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12
在有錢人的度假小鎮Montreux散步完後,我們就準備去搭著名的瑞士觀光列車--Golden Pass
這是阿狗的指定行程之一,她吵著一定要坐到瑞士的特色火車才行
  

 
 
首先來為大家解釋一下瑞士的觀光列車,頭四條比較知名的包括了我們要搭乘的黃金列車Golden Pass
還有號稱跑在冰河旁的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一路感受不同氣候直達義大利的威廉泰爾列車Wilehtelle express
以及擁有知名360度超大迴彎的伯連那列車Bernia Express,其他比較低知名度的包括巧克力列車,聖伯納列車等等
首先要破解大家迷思的是,所謂的景觀列車,跟一般列席車的差別只有在車廂的模樣  

其實大家走的路線是一模一樣,所以並不會因為沒搭景觀列車,所看到的美景就有差異
 


景觀列車只是號稱車窗玻璃比較大,看的比較清楚,但事實上並不一定比較舒服

缺點還滿多的,例如搭乘特別的景觀列車在旺季期間還得先花一筆30瑞郎的訂位費,並不便宜
再來因為車窗玻璃非常大,但卻不可打開,所以導致拍照反光很厲害,然後太陽大時會曬到受不了
所以是不是非得要搭景觀列車大家可以斟酌一下,沒搭到就坐一般列車風景也絕不打折
不過阿咩當然可以了解那種搭特別景觀列車的興奮感,像我這次就超想坐古典黃金列車
這裡附上黃金列車的中文介紹  http://www.cn.goldenpass.ch/default.asp?Language=FR 

也可以看到時刻表,特殊的景觀列車一天僅有幾班,要選固定的班次才有機會搭乘
這一趟總共要快三個小時,從Montreux出發後到達Zweisimmen還要換一次車才能到達Interlaken Ost 
 
  
 
 
 
 

 
以我想搭的古典黃金列車來說,一天就只有兩班,剛好中午1:45就是,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在Montreux散步完非常剛好
這是比較後來推出的機種,應該是滿受歡迎的吧,車頭看起來就很復古


 就_
光看標牌就知道這台是從Montreux開到Interlaken,再前往Luzern
中間的圖案就是相對應的三個城市的特色,西庸古堡,少女峰,和卡貝爾橋
 
  
 
 


車箱是非常簡單的黑色配金色,我覺得挺高雅的


 
接下來就要帶大家進入頭等車艙的世界,光看這椅子就覺得挺有古典風的

  


整個車箱內部以這種暗綠色絨布為基底,再搭配上木頭的枝架,我個人是覺得挺耐看的

 

門的部份雖然也走復古木頭色,但是有自動裝置的,按一下綠色紐就可以開囉~
 

  
 

沿途風景就是這樣綠油油的,一副很寧靜詳和的模樣,寧靜到吵著要坐景觀列車的阿狗整路都沒有醒過,不知道她在吵什麼勁
 


在阿狗難得醒著的時候還好有叫她先幫我拍了一張,因為後來她再也沒有辦法清醒地辦事,一路昏睡到隔壁阿伯一直看她 
大概是不明白怎麼會有人花大錢坐景觀列車頭等艙還眼睛都沒打開過吧 
 
 

這是另外一種黃金列車機型,只有這種機型可以訂車頭位置,一天也只有兩班,你看那車頭的金髮女多跩呀~

 
 
這好像是另外一種機型,這班的挺可愛,還有彩繪小熊咧,小熊是伯恩省的代表圖案
我第一次自助旅行時搭的機型叫Crystal水晶列車,整車都是藍色的,然後幾乎整個頭頂都是玻璃
我被晒到整個人快昏死過去,隔壁本來一直叫著好漂亮的老太太們也都面如死灰貌
所以景觀列車不一定有優點我是親身體會過,現在這種機型還有沒有在服務咧~  
 


 
   

從伯恩回到Interlaken的路上拍到的湖邊美麗夕照
我還挺滿意這次古典黃金列車的體驗,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嘗試看看,但假如沒坐到也不用太難過啦
風景都一樣,多拍幾張就開心惹~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