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歐洲行阿咩一網打盡三大名山,少女峰,馬特洪峰,和歐洲最高峰白朗峰,一路玩下來的心得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呀~
少女峰的天氣最差,在這趟旅程以前,少女峰阿咩我已經去過兩次了,印象不錯所以這次推薦給阿狗
不過到了馬特洪峰,我悶咩狗二人組完全被它玫瑰色的日出以及壯闊的冰河征服
在離開策馬特的時候我和阿狗還在討論,白朗峰還能出什麼奇招呢??應該就是座高山吧
老實說山上是真的很美啦,但已經累積了兩座高山的經驗值,白朗峰除非能夠出乎意料否則我悶都有些懶洋洋惹
話說白朗峰還真的是祭出壓箱法寶,一開始就以私房冰河行程震撼我悶,隔天的南針峰更是險峻到嘴巴闔不攏的地步

  
 
 
 
 

 
Sep 23 2012
我悶懶洋洋地快九點才來到南針峰纜車站,想說前天在冰海的觀光客感覺很少,Low Season嘛
結果一到纜車站嚇一跳,人不少,在外面的這堆就是在排隊買票,我不禁又要跟阿狗臭屁買兩日券是多麼有先見之明
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在旺季直接就買兩日券或三日券,光省下來的排隊時間就值回票價(以我跟阿狗來說我悶是賺到)

 
 
即使已經有了兩日券,我悶還是得排隊搭纜車,這是Low season的排隊狀況,旺季真的要前一天先去拿號碼牌預約


  

光排隊坐纜車就等了快半小時吧,我悶剛好被斷在某一個班次的第一組人


  

上到南針峰的纜車是大台的,工作人員會把大家擠到沒有個體距離的程度才開動,要是運氣好可以試著擠到窗邊

 
 
這個纜車蓋得超刺激,看到沒有?我們要向上升到最頂端尖尖的建築物那裡,整個過程腿很抖

  
 

 
纜車中間的過程我就不特別分享了,這是一下纜車在眼前的景色!!!我和阿狗整個都看傻了
尖尖的稜線上都是登山客,這麼近的距離我悶可以輕易看到高山的起伏

 
 
南針峰上的觀景台有好幾層,可以一直上到最高層的建築物裡,阿咩我以性命保證,南針峰沒去過人生會有遺憾~


  

很誇張嗎??這就是在眼前的風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比較恰當,話都說不出口,只有一直拍照而已

 
  
觀景台的每一層都需要爬梯上去,不瞞大家說,阿咩我在這裡懼高症嚴重發作,我幾乎完全沒辦法抬腳
梯子完全就架在山壁上,有時候腳下的梯子是懸空的可以看到山谷,寬度也很窄,大概只能容許一個半的人走過
所以一上一下的時候要稍微錯開,只有人稍微多一點梯子就會震動,不瞞大家說,我懼高症嚴重到幾乎快要用四腳著地爬上去
實在是因為這風景實在是驚人的美麗,我只好逼自己兩手抓著扶把,以非常慢的速度把自己拖到每一層拍照

 
 

我和阿狗超羨慕那些爬山的登山客,對著這麼美的風景挑戰極限,一定是很棒的體驗

 
 
天公作美當天天氣非常晴朗,能見度很高,在這樣壯闊的天地之間,我悶人類真的好渺小

  
 

  

鄉親呀,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白朗峰,雖然它山頭圓圓的沒有很酷,可是它的山勢就雄赳赳氣昂昂的  

 

   
白朗峰山群的巨大陰影籠罩山腳下的夏慕尼
 

  
 
 
 
 
 
 

我很喜歡拍這種比對圖,右邊數來第二座有標示的就是大汝拉峰,之前講過的歐洲三大魔鬼北壁之一

 
左邊那個凸出的觀景台我完全不敢靠近,哈哈我嘗試接近但腳好軟,腳底好像有人拿羽毛在搔
我只是想顯示這裡的觀景台建得多麼險峻 
 


 
遠處的冰河因為天氣晴朗的關係也看得一清二楚
  
  

山上溫度大概是負四度吧,風吹來很冷,但太陽又很大,真感謝今天是個大晴天
來到白朗峰真的是完全正確的選擇,似乎我悶的運氣也算很好,要看到這麼乾淨的白朗峰好像並不容易
在這裡拍照只覺得自己的相機怎麼這麼遜,要是再升級要是再更靈敏更廣角,才能夠貪心地擁有這一切美好景色
後面還有更多照片,我在南針峰上應該有拍了四百張吧哈哈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