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實在很不好,雖然阿咩我很努力地血拼充實我的內涵,但周末幾乎都裹著棉被躺在家裡
要是有出門的話,由於被懶字誤好幾生衣櫃還沒跟上冬天的腳步,我都還在穿夏天的衣服非常地不合時宜
不知道該怎麼分享穿搭文耶,我也好想穿毛毛靴,但是下雨我怕它發霉呀~
一直下雨也嚴重耽誤我們Ubike美食團的活動,今天早上明明看起來天氣還可以,我們就簡單出動去吃滷肉飯
騎過豪宅區的時候我還想說天呀,我真是上班族中的Winner!!(why?)誰像我上班時間可以輕鬆地穿梭於豪宅區呢?(阿狗:又不是住進企!)
心想說回程的話我要來拍個得意洋洋的豪宅外面徘徊照之類的,結果差個五分鐘就下起大雨惹,害我們一路狂飆
所以這段期間姑且稱為阿咩網誌的淡季好惹(翹腳)...

 
 
講到巴黎的咖啡館,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左岸咖啡館」,事實上巴黎沒有這間咖啡館蛤~
左岸指的是賽納河左岸的拉丁區,這裡擁有世界上數一數二古老的大學,所以被認為富有人文風情
巴黎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拉丁區的這兩間咖啡館--花神  &  雙叟,阿咩我當然有帶井底之狗去朝聖一下

位置非常好找,就在聖哲曼大教堂正對面,坐地鐵到聖哲曼站就對了,這是西元六世紀就有的教堂(!!)
我個人覺得造型非常地簡樸優美

  
 

 
Cafe-de-Flore  花神咖啡館
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了,2009年來到巴黎,是選擇下午來吃下午茶,結果咖啡難喝,蛋糕難吃,服務態度超差
現在的花神跟我20歲時自助旅行裡的印象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至少那時候咖啡好喝得讓我覺得幸福
如今的花神已經變得很觀光化,好像一點人文的感覺都沒剩溜~

  

  

早上的花神沒有那麼擁擠,像我們一樣有閒情逸志坐下來吃早餐的多半不趕著上班
這裡的服務生多半都超過40歲囉,態度冷冷淡淡,並不是很討好客人的模樣
不過巴黎人就是這個德行,真的要比較服務的話,台灣真的算是沒什麼好挑的囉

  
 
 

  

花神的內裝其實真沒什麼大不了(據說是二戰直到現在),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二十世紀初的超現實畫家們常常聚在這裡爭論
畫廊老板,藝術評論家,和畫家在這裡談生意,如今都看不太出來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分辨力差啦)
不過比起2009年時候下午來,室內熱到直流汗,我的朋友被服務生的端盤狠狠敲到頭,卻連一句歉意都沒有
早上的花神顯得比較有巴黎的感覺,比較安靜,比較像是巴黎人聚集的咖啡館

  

  
我們坐在外面的廳廊看走來有去的人群,阿狗說感覺我們好貴氣,都不用上班只喝咖啡的感覺很讚
跟服務生大伯說來個可頌,沒什麼,因為我只會發可頌的音,哈哈,其他麵包我不會講
服務生大叔也沒開口,就直接把麵包盤推到我們隔壁桌,用眼神示意我們自己拿,非常率性

 
  

阿狗本來想多拍幾張室內照,但當她在拍的時候,一個服務生大伯一直拿端盤開玩笑似地遮住她鏡頭
她很火大,決定專心吃可頌,她也沒有很滿意她點的咖啡,到此為止她對於花神的幻想宣告正式破滅
對了可頌並不便宜,一個1.5歐的樣子,並沒有特別美味,所以若不是想像我們一樣當凱子,可以喝喝咖啡感受一下情調就好

 
  

咖啡算是很厚的,每一次來花神都讓我再對它的掛念淡一點,這是好事,下次再到巴黎我想我會去別家尋找新味道
不過第一次來巴黎的觀光客還是不能跳過這個朝聖地,想像一下沙特和西蒙波娃曾經討論不休的咖啡館

  
 
 

  

從聖米歇爾山回來的路上我靈機一動提議直奔雙叟吃晚餐,晚上的雙叟應該也是屬於巴黎人的吧
九點多到,客人並不多,我們超高興地進去
 

  

雙叟之得以得名,是因為牆上掛的這兩尊超奇怪的中國人偶
但是雙叟之所以出名,卻是因為來這裡泡咖啡館的都是著名的文學家,主編等等
更早以前,據說海明威與畢卡索也是這裡的常客 


  

 
雙叟裡掛了很多畫,我猜是為了幫新銳藝術家出名


 

相較之下,我覺得雙叟的內裝比較高級一點,不過以內裝來要求花神和雙叟確實是過份了點
它們真的不是走這個路數,而是以人文咖啡館自居的

  

晚上九點還有不少人在用餐,事實上雙叟在我最早來的時候是不賣餐點的
後來為了跟上時代潮流,所以開始兼賣起餐點,不再是單純的咖啡館


  
 
 

阿狗點的是道地巴黎料理--鴨胸,印象中味道不差,算是雙叟讓我們滿驚豔的一點


  
 
 
 

我點的就是普通的義大利麵囉,這是為了妨止萬一鴨胸太難吃,我們還有個備案可以填肚子
好在兩樣的味道都還算ok,不到最好吃的地步,算是中上之姿

  

飯後還在我推薦下吃了原本應該在Laduree才要點的玫瑰馬卡龍,我本來是想說點來比較看看雙叟的水準怎麼樣
隨知道隔天我在Laduree失了手點錯成玫瑰泡芙,阿狗也算是沒虧到啦,玫瑰馬卡龍前晚就吃囉

 
  
 

注意看一下,杯子上的圖案就是兩個面對面的雙叟唷~咖啡不錯啦,我記得挺香的

 

吃完之後的杯盤狼籍,剛剛高談闊論的客人一一離去,夜裡的雙叟慢慢變安靜了

 
這可能是很難得一見的幾乎沒有什麼客人的雙叟咖啡館,我運氣很好地見識到它沉靜的一面


  
 

走出雙叟,已經快要十一點多了,晚上的聖哲曼大教堂顯得更莊嚴美麗
這趟旅程,我見識到了拉丁區如何在喧鬧中開始它的早晨,也在寧靜中迎接它的黑夜
唯一不變的是,咖啡香依舊飄散在左岸,有興趣的捧由不妨挑這兩個時間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拉丁區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