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我發現好像除了非四星不住粉奢華的同事們以外,好像真的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怎麼進行歐洲訂房
而自助旅行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住宿,好的住宿可以消除疲勞,幫助我們在旅途中儲備體力
不求它多麼富麗堂皇,但至少不要讓人不爽,導致增加自助旅行的變數
所以今天我就來教大家使用我最愛的網站booking,讓大家知道阿咩平常都怎麼安排的
這個網站是我比較多個網站之後,歐洲訂房最方便,最容易,也幾乎是最便宜的選擇




Booking這個網站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選擇繁體中文介面,相較於Expedia或是Hostelworld應該是平易近人多了
而且同一個ip位置上曾經查過的資料它還會保留一段時間,所以昨天沒查完今天還可以看到曾經參考過的旅館
阿咩我就以一個實際查詢的例子來一步一步說明給大家看--

1.當然是先輸入想去的地方,建議輸入英文地名,因為雖然是繁體中文但是翻譯好像是根據大陸翻法
比如Chamonix我們可能翻作"夏慕尼",但是大陸可能叫"霞慕尼"

2.選好預訂住進的日期與退房的日期,以及房客人數及所需房數




3.同一個拼音的地名可能有好幾個地方,所以要再限縮範圍



4.搜尋出來的畫面長這樣,有的時候在選擇的日期範圍之內房間數很多,就要再設定條件

A.大家最關心的價格問題,我通常都是設定一晚房價在50~99歐,這樣一人一晚就大概可以控制在2000元以下
假如想要更便宜,就設定0-49歐,是不是很容易咧???
要提醒的是,價格跟地區當然也有正相關,很多大城市比如巴黎,或是物價高的地方比如瑞士可能就要提高預算

B.星級及其他條件我通常都沒有設定,因booking常常有早鳥方案,所以早一點訂會有優惠價格
我就曾經訂過尼斯的四星級飯店雙人房一晚只要49歐,只是這種價格可能稍縱即逝
曾經我有挑好飯店,起來上個廁所再看,一晚49歐的房間就被訂走了,只剩下70歐的房間
所以星級與價格沒有直接相關,越早開始規劃越能揀得到便宜



5.我會進行價格高低的排序 ,方便我第一時間可以挑到最便宜的房間



6.加上價格條件後我們更容易找到符合條件的旅館,而且是從便宜排到貴



7.點進最便宜的這間,我要點出幾個大家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A.評價:一般來說我只訂評價8以上的,當真的沒有房間的時候才會放寬到7.5左右
過去經驗來說,7.5以上都有基本水準,就是不至於太意外,通常我都還滿能接受的
評價8以上就有機會挑到讓人驚喜的小意外,有興趣有閒的人也可以點進去看每一道評語
龜毛一點的還可以選擇只參考某種類型的旅客的評語,我個人覺得booking的評價算是參考值很高的

B.照片:可以看一下,不過大家都知澳照片是參考用啦

C.免費取消:免費取消表示在某個期限前取消訂房都不會被收費,有的旅館兩天前,有的是一天前
我通常只選擇這個,畢竟有時候可能會更改行程,保留彈性空間
通常只有在我非常確定行程,或價格實在太便宜的情形下我才會先付款

D.人頭圖示及價格:告訴你一晚的房價,booking是以一房一房為單位,所以雙人房價除以二就是單一個人的費用

E.地圖:非常重要,下面繼續說明



8.地圖可以幫助我們確認旅館的交通到底方不方便,這也牽涉到行程的安排,跟城市的大小
有的旅館在說明時會說自己離車站很近,走路只要五分鐘之類的,不過說來說去都不如看地圖最準
比如說住在巴黎,基本上在地鐵主要幹線車站附近的就算ok了,如果可以可能更進一步選擇住在多個地鐵交會站
而夏慕尼這種小城市走路只要半小時就繞一圈的可能就挑離火車站近的,一下火車寄好行李就可以出去玩



9.確認好這個旅館各方面符合需求以後,當然就大方地按下預訂鍵囉
然後我們會來到這畫面,讓你再次確認入住日期與預訂價格,然後請特別注意免費取消的deadline
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加入booking會員,就可以免掉每次預訂時都要鍵入基本資料的麻煩




10.下一頁最重要的就是填寫信用卡資料,正常情形是不會charge的,除非你到了免費取消的期限沒取消然後當天又沒現身
不過要注意的是,有的旅館會先去跟信用卡公司申請佔住額度,避免到時候刷不過,但不會真的charge下企


          
11.連信用卡填完再按下企就完成了,相當的簡單吧
假如沒有加入會員的,要記得列印訂購完成畫面,因為預訂號碼是check-in時最重要的關鍵
假如有加入會員的就方便多了,以我的會員資料畫面來說,它會幫你自動按照日期排序
而且假如想修改入住日期或是取消也有一個明顯的按鍵讓我們進行動作



相信大家看完booking教學都覺得很容易吧,這就是「我如何在五分鐘之內訂好歐洲旅館」(得意洋洋)
而且運氣好的話真的可以揀到很多便宜好貨,旺季的話就要提早幾個月前預訂唷~
假如有不懂的捧由再留言問我,歐洲自助旅行真的超容易的啦,我每次聽到有人說「自助旅行超危險搭~」
我就會想,歐洲真的不危險啦,危險的是沒有時時注意然後又沒有做好良好準備的傻瓜啦



我只欠一個旅遊鏡就萬事具備惹,有了它相信拍歐洲美景更是如虎添翼呀~(小虎:我飛飛飛)
歐洲我來啦!!九月一定要天氣晴朗等我去玩個痛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oking.com 歐洲 訂房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