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已經第五天, 阿咩我才寫到行程第二天下午,整個進度只有超級落後四個字可以形容
但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好心安,想必照這個速度,接下來的兩個月我都沒有江咩才盡的困擾
就不用去被阿狗欺負,被愚婦尻ㄙㄟ,被馬克翻白眼才能獲得題材惹(喜)
我要跟所有網誌的捧由報告,少女峰其實是這一整趟行程裡最平凡的部份
但已經精彩成這樣(是,我老咩賣瓜),大家千萬要牽朋友拉姐妹一起來欣賞我的遊記溜~



 
 Sep 18 2012
 
旅館主人告訴我們的氣象預報非常準,中午在少女峰山頂還太陽大到睜不開眼睛
只是坐個火車下山,就已經變成陰天了,太陽已經不見蹤影
我們依照計劃打算去坐全歐洲最長的一條纜車上山,然後再一路步行向下欣賞風景
所以從地圖上來看就是從山頂坐火車到Grund這站,再坐纜車到Mannlichen

  

,  

不知道為什麼這條纜車好像頗不知名,我們在Grund沒看到很多人跟我們一起下車
害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惹,問了站務人員,確實沒錯,大概走個五分鐘就會到纜車站
  
  
 
 


 

這纜車超長的,大概要坐半小時左右,這次來瑞士坐纜車欣喜地發現我的懼高症好像有好轉
以前坐纜車我幾乎都不能望向窗外,得把包包裡的東西都倒出來然後再一樣一樣裝回去耗時間
這次我倒是拍得挺樂的,心臟變強了我想

 
  
 

天氣速地轉涼很難想像吧,這跟前一篇的大太陽只差一個小時唷,從纜車往外看不止陰天還有點霧氣了
這條纜車我很推薦一坐,因為一路上山都可以欣賞少女峰,而且到了頂點有驚人的大發現

 
 
 Mannlichen梅利菲正是少女峰地區最棒的觀景地點,擁有教人說不出話來的驚人360度環繞美景
 少女峰、艾格峰,和僧侶峰只是必備
 
 
 
 不管往哪一個方向,都被群山環繞那種站在群山中央被世界擁抱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往下可以看到格林德瓦的小村落,感受居高臨下的快感
 
 
真的我發誓不管從哪一個方向看過去,都是讓人驚嘆的美麗山景


  
 

怎麼拍都拍不夠,連Sony最得意的180度環景拍照我都覺得實在太意猶味盡
有機會真的一定要來這個觀景台,本來以為旅遊書上寫的誇張,但原來它還是太含蓄了點
真不敢相信要是天氣晴朗到底還會美到什麼程度,陰天就已經這個德行惹
 

  

剛剛po的六張照片都是在Mannlichen這個觀景台上拍的,阿咩我就只是不停地轉方向貪婪地拍照片
要是來少女峰建議帶點食物來這個地方野餐,對著360度立體環繞山景好好地吃一頓,一定心曠神怡
 
 
 

 我和阿狗要不是因為有下山火車的限制得開始進行健行,否則應該還可以在Mannlichen再拍上一陣子
 拍一張照我們表示到此一遊,然後就要開始健行溜~

 
 
來到少女峰遊玩第一件事當然是去跟遊客中心拿火車時刻表和hiking map
瑞士人會將路線寫得清清楚楚地,從哪裡走到哪裡,適合什麼等級的人,要走多久


 
從Mannlichen到Kleine Scheidegg是少女峰區域非常平易近人又風景優美的熱門步道
不過要注意的是Mannlichen海拔比較高,所以從Mannlichen走到Kleine Scheidegg是下坡路段且一路向著少女峰前進
我想下坡路段比較輕鬆啦,假如喜歡往上爬的感覺,也可以反過來背著少女峰從Kleine Scheidegg開始走起
這就是我們健行的起點,可以看到少女峰、僧侶峰和黑黑的艾格峰三座並排在一起  
 


  

 
路挺大條的不用煩惱,阿狗走得超輕鬆


  
 

也沒有岔路,很清楚地看到山路蜿蜒,就順著走就對了,這條路預估是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前半段路程都會被Tschuggen峰遮住視線,沒辦法將三座手牽手的艾格峰,僧侶峰和少女峰一次看齊
這是阿咩我正在撫摸艾格峰,而前方阿狗露出「天呀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幼稚」的嘴臉
(其實我還有拍一張小虎在親艾格峰的,那張在拍的時候阿狗沒有注意到,不然會翻白眼)



 
路的左邊生作這樣,也是頗有氣魄的君臨天下之感

 
  

拗不過我的要求,阿狗還是幫我拍了一張好好撫摸艾格峰而不是色狼偷摸的照片
當然她也有被我強迫去摸,不過我看她被強迫的時候還挺樂的,這大概就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路的中段以後因為繞過Tschuggen峰,將將!!!三座手牽手的山速地躍入眼簾
黑黑的艾格峰北壁是不是超有特色??只有它顏色跟它朋友都不太一樣,果然是魔鬼般的山呀~

  ˇ

九月中瑞士已經進入秋天了,但是還有一些花還開著,所以草地上紅的紅紫的紫,也是很漂亮
這一趟步行遠的有壯闊的山景,近的有活潑的花景,一路又是和緩寬大的下坡路段,非常舒服


 
這趟步行非常好認路,反正就是越走越靠近少女峰就對了
路再轉一個彎,我們從本來對著艾格峰變成對著少女峰了

 
  

看到左下角那棟餐廳,步行就已經到達尾聲了,照片中間的堆石頭據說是一種祈福的動作,有時間可以堆一下

 
  

在餐廳休息一下對著少女峰喝個咖啡,吃我們帶來準備野餐的橘子及巧克力
算了一下,這樣邊拍邊走我們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算是非常標準偏快的速度
我查過,大部份台灣人健行的速度好像都比瑞士人估計的時間要長上半小時到一小時
可見阿狗和我算是非常身強體壯且精力充沛,走路又很快(嗯,我們的確走路算快),即使含拍照時間也才一個半小時
這讓咩狗二人組對自己健行的實力相當有信心,之後一路走下企...


  

這個蓄水池不夠大,所以無法完整拍出少女峰的倒影
離開餐廳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近在眼前,走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這張是早上拍的,從Kleine Scheidegg開出的列車是很可愛的鮮黃色,我挺幸運地拍到了火車行進照
因為健行比想像中順利,我們比預想中早了一個小時下山,而且一點也不累
我很推薦這條步道,相當輕鬆,一滴汗也不會流,走得再慢應該也不會超過兩個半小時
有體力的人還可以再往下走到Wegen 文根,大概需要兩小時,天氣好的話我想一定也是景色怡人

 
小虎:艾格峰讓我咬一口!!!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