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12
因為誤以為六點以後才能取行李,所以臨時起意從Spiez轉車到伯恩玩一下
這地方阿咩我來過兩次啦,深深覺得這是個完全不像首都的城市
就小小的範圍也不大,房子也矮矮的,建築都老舊,但還滿有種童話感的

 
 
Bern過去在中世紀的時候常常有熊出沒,當時統治的公爵宣布打獵抓到的第一隻動物就拿來作城市的名稱
因此熊就成為伯恩名字的由來,也是伯恩城市旗的象徵圖案(講古小咩上身)
不過現在伯恩當然已經變成沒有野生熊的城市了,唯一有熊的地方就是熊公園
這是從1763年起就有的舊熊公園,由水泥堆砌而起,範圍很小,環境也很糟糕,引來很多批評
我前兩次來到這城市都是在這裡看到呆呆的熊
  
 
 
 

  


因為被批評得太厲害惹,所以伯恩市政府趁著規劃河濱公園的機會,順便把熊公園也搬到河邊
所以現在大家可以沿著河堤或是看台欣賞快樂玩耍的熊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下方有遊客在觀賞,現在的熊公園佔地不知道是以前的幾倍大
而且熊熊們可以快樂地走在草地上,還有樹木陪伴,可能是我錯覺啦,我覺得熊熊們好像變活潑惹
 


  

熊公園就位在這條轉彎的河旁邊,看出去的風景相當宜人
阿狗問說那住在對面的倫不是每天都會被熊看到在換衣服或是吃飯一類的,我回說熊們應該沒興趣看吧


 
第一次來到熊公園,印象中有快十隻,還有些小熊,所以可以想像當初住在舊的水泥住宅裡有多擠
2008年來的時候已經開始在改建了,所以只看到一隻懶洋洋的熊
這次來看到三隻,奇怪怎麼變少惹,現在住這麼大的地區可以多養幾隻呀 ~

  

 

其實看完熊以後我們咩狗二人組來到伯恩的任務就算完成惹
當初之所以想來伯恩,也只是因為我提到伯恩有養熊,阿狗就興致高昂地說想看走來走去的熊
想想伯恩其實相較於瑞士其他城市比較容易被忽略,這次要是不順便去一下大概阿狗也不會再有機會

 
  

但其實伯恩也有它個倫特色的,伯恩從十五世紀開始從本來木造的城市改成石頭建造,所以堅固異常
到目前為止伯恩都還保留著從那時候遺留下來的城市風貌,算是非常有年代,整座城市都被列為世界遺產



幾百年前建的,本來是為了給馬或行人喝的噴泉, 還完整保留在城市裡一百多個角落
主街道的正中央都有這種造型人物噴泉,這尊是正義女神,她的眼睛是矇起來的(正義是瞎的?)


  

雕像的動作都很生動,顏色也鮮豔,放在小小的主街道(對,主街道也很小條),感覺這算什麼首都呀~(皺眉)



最有特色的應該是這個食童噴泉,亂噁一把的,據說是瑞士人為了嚇唬小孩要聽話才設計的
我不太喜歡這個啦,大家看到也不要太驚訝,瑞士人的邏輯大概就跟唱虎姑婆的意思差不多
  
 
 
 
 
 


 
在主街道上的這座大鐘塔歷史非~~常悠久,從1218年就開始為伯恩人報時惹...(大驚)
走在不長的主街道上一定可以看到它,假如沒看到它,你要不是沒有在主街道上,不然就是進錯城市惹(搖手指)


 
下面有關天文跟玩偶表演的機關是15XX年才弄的,每個整點的56分就會開始表演
不過請大家千萬不要太期待,畢竟是幾百年前設計的,表演超無聊,跟東區sogo的音樂鐘完全沒得比
我在那邊站了五分鐘,不停地問阿狗: 「什麼??就這樣嗎??我都要發脾氣惹...」
直到連有耐性的日本導遊都帶日本團散去之後,我才死心地接受原來這個音樂鐘就是這麼無聊的事實
但也不要太嫌棄啦,拍起來也還挺可愛上相的

 
 
伯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愛因斯坦曾經婚後住在這裡,還在這個房子裡發表了非常重要的布朗運動及相對論
所以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買票進去看看偉人的書桌長什麼樣子


 
阿咩我比較沒志氣,不想看偉人的書桌,摸摸他下巴吃個豆腐就算惹..
對了為了增加本部落格的知識性,愛因斯坦的德文Einstein,意思指的是「一顆石頭」,有沒有很好笑~ 
嗯,在這裡我遺失了kookai新買的針織小外套,不知道跑哪去惹,明明我記得在熊公園才脫掉它的
大概被熊叼走了吧(皺眉),嗯,這就是非常簡短的有熊最美的伯恩

(喜歡熊的再去,大概花兩三個小時就夠啦,不喜歡熊不喜歡愛因斯坦也不喜歡中世紀風格的就不用去啦~)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