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大家都在等Chanel這篇的開箱文是吧~~(翹腳拈痣毛)
我陳小咩果然以人很nice著稱,馬上就把它趕出來惹....(阿狗:那這樣以後大家會不會看完就鳥獸散都都不想看遊記了?)
這次在巴黎的Chanel康朋街總店出乎意料地出手了一個包和兩瓶香水(阿狗:到底你有什麼是計劃內的消費呢?)
只有右下角的耳環算是我本來就想出手的東西,購買的過程也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現在,請看~~(手勢)


  

Chanel總店位於康朋街31號,店面外表相當低調,黑白色系一不小心就會忽略
不過推開門就會發現裡面人聲鼎沸,大概同時間總有五六十人同時在走動跟講話吧
歐洲精品的服務方式是不可以自己隨便動手拿東西來看,想看什麼就跟SA講
他就會請你稍等,然後去把你想看的東西都拿來讓你挑選  
 
 
 
 
 
 

這個SA會服務你直到結帳完畢,所以整個流程長短全在於你的龜毛程度(登愣)
這種購買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台灣的櫃姐都像是八爪章魚一樣厲害,每一個顧客都面面俱到
歐洲精品想走的大概就是種尊榮至上的FU吧,假如你可以找得到空著的SA服務你的話!!!!  
 



  

一開始阿狗想買皮夾但卻怎麼也找不到空著的SA能夠服務,我們就只好呆呆地站在旁邊發愣,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但基本上我對於血拼充滿了積極與熱情,當年讀書我要是也能夠用這種奮發的精神,想必考三個榜首都不是問題吧
於是我決定不能坐以待斃,出發前去獵取能夠服務我們的SA,只要一看到有人一副要結帳的模樣,馬上虎視耽耽地守株待SA

(喔喔請大家欣賞一下叫女人瘋狂的雙C logo和菱格紋,這個包最美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吧哈哈
 還是一句老話,我們都花這麼多錢惹,沒有看到個大logo感覺總是很不踏實)


 
果然我的積極付出有了回報,被我一把逮到一個剛空下的SA,是講中文的大陸人,溝通起來就容易多了
龜毛狗挑了很久還是無法決定要不要買皮夾,看她一臉猶豫不決的模樣我心虛地感受到了大陸櫃姐的鄙夷
畢竟整個店裡每個人都是以幾千歐幾千歐,我要兩個Coco,和三個2.55般的菜市場大手筆叫賣法
阿狗竟然為了屈屈六百歐的東西在那邊皺眉嘟嘴,這種格局怎麼在堂堂康朋街31號際續混下企!!!
(請看圖片,這就是比較不容易壞掉的荔枝紋,Chanel以超脆弱的小羊皮聞名,很容易擦破皮 

 一擦破皮就以單價數千起跳,我的心臟血管還沒有強健到不會腦溢血的地步,為了避免悲劇我當然挑強壯一點的皮)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那是個多麼尷尬的狀況,旁邊的其他人都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我們這裡卻陷入僵局
為了轉換氣氛,我訕笑提議去挑耳環,讓阿狗思考一下,到了耳環櫃一拿出來我也都傻了
剩下的款式不到十五款,我看上眼的更少,稍微鑲點鑽的就要300歐起跳,我可沒打算戴這麼貴的耳環呀
好啦,現在尷尬的換成我惹,大陸櫃姐以非常冷淡及冷靜的眼神望著我
不,士可殺不可辱,釣魚台就算失企了,但是國家的尊嚴不能輸!!!
所以我硬是指了一副金色的還可以接受的耳環:「就包了它吧~」
(仔細看扣環,刻有Chanel以外還有康朋街31號的字樣)


  
 

櫃姐以非常淡定的語氣說:「這副耳環150歐,還不能退稅唷~」登愣!!!!! 一語踩碎國家尊嚴!!!
 

在法國單店購買超過175歐就可以退稅,非常低的門檻,但我們在香奈兒的店裡竟然退不了稅,是奇恥大辱無誤!
但阿咩我這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要知道在那店裡隨便一指都是上千歐的東西,那手指...我伸不出企呀....
櫃姐也識破了我的困窘,畢竟受過專業訓練的她建議我不如帶瓶香水或口紅就可以享受退稅惹...
這時候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感謝Chanel有出化妝品系列,至少讓我不用成為全店唯一沒有退到稅的羞恥代表
為了掩飾心中的尷尬與慌張,櫃姐隨便推我什麼新上市的黑色CoCo和較輕淡的No.19我馬上就說包吧
問我味道怎麼我真的不知道,當時我困窘到渾身都是汗,只想著天呀台灣的尊嚴全繫於這幾瓶香水上
這難道是個計較味道到底好不好的時候嗎??不要太難聞只要能讓我突破退稅下限就可以啦!!!
(這包有非常好看的鍊帶,也算是Chanel經典設計,有迷到我)

  
 
 
 
 
 
 

 
包完兩瓶加起來一百多歐的香水算是勉強有撐住台灣的門面,但是因為SA已經服務我們一陣子了我感到金額還是不夠有尊嚴
只好硬著頭皮問說想看腳架有珍珠的太陽眼鏡,SA馬上稍微臉帶喜色地拿來給我試戴
戴起來是真好看,但一副要價380歐,都跟個LV的皮夾一樣貴惹,你們說說我的大小眼值得這麼貴氣的玩意兒嗎??(攤手)

看著周圍的人不停地試著要價3150歐的COCO,喧嘩聲讓我心慌,我只好再渾身冒冷汗地問心儀的漆皮Jumbo CoCo幾多錢
(夾層有三個隔間,對我來說挺實用的,上班逛街假掰三相宜)

 
  

一問是3400歐,比起台灣186000的價格當然是便宜了好幾萬,但是全巴黎售謦!!!
一聽到賣光光我內心真是大喊哈利路亞謝天謝地,臉上露出一副「不是我不想買是你們沒有貨呀」的臉色 
國家的尊嚴就靠了售謦的狀況繼續撐住,老實說即使比台灣便宜了五萬多我還是買不下企,我有那麼多小虎要養呀~~
(拉鍊上一面是印Chanel,一面是雙C logo)


 
接著大陸櫃姐就企幫我打包貨品,請我們在旁邊等一會兒
 一想到她在裡面一面包一面跟其他櫃姐抱怨:「這兩個台灣倫花我這麼多時間才買一副耳環兩瓶香水,寒酸呀寒酸~」
我內心那種無法為國家多做一點事的辛酸淚都忍不住要奪眶而出惹...
就在此時我突然看到一個日本人在試背這個包包.....
(內裡是密實的滑布,也是米色的,不過為什麼我拿到一個義大利製造的Chanel呀,安捏乾丟??)

  

 
我問了我的SA這個包要幾多錢,原來是1750歐,我內心的小算盤敲了一下,還勉強在我願意負擔的範圍內
這個月每天回家給媽媽餵並咬緊牙關去街上賣血賣身賣內褲(愚婦說我的卵子已經沒人要惹....泣)應該還撐得過去
所以我就以一臉「算啦~沒魚蝦也好」的無謂表情要求試背一下 
其實一背起來一照鏡子我內心的小咩們就圍繞成一圈在唱歌跳舞,還暗自開香檳慶祝惹,因為實在太好看太適合我惹!!!
(香奈兒的包包後面常常有這種暗袋,據說是為了放情書方便....但我已經過了收情書的年紀....)(登愣)
(哼,哪個男的想追背著香奈兒包的女倫是用寫情書的方式,你悶說對吧?)(顯示為惱羞成怒貌)

 
 
於是身為精品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得主--陳阿咩我就以一臉很淡定的表情要求櫃姐幫我包起這個包
大陸櫃姐此時終於有了點元氣,生氣蓬勃地跟我說:「你要黑的還米的?黑的我們店都賣光了呀~ 」
其實聽到賣光我內心又差一點要喊出哈利路亞again,畢竟1750歐不是小錢呀...國家尊嚴建立在我的賣身上安貼乾丟?
大陸櫃姐不能容許我的退縮:「黑色比較老氣,還是米色年輕些~」然後就拿出黑色同款的大size讓我背: 「是不是??」
這時候還能說什麼呢??國家尊嚴再次位於懸崖邊緣,只能說對呀對呀,米色好看耶
(讓大家看看這個唯一意料之中的戰利品)

  
 
 
 
 
 
 
 
 
 
 
 
 
 
 
 
 
 
 

 
這時候大陸櫃姐再次趁勝追擊:「你要金鍊還是銀鍊??我們店裡只剩銀鍊,金鍊我幫你查看看,但是銀鍊比較秀氣啦~」
老實說內心戲演這麼久我也有點累惹,反正都已經得買了,換家店只會逼我再重演一次
就算是精品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也不能夠這麼密集地開工呀,所以我很虛弱地說:「沒關係,那就銀鍊好惹...」
(買回來後第一次打開包裝耶,真是名副其實的開箱耶..)

  

  

無知的阿狗完全不知道剛剛的一小時裡我究竟為了國家尊嚴拉鋸多久,只是很興奮地說銀鍊好看啦
就這樣子阿狗的贊成票與台灣倫的氣魄同時放到天平上,這個包已經是非買不可惹
所以我就很心虛地掏卡刷下企啦....這就是Chanel購物的血汗記錄,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我對於台灣的犧牲多麼偉大

 


雙虎:馬麻,你看我們兩隻都坐得下唷~~
你悶看看這個包就是這麼地實用(顯示為老咩賣瓜)
  


  

阿狗:看這照片看不出來你剛剛是為了悍衛國家尊嚴呀,挺樂的嘛你~(皺眉)
同事:你一身的英國風跟法國香奈兒拍照感覺違和感很重呀....(皺眉too)

後記:今天早上想說噴個薪香水出門吧,一看才發現我那瓶是No.5根本不是NO19呀~~
所以你悶就可以了解我當天有多麼慌張地憾衛國家尊嚴惹....連自己包了什麼都不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