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咩我終於要開始這個大工程惹,就是眾所期待的瑞法遊記,總共拍了快五千張,目前照片才整理到一半
在開始動筆之前一想到這麼龐大的數量,我都忍不住要去酗酒澆愁惹....先講好啦,接下來的一個月大概都在遊記長遊記短的
我想我要是沒有一鼓作氣寫完,大概這輩子也不會再拿出來寫惹...(灌酒again)
節目一開始看到首圖的照片,阿咩我很貼心地要為各位捧由圈選出三個重點,請大家拿出螢光筆劃一下:
1.最後太陽眼鏡大戰由超高調水鑽Dior勝出,喔喔我美麗得像隻惹人厭的孔雀~(轉圈圈)
2.為了坐飛機跟長途火車方便,我準備了A&F的超舒適棉褲作為通勤褲,它舒服得讓人忘了它的存在,也為我帶來大災難
  我之後會介紹它如何傷了我的心...(偷偷拭淚)
3.阿狗是超不稱職的部落客推手,不,她不能稱為推手,她是殺手呀,給她拍照簡直是將我部落客的光環視為糞土
  她完全不在意構圖,也不在意旁邊有沒有閒雜人等,也不關心我拍起來美不美,要是不滿意照片要她重拍是要她的命
  拿相機給她,按完她就只會例行說一句:「你臉好腫唷~」然後一臉「掉漆的部落客何須囉嗦」的不屑表情
  所以假如之後大家看到我拿不出什麼像樣的照片,就怪阿狗好了,她堅持我不能改變「醜圖部落格」的精神

 


在開始寫之前我有考慮了一會兒,想說到底該怎麼寫比較好,不過我想這次就按照日期進行吧
Sep 17 2012 
當天清晨七點我們順利抵達日內瓦機場,依照劃計要去有錢人的小鎮Montreux散策和搭乘黃金列車
所以之前我就決定要去體驗一下瑞士的Fast Baggage的服務,就是可以寄送行李到達指定的火車站,不用隨身提著
關資訊可以查詢SBB網站,上面很清楚地列出可以提供服務的火車站,以及所需遞送的時間,一件是22法郎
http://www.sbb.ch/en/station-services/services/baggage/fast-baggage.html
這個預想很便利的服務卻為我們帶來了災難,因為它上面寫了collect it at your destination on the same day any time after 6 p.m
在寄件時也有跟日內瓦機場的人員確認,是六點以後才能拿吼,他也說對對對 
所以我們本來應該是四點抵達Interlaken West,想說反正也拿不到行李就去伯恩玩一玩好了,回來剛好取行李
結果等我們興沖沖地玩回來之後,發現整個Interlaken West車站已經人去樓空整個黑媽媽,幹,人都下班啦!
所以阿狗跟我兩個人只好空手去Check-in,旅館主人看我們一身輕裝整個嚇到,說從沒有見過沒有帶行李箱的客人
「我知道有人是喜歡不要帶太多行李啦,但你們這樣....也too light了,穿這樣怎麼上少女峰呢??」被旅館老板取笑惹...
當天我跟阿狗過了裸睡的第一晚,因為我們連奶口都沒有....得等隔天火車站有人上班才能去取件
所以這裡要跟想利用這個服務的捧由強調一下,最好先確定你要取件的火車站下班時間,免得像我們裸睡唷~  
 
 

 

 

在這裡先放一張日內瓦湖的照片,讓大家了解一下阿咩和阿狗會從左下角的日內瓦先搭車到右邊的Montreux
這一區都是瑞士的法語區,也是我比較施展不開來的地區,講法語的倫不知道為什麼性格都比較情緒化,也比較高傲
我還是卡尬意講德語的地荒,感覺卡可靠  

 

 
這段期間因為瑞士國鐵票Swiss Pass買一送一,所以我們大手筆地買了頭等艙(彈性四天一人177歐)
其實是我吵著要坐,因為我說我嬌嫩的屁股禁不起長時間車程坐二等艙會爛掉,阿狗白了我一眼叫我去吃屎
我繼續吵說買一送一耶機會難得,平常時候哪可能買頭等艙,我要超值划算感我要我要!!!嗯,我就是這麼無聊!!
其實瑞士鐵路的二等艙品質很不錯,並不會輸頭等艙多少,唯一的差別只是頭等艙不會客滿(因為貴滿多的)
事實上整段旅程坐在頭等艙裡的大部份都是老人(可能有特別優惠),我和阿狗大概都少他們至少三十歲吧...
(阿狗把我剛下飛機的腫臉拍得好寫實...幹)



 
從日內瓦機場出發時,天才剛亮唷,歐洲現在大概是七點多才會微微亮,八點才會全亮,然後大概也是晚上八點才天黑


 
還是自拍比較好一點,你悶以後要謹記知道絕不能把自己的性命交到別人的手裡,尤其這種攸關美醜的生死問題


  
很快地我們就來到Montreux,這個位在蕾夢湖的夢幻小鎮,以有錢人的度假度著名
蕾夢湖,俗稱是日內瓦湖,是中歐第二大的淡水湖,看起來跟個海一樣大,看不到另外一邊的盡頭



Montreux以西庸古堡聞名,本來我打算搭車前往,不過前往遊客服務中心詢問時,小姐強烈建議我們用散步的
「只要順著湖邊走四十五分鐘,超美的!你一定會喜歡!!」所以我跟阿狗就決定用走的囉~


 
其實是真的滿美的吧,這是sony的獨家拼接技巧,站在湖邊環顧四周的感覺就是降蘇湖~



我不知道為什麼倫家瑞士人的湖都可以這麼乾淨,清可見底耶~


 
當然免不了會有這種硬要融入湖邊景色的照片,這蘇打扮我一整個超Sporty的吧~


  

我懷疑這個小鎮的倫都沒有在上班,不是在湖邊散步就是在慢跑,不然就是坐著欣賞湖景
老實說每天這樣看,心胸看著看著都會變寬大吧~


 
瑞士似乎有規定要處處種花似的,環繞整個湖邊都是盛開的花朵,事實上整個Montreux就是個鮮花小鎮咧~


 
太陽很大,風吹來卻是涼的,然後看到有錢人正在悠閒釣魚,真是令人嫉妒
當然也有可能他們不是有錢人啦,只是喜歡享受生活的一般人,但我就是對此美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硬要講兩句

  
 
 
 
 
 
 

 
一邊在湖邊散步阿狗一邊說她深刻覺得瑞士人應該完全沒有競爭性才對呀,誰看到這種風景會覺得我應該要去跟別人廝殺咧
不過瑞士倫還是很強,不管是工藝還是醫藥,甚至是觀光,每一樣都還是頂尖的,真是地靈人傑呀~
 
 
  
湖邊也有些地方房子特別多,我們仔細研究一下,發現大部份都不太像有人居住,應該都是飯店跟別墅
就是想到的時候再來住一會兒享受一下湖光水色,真是讓人羨慕



整個湖面因為太陽照射強烈,有種氤氳的感覺,水氣讓整個湖籠罩一種濛濛的美感



  
 
 
 
 
 
 
 

 走著走著西庸古堡就在眼前啦~其實不很遠也不會累,我們邊拍邊玩也不過是四十五分鐘而已
 

 
其實西庸古堡最美的就是凸出於湖面的這個角度,整個被湖光稱得很有氣質
假如不喜歡用走的,也可以用遊湖和坐公車的方式靠近欣賞它

 
 

不過我得說,近看沒有遠看美,所以我跟阿狗沒有想進去的欲望,這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真理嗎?

 
 
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我也有在這裡擺出這個破屎,連髮型跟表情都差不多,阿狗問我何時才能夠不再裝年輕
我嚴正表示這是顯示我保養得很好,不管是外表跟心靈~


  
 

我覺得在這裡當水鳥應該也日子滿爽的,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麵包,和乾淨的水,又沒有天敵
可以做為下輩子投胎,除了希臘島上的貓以外的志願
  

 

獅子虎:小虎小虎你想住在這裡嗎?這裡的水好乾淨唷~(羨慕)
小虎:才不要咧,我屁股毛這麼多,弄濕了很難乾會發霉啦~(皺眉)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