
不管怎樣,就是給我去看就對了!!(手插腰指)
第一季



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