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花生在昨天的真實故事,阿狗一進門就氣沖沖地跑來罵阿咩我:
「那個南西壞東西咖啡店的烤吐司真的是超難吃的啦!!」
所謂壞東西咖啡店就是我之前介紹的Aranzi Cafe而烤吐司就是我讚不絕口的小河童焦糖蘋果香草冰淇淋熱吐司
劈頭就罵我,批得還是我之前大力推薦的烤吐司,擺明就是挑戰我的權威,當然很不以為然
阿狗繼續說:「那個吐司根本沒有處理過呀!!」
我馬上反駁她:「它有烤呀,不然還要怎麼處理?」
阿狗堅持:「吐司應該要處理過啦!!吃起來根本就沒味道!」
聽到這裡我也沒好氣地回她:「烤吐司你還想要有什麼味道?就烤的呀?還期待七七四十九種層次嗎?」
阿狗用鼻子噴我蔑視我是個非美食家,而我也不干示弱地落狠話:「最好是烤吐司會飛啦!!」



一開始端上來的烤餅乾跟scone還是依舊一樣平凡無奇



真正教我們期待的是吃好的烤吐司呀!!




於是今晚我和愚婦又再度前往Aranzi Cafe吃愚婦心心念念一個星期的烤吐司
一端上來我們兩個人都愣住了,這是哪位呀??我們有點這個嗎??



原來這就是烤吐司?怎麼有種說不出的奇怪
一刀切下去,整個橫切面都是白白還軟軟的,吃下去只有邊的地方有烤過的感覺,中間根本是冷的普通吐司呀
我終於明白阿狗所謂的「吐司都沒有處理過」是什麼意思惹,原來就是降軟趴趴的呀!!
這根本就是一般的白吐司上面胡亂灑了巧克力醬跟倒一球冰淇淋而已呀,一點都不好吃



愚婦吃一口就很生氣,說這是哪門子的烤吐司呀!!跟上次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相機,趕快拿出上一次拍的照片一比
靠!!是不是整個賣相差超多,要不是上面都插同一個小河童旗子,有隨想到這是同一道菜呀



我們仔細比較了一下,上次吃的吐司是厚片吐司,是先塗奶油醬再進烤箱烤
所以烤出來的味道又香又甜,吃起來酥酥脆脆,跟dazzling的蜜糖吐司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這次的吐司根本就是一般的白吐司,還用麵包機烤的,烤完再隨便塗點奶油
所以吐司本身厚度跟硬度都不夠,一碰到冰淇淋整個就軟掉了,連上面灑的焦糖醬都換成了巧克力醬
整個混水摸魚得太嚴重,照片不騙人,大家自己比就知道,難怪昨天阿狗會氣沖沖地來罵我



另外叫的河童炒菇法式吐司,味道普通,有一點鹹



不過因為法式吐司本來就是沾蛋下企煎,所以本來就是軟綿綿的還算是中規中矩



這是熊貓哥的羅勒青醬烤吐司,整個賣相也很普通,吃起來味道也是普通,不難吃但就是鹹



怎麼會跟上一次吃的愉快記憶差這麼多呢??上一次每道我們都覺得很好吃耶
愚婦拿了烤吐司去問小姐說怎麼會長得完全不一樣,小姐回答說是因為吐司缺貨所以換另一種吐司
奇怪,吐司這種東西會缺貨嗎?還說從昨天就開始缺了,難怪阿狗吃到的版本就已經是難吃版了



大家可以比看看,即使是一般的三明治,上次的蓬鬆度跟這次的是不是也差了一點
我今天叫的三道通通都只能歸入普通偏難吃的範圍,尤其烤吐司真的是非常不ok
小姐說這只是暫時性缺貨,不會是常態性的,愚婦說為了大家的幸福著想我們應該要再次來檢驗有沒有換回吐司
可是今天這三道吃完,兩個人嘴裡都是沒有層次的死甜味,我走出來覺得整個反胃到家
我要鄭重跟阿狗還有所有看到我網誌而跑去吃的人道歉,如果你們吃到烤吐司覺得很難吃
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們吃到的版本真的跟我上次吃到的完全不一樣,我真的不是拿錢在幫店家說好話的部落客蛤
倫家我還沒走上這條只要全身穿美美就可以騙吃騙喝的康莊大道啦(拭淚)



上次在吃的時候我就花現冰飲料喝完的比例很低,更甚者是剩下一大堆
但我今天不知道走了什麼難吃命,硬是點了一杯熊貓哥的冰拿鐵
果然就跟貓熊的窘臉一樣難喝到爆,甜到滿嘴都是甜精的感覺,灌下一大杯水都還沖不掉那味兒
最後我果然也剩了半杯完全喝不完,走出來的時候愚婦嘆了一口氣說你覺得我們需要多久才能做好心理建設再來一次
我舔了舔甜到發膩的嘴唇回答說,大概要半年才足以洗刷這不堪的回憶吧



今天坐在我們附近的美眉應該覺得我和愚婦很奇怪,一直笑個不停
因為那個難吃到一想到昨天阿狗與我的對話,真的是隔外諷刺與貼切
希望Aranzi Cafe有自知之明,真的只是暫時缺貨,而不是故意為了節省成本跟時間就這樣亂搞
要是這樣因為生意好就隨便偷工減料,小心生意會大受影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