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步、為每天安排細部活動
假如大家有按步就班收看阿咩我之前寫的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一)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二)
如何規劃自助旅行(三)
以及歐洲訂房五分鐘就上手
我想到目前為止,自助旅行大致的骨架都已經完成囉~

我們已經決定好了每一天大概會停在哪一個城市,晚上會住在哪裡,接下來我們就要安排每一天的活動
這個步驟就因人而異,我建議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會更增添旅行的趣味性,也才能夠為你的自助旅行添上個人色彩



以我來說,我的選擇常是:
A、美術館和建築物優先
阿咩我是藝術愛好者,所以在活動選擇上我通常會以美術館為優先,尤其有我熱愛的畫家的話更是不能錯過
比如說:尼斯的夏卡爾美術館(這個很不怎樣)、巴黎和巴賽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五顆星讚!!),米蘭的最後晚餐(超感動!)
其他較知名的羅浮宮和奧賽等等自然不在話下,再看幾次也無妨
我甚至還因為熱愛梵谷去南法的一個小鎮--聖雷米,那是他最後靜養的地方,在那創作出很多畫
頂著大太陽,我們到個個梵谷作畫寫生的地點比照一些畫作與目前的差別(相當騙錢的小鎮,因為差超多哈哈)
對於博物館的興趣還稍低於美術館,我雖然畫畫的技巧不夠好,可是欣賞畫的熱情倒是一直燃燒
與藝術有關的就是建築,很多人對於教堂是沒有興趣的,不過我個人卻非常熱愛,看再多也不會累
所以到一個地方,除了一些觀光客地點可能覺的非去不可以外,其實其他未必要依照書上介紹的都安排
以這次要去巴黎來說,羅浮宮也許是必去不可的,奧賽因為有名也可以去瞻仰一下
但是根本不知道印象派畫家有誰的,實在也沒必要去馬摩丹美術館或橘園美術館
更別提去莫內住了幾十年的故居吉維尼,或是法國鄉村畫派的發起地巴比松
在巴賽隆納的時候,我因為喜歡高第設計的建築物,而旅遊趴喜歡城堡登高所以我們分開逛去
再會合的時候兩個人都很開心,因為我們都有看到自己喜歡的部份
如果盡去一些沒興趣的地方只因為書上有介紹,真的會大大地降低自助旅行的樂趣



B、依照電影情節
有時候我會依照電影情節來安排活動,最經典的就是
天使與魔鬼路線(上)
以及天使與魔鬼路線(下)
我也安排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路線和哈利波特路線、這其實很容易讓自己及旅伴融入旅行的好方法
在羅馬透過天使與魔鬼穿針引線的介紹,那次我們都玩得很開心,覺得跟這個城市更有互動
當然,要選有趣的電影啦,像這次去巴黎,我開玩笑問阿狗說要不要走"愛在日落巴黎時"的路線
她哼了一聲,其實我想我應該這次會走"達文西密碼"的行程,上圖就是小說裡寫的"聖杯所在地"
電影比起藝術更通俗易懂些,不知道林布蘭跟馬諦斯是誰,也不知道丹布朗是誰的倫
至少有比較大的機會看過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吧~~(當然我是強烈的電影愛好者,too)



C、安排重金Focus
阿咩我曾經說過我不是美食愛好者,對於吃我不是那麼在意,通常走到哪就吃到哪
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喝咖啡跟吃甜點,已經到了在意且沉迷的地步
走一走就坐下來喝咖啡和甜點是我一直以來旅行的原則,這種錢我是不會省的
在維也納跟巴黎這種咖啡之都,我甚至會一家一家地從早餐開始排著喝個沒日沒夜
在此也很誠心地奉勸各位正在看我網誌的捧由,既然選擇自助旅行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捨得"
當然假如你非得要選擇每次都住在很爛的青年旅館跟吃最便宜的食物,頂多便宜個兩三萬
可是自助旅行林林總總的食費交通費門票加一加,如果再考慮規劃自助旅行所投注的心血
我並不覺得自助旅行會比跟團省時省錢到哪裡去,我去年去義大利九天七夜大概花了八萬多
便宜嗎?也還好,跟坊間的旅行團比起來,我去的地方遠少得多咧~
但我為什麼還是選擇自助旅行‧就是喜歡走自己風格的行動比較舒服
所以在安排細部活動的時候,我建議大家不要只為了省錢而忽略讓你最開心的事
像我這次去巴黎準備要去吃的咖啡館包括--花神、雙叟、Laduree(觀光客行程)、雙風車(為了艾蜜莉)
還有和平咖啡館、Cafe Procope、Angelina、Le Dome、Le Train Bleu、加葉尼歌劇院對面的咖啡館等等
我跟阿狗說,這趟喝回來大概未來兩年拔牙都不用上麻藥吧,咖啡因之重的咧
不喜歡吃甜點而重美食的,就不妨安排米其林星星摘到飽的每天吃到吐的行程
阿咩我也很喜歡參與一些特別的活動,比如說亞維儂藝術節,愛丁堡軍樂節、雅典藝術節等等
有些活動是到了當場才發現,比如說在巴賽隆納看瑪丹娜演唱會
總之一定要準備錢砸在會讓你永遠難忘的事情上,畢竟都花一趟好幾萬的機票錢飛到歐洲了
該花的就盡情地花下企吧!!卡費什麼的再回來賣血賣身溜~



自助旅行的規劃在填完細部活動後,幾乎完成度已經達到95%
剩下的要談的是挑選旅伴的重要性,及行前準備,阿咩下次再聊唷~(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