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來到馬特洪峰為的就是親眼目睹名聞暇遐邇據說會將山上染紅玫瑰色的夕陽與日出
但因為天氣的關係冬天並不是常常都有機會可以看到,而夏天最後一班下山的列車又常常是在六點半

除非住在山上,否則日出還可以搭第一班車上山欣賞,夕陽可就只能說縮蕊惹
但身為貼心的專業部落客阿咩我已經為大家解決了這個心頭的遺憾,斥鉅資住在3100公尺高的旅館
為了訂這間舊天文館改建成的旅館,阿咩我大概五月初就訂房了,整個九月只剩三天有空房
訂價是320瑞郎,大概是11000台幣,一剛開始我是覺得很貴啦
但是一想到它絕佳的地理位置,還有等我自己入住時所看到的驚人美景,我只能說一切值回票價!

不管是夕陽或是日出,阿咩都有第一手照片, 今天就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Sep 20 2012
這是健行完後回到旅館時在我們房間所拍到的畫面,時間大概是6:30PM
此時可以看到太陽正在馬特洪峰的背面,地平線附近有點微微地變紅

  

  
 
 
 
 

我選的是特洪峰山景房,入住以後才知道這個山景有多美麗~


  

因為背光的關係,照片拍起來就是這樣閃閃發光

 
  

太陽移動很快,剛剛還在天上,不到二十分鐘已經來到馬特洪峰的背面,只露出一點點臉蛋了

 

7:00PM,太陽已經全部躲到馬特洪峰背後,讓馬特洪峰頭頂露出一圈光暈,雲彩的顏色也很浪漫


 
旅館七點開始供應晚餐,我們已經餓了就帶著相機下去準備邊吃邊拍照
本來有點不好意思,怕說帶著相機很像沒見過市面的觀光客似的,結果白耽心一場
因為來吃飯的房客,尤其日本人,個個都是帶著單眼相機,很明顯本來住在山上就是為了拍這難得一見的美景呀

 
  

這是這個高山旅館非常有名的餐廳觀景台,白天擠滿了邊吃東西邊觀賞馬特洪峰的觀光客  
 
 
 
 

但是現在空無一人,只剩下幾個拍照的房客,拍起來隔外寧靜

 
此時多感謝出發前有斥重資買了大炮旅遊鏡,才能把雲彩的紋路拍得這麼清楚
但我必須要說,當場看到的感動是還要再加乘十倍,不得不說人的眼睛真的比相機厲害太多,能拍下的完全比不上看見的

  



Breithorn布萊特峰也是一片寧靜

 

最左邊就是映著夕陽餘暉的Rosa羅莎峰,據說就是因為它會被染成玫瑰色,才被取名叫Rosa(玫瑰)  
 


 

大概再隔二十分鐘,太陽更下沉了,我大概每吃幾口就冒著寒風衝出去拍照,拍完再衝回來吃
本來對服務生很不好意思,不過他看來很習以為常,難得能住在山上的觀光客應該都這麼瘋狂吧


 
跟我一樣邊吃邊衝出來拍的日本人,拍一拍轉過頭跟我說Ki Re(漂亮),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就說Beautiful~~
說真的,當時溫度已經下降到十度以下,不過對此美景再冷也要忍耐呀~ 

接近八點,此時太陽已完全下山了,只剩下最後一點點光了....(我也可以好好地坐下來吃飯惹)


 
Sep 21 2012
前一天check-in時候問了服務人員日出大概會是幾點,她說是7:15AM
我和阿狗為了怕錯過,訂了6:45AM起床,這是剛起床的不可思議的玫瑰天空


本來耽心天氣不好看不到,一看到這萬里無雲的天空,我和阿狗對著整片山景不停地讚嘆

 
 

時間慢慢靠近七點,馬特洪峰的臉像擦了腮紅一樣

 
 
平常繁忙的Gornergrat車站一個人都沒有,我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搭第一班火車上山看日出呢

 
 
可以看得出來馬特洪峰的山頭整個都是玫瑰色的吧
  
 
 
 
 
 
 
 
 


  

服務人員報的時間算滿準的,7:15AM過後沒多久,陽光正式灑上馬特洪峰山頭,向大家說早安


  

馬特洪峰第一個被陽光照到,接著旁邊兩座山頭也接著染紅了

 
  

越來越亮了,看來今天會是個大晴天

 
  

已經不再是玫瑰色了,這跟剛剛起床時大概只隔了一個小時吧


 

藍天出現!!


 
我誤會了,原來GGB第一班車這時候才抵達,不過現在也看不到剛剛玫瑰色夢幻的山頭了


 
隨著太陽越來越高,陰影移動速度很快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馬特洪峰的臉蛋,因為前一天健行的時候總是因為背光看不清楚
正式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是它的東面 
 
 
 
 
 
 



  

邊吃早餐邊看布萊特峰,跟昨天是不一樣的感覺吧


  

早晨的冰河,顏色還有一點點粉粉的感覺

 
  

等我們快九點準備下山時,連Gornergrat車站也被陽光照到了
以上就是馬特洪峰的7PM和7AM,我和阿狗都深深覺得花320瑞郎住在山上實在是太划算惹
阿咩我會再寫一篇專門介紹旅館的,如果有機會住山上就一定要把握,這時候千萬不要考慮錢啦
因為這旅館熱門到半年前訂都常常訂購一空,並不是想住就可以隨便住得到呀,可是住到了天氣又好的話真的彷彿天堂
馬特洪峰在我們這趟旅行裡是個模範生,挑不出任何毛病的完美~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