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咩狗二人組到巴黎,除了看很多美術館以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吃大餐
第一次去巴黎是20歲,歐洲自助旅行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努力做家教存錢,當時二十一天的旅行我才帶了1000美金出門
第二次去巴黎是在英國讀書時,算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之一,不過那一整年玩得有點荒堂,錢花到有點心虛
這次去巴黎,經濟狀況當然好很多,所以抱持著非得要一償未完宿願的想法
卯起來要把之前因為沒錢而沒吃到沒喝到的咖啡店都要一網打盡,翻開這次巴黎的相片,幾乎都在餐桌上拍的 
 
 
 

今天介紹的也是非常冷門的餐廳,但阿咩我拍胸脯保證,絕對美不勝收,看了也想去親眼見識一下
首圖只是要展現一下我在法國買的kookai新衣,之前有倫留言說很好看,讓我心花怒放,但我想跟大家說的是最美的手肘啦,有亮片耶~
(阿狗邊拍邊露出不耐煩:誰像你這麼無聊有亮片手肘呀....)

 

我要介紹的這間餐廳有個有趣的名字--藍火車  Le Train Bleu,沒錯,它真的跟火車有關
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很大的地鐵兼火車轉運站--里昂站的二樓,這間大名鼎鼎鼎的餐廳在台灣的名氣非常低落呀


  

在車站內很低調,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但這家餐廳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它完全保留了1900年當時的風情
1900年巴黎市為了舉辦萬國博覽會大興土木,里昂車站也是當時的作品之一,藍火車餐廳呈現的就是當時的絕代風華


  

很驚訝嗎??推門進去就是長這樣,當場我是被這富麗堂華的金色殿堂嚇到,根本想不到在里昂車站裡會有這種裝潢

 
 

藍火車餐廳像前面說的是為了萬國博覽會,彰顯法國實力才蓋的,光是裡面就佈置了41幅大型油畫
天花板,牆壁,全都是當時的知名畫家合力完成的

 
 
這些壁畫都在在顯示了當時的繁華,據說連鐵路公司總裁,總經理,當時的著名演員等等都可以在這些畫裡找到
1992年的時候曾經重新清洗過,讓顏料顏色更鮮豔



除了壁畫以外,當時的座椅和衣帽架也全部保留,保證是1900年代時的原汁風味(阿咩與香檳不算在內)
 

 
菜單也是以自家的裝潢為封面,顯見非常引以為傲

  
 
 

  

這家餐廳要提前預約,阿咩我提早了三個月約還只約到九點半咧~點的是一人70歐的套餐
服務算是巴黎參廳裡比較像話的了,一進門櫃檯這位經理馬上笑臉迎上來:「是陳小姐吧~」

  

 
等飯吃的空檔拍幾張壁畫給大家瞧瞧,當時流行的是華麗風吧


 
壁畫以外的雕飾也都走宮廷風的感覺


  

整間餐廳為了歌訟當時巴黎的歌舞昇平,每一個細節都花了工夫,1901年開幕的時候可是由當時的法國總理親自剪綵的

  
 
 

  
 

阿狗一臉嫌惡地看著她的前菜,菠菜冷湯和沙拉


  
 

我的前菜是鵝肝配法國吐司,這模大塊的鵝肝醬難怪我今天去體檢的時候體重爆表(眼神陰暗)

  
 
 

 
因為我們大吃大喝了快兩周,吃到最後對於膽固醇都有點膽寒,阿狗堅持叫條魚來平衡一下人生


 
貪吃的嘴臉加上甘貝燉飯,之前在瑞士天天都吃牛排吃到有點胖,也是換個口味吃吃海鮮


  

阿狗叫的甜點我忘了是什麼惹....但看她笑得一臉燦爛姑且相信是好吃的東西吧


  
 

我自己的是服務生推薦的抹茶冰淇淋因為當時我想吃甜點的已經沒了,其實我超恨抹茶的,也耳根太軟了


  

吃完東西以後我就拎著相機到處拍,特別要介紹的是除了前面幾幅特別強到巴黎的強盛安樂以外
有一個畫家創作的系列是描繪巴黎鐵路公司行駛過的路線旁的風景,目的是想讓大家可以回味旅途風光
 

 
這個應該是巴黎當時的景色吧
 
 
  
 

巴黎鐵路公司可是經過阿爾卑斯山的,所以連白朗峰都入畫了,看到這個超驚喜的,畢竟我們才剛從白朗峰爬完山來的
 


吃著吃著竟然跑出了一隻貓(大驚!!)
它氣定神閒地穿梭在藍火車餐廳裡,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原來是隻店貓呀~

 
為了追貓我跟到了餐廳旁的咖啡座,是的,在巴黎高檔一點的餐廳,喝咖啡和吃飯的地方是分開的
如果不吃飯只想喝東西就會被直接帶到這裡來
 
 
  

看看這皮椅多有歷史感,裝潢也不如餐廳的華麗,結果貓不見啦,沒找到,果然對這裡地理位置很熟悉

 
 
咖啡廳的某一角展示著各式各樣的咖啡豆,這種藍色燈光算是整間店裡最有現代感的一角吧

  

  

嚴格說來,我和阿狗都沒有覺得這裡的餐點特別出色,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票選最好吃的是和平咖啡館(改天介紹)
不過整個氣氛真的太迷幻了,很難想像自己處於2012年,這餐廳的每一角都飄散著1900年代的味道

  
 
 
 
 
 
 
 
 

  

這張阿狗的焦距沒對準,她一向有對焦上的問題,但我的Sony Nex-5N明明是自動對焦,只能問阿狗手有什麼毛病呀(攤手)
不過沒對準的照片反而反應出當時的狀況,背後那些1900年代的壁畫比我栩栩如生的多了...(我很能掰吧)
 


走出餐廳,晚上接近十二點的里昂車站,有台TGV正停在月台上,感覺一下就被拉回現實裡


  

其實很難完整描述這餐廳的美感與特殊,有興趣的捧由到了巴黎可以留點時間去親自朝聖  

感受一下當年巴黎上流社會的繁華,還好有這餐廳,我們還有機會參與那個年代一窺究竟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