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23 2012
其實這是23號下午的行程啦,早上我綿咩狗二人組是去南針峰觀景台,一是因為南針峰太棒了,照片多到要分兩集
二是趁大家對於小咩私房行程記憶猶新時,趕快給大家看一下到底真正給觀光客走的行程是怎麼一回事

我同事對此私房行程下的結論是:「咩阿木不知道她兩個女兒是失而復得~」哈哈,想一想我那時候真的是神力上身
現在看照片還是覺得自己很猛很厲害,還跟阿狗說下次我還要再去爬,阿狗就一直翻白眼
首圖是在夏慕尼車站前的餐廳喝酒,歐洲行的每一餐我綿幾乎都在喝酒,阿狗誇張到連咖啡都加酒,可說是酗酒二人組~

  
 

 
今天的天氣很好,早上去完南針峰後,我們咩狗二人組決定再到Montenvers冰海一趟,做個真正的觀光客
不要再充好漢,跟那些登山客上山下海水裡來火裡去的,更別提爬完私房行程以後我的手跟大腿及屁股酸到可以擠檸檬汁惹
一路坐上山的火車裡,我不停地跟阿狗臭屁我的先見之明:「你看我堅持買兩日票有多麼聰明多麼有遠見~」  

關於登山安全的問題阿狗跟我有很深入的討論:「歐洲完全沒有入山管制,怎麼能夠確定沒人出意外??山上應該到處都死過人吧(登愣)」
畢竟你悶想想像我這種廢柴都能隨便誤闖到專業登山客的路徑,其實滿容易出事的
後來看書上寫說歐洲是要求登山客自律,衡量自己的能力再來決定路線,所以出事是個人的責任,這跟台灣很不一樣


  

光比較藍天,就知道今天天氣真的是大好,跟昨天有天壤之別


 
跟早上在南針峰比起來,這裡一點都不冷,太陽曬得我臉紅通通的
 
  

 
為了怕再走上謎樣的道路,我們決定乖乖地搭乘纜車

 
  

有鋪藍色防水布的地方就是給觀光客參觀的冰河,纜車終點以後再步行向下到那裡  
 
 

那厚厚的帶點淡藍色光芒的全部都是冰河的一部份,都是厚厚的冰,這裡是全法國最厚的冰河
即使已經是最厚的冰河了,冰河融化的速度仍然快得超乎想像,一個世紀以前冰河是直接從火車站旁就可以走到

 
  

這段路程大概要走至少二十分鐘,上上下下的,而且沿路都有標出每個年代原本冰層的厚度到哪裡
現在平均每一年就消掉一公尺吧,真的是很可怕的速度
 

 
這就是正常觀光客所謂的探索冰河,倫家好好地挖了洞可以近距離接近

  

  

這跟昨天看到的冰河不完全一樣,因為這個地道是鑽到了冰層裡面,可以看得出漂亮的淡藍色

  
 

 
別小看這二十幾分鐘的路程,我也是有累到的感覺,不過主要是因為我的腿快舉不起來惹~


  
 

進入冰洞,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奇異的美景,打上燈光的淡藍色冰層顯得很寧靜

  
 

  

像我這樣驚嘆到忍不住摸一下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假的人不在少數,這真的是冰


  
 

冰層的紋裡透出光來,每一個在洞裡的人嘴都無法闔起來地一直稱讚:Incredible!!
 

  

不同的燈光當然是不同的感覺,我只能說現場看到會肅然起敬佩服造物者的厲害



阿咩站在透明但又透出光來的冰壁前


 
光打成這樣更增添冰洞的神秘感

 
  

邊拍邊想難道我們就這樣讓這些美景消失於幾年之間嗎??環境保護是我這趟旅行最深的感觸,大家要跟我一起愛護大自然啦~~

 
  

冰洞裡掛的照片很清楚地顯示了當初蓋火車站的時候距離冰河有多近,走路就可以到達
如今已經融化了上百公尺的厚度,不但要搭纜車,還要再往下步行至少二十分鐘
 


有機會看到冰洞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覺得人類太夭壽啦,我之前也在少女峰看過冰宮,可是並不會特別感覺到環保的重要
可是在這裡,可以直接感受到冰層消融的速度,有非常直接的衝擊,以前的冰洞還可以走更深
但因為融化太快,為了怕有危險,開放的區域變得很侷限


 
冰洞裡有人在幫忙拍照,我們咩狗二人組也湊上去拍了一張,好像是12歐,拍得有夠爛
狗很乖但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然後還滿臭的 

  
 
 
 


 這張還滿禪的吧~


 
很冰很冰,摸起來內心有敬畏感,我摸的可是數十萬年以來的成果耶~

 
 
站在大自然的傑作之前,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反省自己

   
 
 
 
 
 

 
走出洞外,看到這巨大的冰層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這些灰撲撲的部份也都是冰河,洗一洗磨一磨也是淡藍色的

 

用旅遊鏡看遠處的冰河,在陽光底下亮晶晶的

 
  

歪狗人好喜歡帶狗一起爬山唷~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對狗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好的關係,最後一班車人山人海,所以大家在旺季的時候要早點去排隊免得上不了車呀


  

下山之後我綿咩狗二人組在夏慕尼晃來晃去,這個雕像就是第一個登上白朗峰的登山家,指的正是白朗峰
阿狗對於我的站姿很不滿,她說我很做作

  

  

夏慕尼裡也有這種環鎮小火車,整體來說,夏慕尼是我們去的登山小鎮裡最可愛的一個
大概是因為它位在法國,整個風味跟瑞士的策馬特和茵特拉肯不太一樣, 比較浪漫一些
有空我再把南針峰的行程補上,這樣這次歐洲行裡所有登山部份就結束囉~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