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21 2012
看完如夢似幻的馬特洪峰日出以後,我綿咩狗二人組趕快把行李搬到山下策馬特小鎮,去只有1/3房價的新旅館check-in
今天行程有點兒趕,因為天氣很好,看來馬特洪峰周邊兩個知名的觀景台都有開放,而且可以想像遠眺景色應該很美
所以我們要把握時間前往兩個地點,還要進行健行,阿狗和我真是鬥志高昂!!


  
 

策馬特小鎮之所以知名,就是因為在鎮裡隨時抬頭都能看到馬特洪峰,今天天氣真的超好~

 
第一站先去的是位於Breithorn布萊特峰的冰川天堂Glacier Paradise,這裡有一座某個角度看來來就像縮小版的馬特洪峰
因此被取名於小馬特洪峰,先選擇上這裡是因為這個觀景台是全歐洲最高的,在海拔3883公尺
氣溫低且天氣變化非常快,常常策馬特小鎮天氣大晴,但是冰川天堂已經白茫茫一片,所以我們跟旅館確認天氣後馬上上山

  
 
 

  

纜車站在策馬特小鎮的邊緣,不過策馬特也沒有很大啦,走路可達

 
 
瑞士的高山交通工具的入口都會有這樣一面牌子,告訴你哪裡有開放哪裡沒開放,免得白跑一趟,可以看到我們今天是全綠燈

 
 
纜車上升很快,很快地策馬特就拋在腳下,首先要先上升到Furi富麗,再換纜車往上

 
 
在Furi的纜車會分為兩路,一路去Scharzsee黑湖,一個才是去冰川天堂,請認明正身不要搭錯纜車唷~

 
  

可以看得出來纜車的支架都建在很險峻的地方,這使我們一路上升的過程驚險萬分

  
看到這個標示不用太驚訝,因為馬特洪峰就位在瑞義交界,事實它的最高頂點是落在義大利境內
在冰川天堂上面的滑雪場一路滑下,確實可以自由穿梭在瑞義兩個國家

  

 
Furi來到Trockner Steg還要再換一次,接下來的風景不得了了,如果可以請儘可能佔到窗邊吧

 
 
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巨大的馬特洪峰,因為這條觀景纜車是最接近馬特洪峰的一條,跟Gornergrat比起來距離近多了

 
 
接下來請大家仔細觀賞惹,這條纜車最引人入勝的除了兩側都是超過40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脈以外
腳底流過的就是超級廣闊的Theodulgletscher冰河
  
 
 
 
 
 
 
 
 
 
 
 

 
 
在腳下的冰河紋路清晰可見,真的是佩服瑞士人的idea,想出這種噱頭作觀光


  

從纜車看出去的風景就是這樣,阿爾卑斯山脈的起伏都在眼前


 
纜車就這樣全線蓋在大冰河之上,山勢很陡,大家可以看到我們還在繼續前進到最上面有建築物的地方
不敢相信當初瑞士人到底是怎麼蓋出這樣的纜車,老實說這要是法國人或義大利人或台灣人蓋的我大概不敢搭


 
纜車爬到某一個高度,我回頭拍腳底下的冰河

 

大家不要驚訝,眼前這顆三角形的山頭就是馬特洪峰,跟平常看到的樣子不同,這是它的另一面
而那一根一根的就是滑雪場的標示,從小馬特洪峰山頭一路滑下來,據說是落差一千公尺的快感


仔細看看纜車線有多斜多陡,在短短四十分鐘之內,我們就上升快到4000公的地方,真的忍不住發生讚嘆聲
 

 
事實上這裡就是個夏季也能滑雪的勝地,難得好天氣,很多滑雪愛好者上山來玩

 
 
好心的阿豆仔幫我們拍合照,因為這裡是全歐洲最高的觀景台,比白朗峰還要高41公尺,比少女峰再高312公尺
所以在天氣好的時候能看見非常遠的地方

 
觀景台還有兩層高,可以再往上爬,而觀景台的內部設施還有冰宮,裡面展出一些冰雕作品吧
我和阿狗趕時間就沒有去看冰宮,僅在觀景台上拍照
  

 
  
據旅遊書上說,這個觀景台可以將奧地利,法國境內的高山一覽無疑,包括我們剛離開的少女峰和將要前往的白朗峰

 
遠方的雲海軟綿綿的真的很可愛,今天的能見度大概有好幾十公里吧
  

 
 
甚至誇張的說連義大利的村鎮都看得見,但因為我實在是不太會分各個山頭,不過確實可以看到很遠有幾座高山

  
 
 

  
阿咩我城摯推薦大家應該要購入Sony啦,只有這樣才能把眼前所看到的風景勉強拍下來一部份

   

 
那麼馬特洪峰到底在哪呢??就是這顆啦~觀景台上風非常大氣溫也很低,要注意保暖
 

 
觀景台上往下看,滑雪的遊客跟螞蟻一樣渺小,我跟阿狗一直在想下次來要待久一點,租個滑雪板來試看看

  

  

這個就是小馬特洪峰啦,老實說我覺得仿冒得不太像
 

 
我們在觀景台參廳吃了中飯,請大家千萬不要點拉麵呀(驚嚇)
 
 

阿咩我本來想說策馬特日本人降多,拉麵口味應該還可以吧,結果端上來是這玩意兒,阿狗根本拒吃
這一碗還要13瑞郎吧,都要500元了

 
 
我們在山上只停了短短一個多小時(含吃飯),就依依不捨地跟這片美景說再見惹....


 
阿狗一邊拍一邊翻白眼,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摸馬特洪峰的頭咧.....
我沒時間跟她好好解釋內心的無聊,接下來我們準備下山轉去黑湖觀景台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