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狗問我照相為什麼要向後斜一個角度,我說因為這是維多莉亞貝克漢的標準姿勢呀~
你悶知道,我也是個櫃婦呀~(賺錢只為了養活專櫃的櫃婦呀),有圖為證~~
  


  

 

Sep 20 2012
好惹,我們從維多莉亞貝克漢咩回到健行唄,這條健行路線可以飽覽群山與冰河 
依照估計,從Gornergrat走到Rotenboden要一個多小時,而再走到Riffelalp也要再一個多小時
最晚從Riffelalp上山的火車大概是六點半,我們出發時間是三點多,要掌握好時間才行


  

雖然整條路都算是碎石路,但路線徑還算明顯,不會迷路,健行的人也頗多
特別要說的是,我們為了省力選擇走的是下坡方向,對著馬特洪峰前進
但因為坡度並不算太小,膝蓋不好的人最好考慮用上坡的,因為這樣連續數小時下坡膝蓋滿痛的
  
 


  

可以看到阿狗的左手邊還有一條向著我們流來的冰河,Gornergrat就是一個可以看到多條冰河的絕佳位置

  
 

  

而稍微跟大家介紹的是,冰河起點旁邊有一片比較平坦的雪地,那是明天我們要去的另一個觀景台
而那邊因為雪地比較平坦,所以也是滑雪的度假勝地 


 
  

今天天氣非常好,遠方的山呀雪呀冰河呀都很清楚,連天空上的雲都像幅畫一樣精彩
這條健行路段有有名的地方就是冰河一直都在左手邊陪伴著,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路走著走著有一個突起的小山坡,也可以選擇不要爬上去,不過我和阿狗對於自己的健行能力很有信心還是爬了
 

  

建議大家忍耐一下往上爬吧,因為僅僅一個小山坡,但爬上來的風景卻有了不一樣的視野
這個陡直的突出點可以俯看流過腳邊的戈爾內冰河,可以好好地看仔細冰河的紋路

 
  
 

拍照很easy啦,隨便拍拍都是好角度都是美景,再次請大家稱呼我為大師~(跩)


  
 

隨著健行路線,冰河的方向也在改變,上到這個山坡跟剛剛在觀景台上看到的角度不一樣,但震撼度一樣

 

  
阿狗這個架勢很像百萬身價的大攝影師吧~


 
  

大家也可以看看另一邊,雖然沒有到冰河的壯觀場景,但山勢的起伏也是值得欣賞

 

這幾張在山坡上照的我自己都愛得不得了,好想全擺上來的說,這才到健行的一半不到耶(跪)


 
回頭一看,一輛GGB正好下山,大家可以看到,我們離觀景台有一段距離惹,到目前為止鐵路都在我們的附近

 
  
 

接下來請往左手邊走吧,因為我們要前往傳說中可以看到完美馬特洪峰倒影的Riffelsee利菲爾湖

 
  

看到沒,就在那裡,不過要提醒的是,接下來的路段坡度比較陡,而且碎石滿佈,一定要非常小心



各位呀~~這就是傳說中的倒影呀~我們運氣挺好的,算是湖面平靜無波才可以拍到這景象



雖然從步道上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的倒影,然後就可以到附近的Rotenboden坐車回Gornergrat觀景台
不過阿咩我也還是建議往下走啊,更接近Riffelsee利菲爾湖一些

 
  

利菲爾湖的湖水維持瑞士湖泊的一貫水準很清澈,裡面還長滿水草,從這一面來看還有另一面山壁的倒影呢

 
  

看到這個姿勢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噗哈哈哈


 
雖然現在是夏天,我覺得利菲爾湖好像水沒那麼多,不過倒影之類的不打折啦~

  

  

再往前徒步一小段距離,會遇到第二座湖,旅遊書上沒寫說它叫什麼,不過很明顯規模小很多
雖然書上說它也可以呈現完美的馬特洪峰倒影,不過阿咩我倒是沒拍到啦


 
我綿學那對夫妻一樣坐到湖邊吃點心,阿狗邊吃邊說依照台灣人命名的邏輯,這個比較小又在利菲爾湖旁的湖
應該要叫做「利菲爾妹池」,就像嘉明湖跟嘉明妹池一樣的道理,我說好呀那這個妹池就算她的好了(我憑什麼呀~)

 

離開妹池以後,先上坡一小段之後就開始朝著馬特洪峰直直往下,也離開冰河的懷抱進入草原區

  

  

一個右轉以後,馬特洪峰開始在我綿的左側,右側才是綿延的壯麗山脈

 

步道雖然沒很大條,但是就這樣蜿蜒於群山當中,走起來也不會很吃力,因為坡度起伏不大

 

這是阿狗幫我拍的禪意照,走在草原邊,後面襯著雪山和藍天,我眺望著遠方,看起來真是個有深度的女倫呀 ~

  

 
馬特洪峰的近照,它的長相真的是很特別,幾乎是三角錐體,即使換個方向,每一面看都還是三角形



這段健行就在到達Riffelalp車站後就畫上句點啦~


 
 

獅子虎:馬特洪峰看起來好像三角巧克力唷~~(吞口水)
小虎:笨蛋!!那個本來就是學馬特洪峰的呀~(吞口水too)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