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是新單元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台北市政府在某些地方推出Ubike租腳踏車服務
前半小時滿費,接下來每半小時收10元,現在也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只要先上網加入會員並登錄悠遊卡的資料
http://www.youbike.com.tw/member_login01.php
台北市政府算是有跟上國際大城市推廣觀光的腳步,這種租借腳踏車的服務在歐洲算滿常見的,
不過阿咩我觀查一下,現在騎Ubike的人越來越多,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歹完人在騎
某天跟同事在開槓,聊一聊就提到,剛好公司附近就有個Ubike租賃站,那降我們就可以騎車出去覓食呀,多麼完美的計劃!!
於是我們立馬組成了一個Ubike美食團,當場社團成員就集滿六枚,並立刻召開社員大會決定每周五安排出團行程
這樣感覺實在太健康了,我們不但吃到了美食還兼顧了消耗熱量,不管怎麼吃都好晃心唷~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出團,挑選了一個風味菜--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02-2751-4325


中午時分從辦公室急急忙忙地來到Ubike租賃站,卻發現腳踏車好熱門,幾乎都被租借光了,我們五個人竟然只剩四台車!
要不是剛好有人騎回來還,不然我們美食團的第一次出團就開天窗惹~(煙)
大家因為非常餓,所以刻不容緩地跨上腳踏車立刻直奔餐廳,其實算一算路程挺遠的,不過還好的是沿路的人行道都很寬廣
大概騎了快二十分鐘我們才抵達遼寧街,以午休扣掉吃飯時間來說,單趟20分鐘這個水準約莫是我們能騎到最遠的距離吧
一騎到大家都餓壞了,也因為是第一次出團,還沒掌握到美食團的精要,照片拍得灰常少,就請大家忍耐一下,畢竟醜圖是我網誌的風格
介紹一下徐淮人家這間餐廳,賣的是徐州菜,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攤手),總之是一進去馬上嗆鼻辣味就會湧上來的口味
餐廳的位置在小巷弄裡,招牌跟裝潢都非常不起眼,位置也很少,總共才四桌吧,隨便就客滿惹,所以想吃的話還是先訂位比較好
這是小菜--麻辣皮蛋,還不錯吃,挺有滋味的,我覺得不會很辣



徐淮人家是屬於無菜單料理,基本上進去就是老板娘直接幫忙配菜,不過也不用太緊張,一定都是配招牌菜,其他再視人數發揮
份量的話並不少,所以也不要貪多一直點,不過老板娘也不會讓大家一直點啦,因為她非常有個性,就嘴巴講講菜式你表示ok她就風一般離去惹
這也是小菜,會問你要羊肚還牛肚,我們選牛肚,辣度還可接受,聞起來很香



這道是招牌--地鍋雞,就是將雞肉,蘿蔔,白菜和看到一片一片的類似薄的麵疙瘩一起放到鐵鍋裡煮
看起來像清湯,但其實還是有放辣椒,所以喝起來帶點微辣
高湯喝起來鮮而不鹹,配上麵疙瘩也會有飽足感,蘿蔔是先滷過再入鍋,所以十分入味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假如沒吃完想打包,老板娘也會幫你加湯加到滿,算是粉划算



這是另一道招牌菜--羊蠍子,其實這是羊的脊椎骨,看起來因為長長的像蠍子才因此得名
作法是與香料洋蔥一起下去炒,聞起來嗆辣味十足,吃起來也很辣,要特別注意,我們都已經叫小辣了還是滿帶勁的
其實羊脊錐骨沒什麼肉,一個人分個兩三根一下就啃完了,這時候就可以召喚老板娘拿去加湯煮麵
因為大部份人都會選擇這樣的料理方式,所以這餐廳沒有提供任何白飯,這也是這裡的特色
除了這兩道招牌菜一定會被配到以外,還很容易被配到的是蒜爆魚,醋溜土豆絲,炒白花菜,和鹹蛋炒娃娃菜
蒜爆魚我覺得不錯,但沒有像前兩道一樣感覺外面吃不到,我覺得就是好吃的蒸魚,就降
醋溜土豆絲就是炒馬鈴薯啦,我覺得這道菜挺險惡的,一是因為馬鈴薯吃多真的太容易飽,二是吃多了好膩,味道雖不錯但人數過少千萬不要點
鹹蛋炒娃娃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組合,但吃起來味道也不錯,也是比較少數沒那麼辣的菜
在這裡吃飯要特別注意配菜的問題,因為幾乎每道菜都是辣的,只是程度的差別,如果都配到太重口味的很快會吃不消
像我們第一次就被推薦了土豆絲,一大盤端上來超嗆超辣,完全沒辦法中和掉羊蠍子的重口味,只是加劇負擔
這次去我們配了蒜爆魚和鹹蛋炒娃娃菜,就屬於比較沒那麼辣的,唯一的缺點是蒜爆魚底下加溫使它冒煙,那煙讓我一直流眼淚
我還因此拍了一張名為「好吃到流眼淚」的照片,其實就是被煙燻到受不了
吃完之後我們五個人大概吃了2800元,跟第一次平均一人500元差不了太多,大概就是這樣的消費水準
因為份量足不用耽心吃不飽,口味特別是可以嘗試一下,但真的怕辣的就不用企惹
要企的話我也不建議太多人,因為這樣會配到太多很辣的菜,慎之慎之~~



這種天氣騎腳踏車挺酥湖的,不至於太熱但也不會冷,阿咩騎著Ubike穿梭在台北街頭,頓時覺得自己好時尚(撥瀏海)
我們Ubike美食團每周五出團的計劃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手上已經很多美食口袋名單等待我們去享用
下次阿咩我會忍住飢餓,再多拍幾張食物照片,讓大家也可以線上參與我們的美食出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