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一
基本上阿咩我稱得上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箇中翹楚
這也是沒辦法,畢竟工作所需,裝貼心裝溫情是我的拿手專長
(所以假如我耐不住性子裝溫馨的話大概表示對方真的讓我太不耐煩惹吧....)
上班上久了,鬼見多了,自然鬼話聽得也很多
小從男生臭屁自己高中物理有多強(拜託都畢業十幾年了吧....)
中到抱怨上班時老板多遜又多遜跟自己差一大截(但他領的薪水也高你一大截)
自以為都是台灣教育不良害了他,要是他在美國受教育肯定成就非凡(你要是能成就非凡我哈哈哈佛都念兩個博士了)
大到別人家的孩子都不成材敗家子,只有自己家的小孩又認真又聰明又節儉只是花個幾百萬美金而已嘛(只是嘛~幹)
身為國民一定要盡納稅義務,可是我一年賺幾億就要繳上百萬稅這太不合理了,我可是拼台灣經濟耶~(很明顯義務是別人的事)
這時候我就拿出我最甜美的微笑最溫柔的聲音:「對呀~你講的太有道理惹~」




情境二
這應該是很多女孩子共同的謊話(吧)(硬要把其他女生拖下水)
身為B型雙子座的阿咩我一定將時間精算到剛剛好才會匆匆忙忙地出門,休想叫我早點離開家門
不過這個症頭在我工作以後開始慢慢減輕,畢竟老板最痛恨不準時啦
像以前公司九點上班,我九點半到,要是我下屬還沒到,我都會好生氣的說(怎麼可以比我晚到!!)
在沒有捷運跟沒有錢搭計程車以前,跟捧由或阿那答一律都是從遲到半小時開始算起
還好現在有了這兩樣避免遲到的工具,才讓我遲到的時間大幅縮減到了十分鐘捏~
捷運公司以及計程車運將,我由衷地感謝您!!(眼眶含淚)






情境三
這種對話應該是所有女生的夢魘(吧)(再次拖大家下水我對不起你悶~)
咩阿木雖然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偶爾睜開眼也還是會發現阿咩全身閃閃發亮的異狀
通常這種時候我就會使出三步驟--耳聾、裝傻、倒退噜,消失在她的視線外,放她繼續沉浸在個人世界裡
比較慘的情況是猶得我以前交過一個鷹眼男友,只要眼睛一掃就會發出關鍵問句:「這件是新買的吧?」
我當時覺得他好厲害唷,發問命中率是百分之百,連小耳環都逃不過他法眼
現在其實想想一點都不難嘛 ~以我血拼的頻率來講,隨便猜都嘛中,當初真是白敬佩他惹(扁嘴)
通常問完我就會立馬渾身冷汗心虛地回答:「沒有啦~這是很久以前買的~(扭身體)」
然後他就會悶哼一聲表示不相信,不過他的優點是完全不會戳破我,因為他很有尬此
交往之初就言明:「我的錢是用在兩個人生活,你的錢是你自己花用,所以你想買什麼隨便你但休想叫我付錢~」
我覺得很公平啦,他不付錢所以他就不管,問問通常是因為他嘴賤想批評我,像是蕾絲衣服像窗簾布之類的
最糟糕的男友是不付錢就算惹(我明明賺得多很多),還機機歪歪地質問我買東西怎麼沒問過他意見
不過想當然爾,這時候我就拿出我最甜美的微笑最溫柔的聲音:「對呀~你講的太有道理惹~」
靠!!寫到最後我竟然扣題了,以這種高難度技巧參加作文賽我大概就要拿第一名了吧~

以下開放給跟我一樣對謊話琅琅上口的捧由留言,希望你悶不要害羞勇敢發言
我深深相信「狼來了說謊集團」的陣容很龐大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