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很多倫在等這間旅館的介紹吧?這間旅館被我悶咩狗二人組封為人生必住一回的超讚旅館,每一分錢都值得!!
這應該是阿咩有始以來給過最高榮譽的旅館,而且我覺得以後要再遇到超越它的旅館也很困難
它的地理位置、設備、價格、景色都是完全沒有辦法挑剔地一等一,以後要是有機會來到馬特洪峰這裡,千萬不要省錢就花下企吧
看過那日出與夕陽,享受過整個山頭只屬於自己的寧靜,這間旅館一定會給你永生難忘的回憶!!


 
在五月訂房的時候,九月裡只剩下三天有房間了,房間也有分面馬特洪峰跟面另座山的選擇,價差大概有三千台幣吧
我心想既然都來到這裡惹,省那三千元要幹麻呢,為了來這裡花的機票加火車票都不止三千啦
所以就很大手筆地訂下企,一眼是320瑞郎,大概一萬多台幣,乍看很貴,但其實跟台灣比起來並沒有貴到哪裡去
而且我訂得是最貴的房間,因為有陽台,要是訂一般房價格會再低一些,不過阿狗跟我都覺得那陽台很值得
像首圖那樣坐在躺椅上欣賞馬特洪峰的光影變化,實在是一大享受


 
這個旅館最棒的地方就是位在Gornergrat觀景台上,一出登山列車一定可以看到它特殊的圓頂造型  
 
 
 
 
 
 
 
 
 
 
之所以長這麼特別是因為它是由以前的天文觀測站改的,位置恰恰好就正對著馬特洪峰


  

因為是舊的天文觀測站改建的,房間數並不多,但是每一間都很有特色,是以環繞馬特洪峰的每座山命名  

我們住的是Dent Blanche,就剛好在馬特洪峰隔壁,標高是4357公尺
 

  

打開門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簡單的房間呈設,乾淨整齊,夕陽餘暉正灑在床上


 
浴室也很大,乾濕分離,都是很簡單的木頭色配白色 


  

最特別的是,牆上都會有一塊來自命名山區的石頭,我們這塊就是來自Dent Blanche並標上山區的等高線,告訴你石頭在哪取得的

 
這就是從我們房間陽台望出去的絕美景色,當下我跟阿狗都目瞪口呆,房間,一萬元,景色,無價!!  感動,無價!!  
 

在馬特洪峰右手邊的第一座山就是我們住的Dent Blanche


  

其實房間就是簡單乾淨,但是我和阿狗就是捨不得離開房間,一直貪戀窗外的絕美景色
看到這麼壯闊的天地,真的會覺得人生無憾呀


  
 

在夕陽餘暉中,小虎和獅子虎也雄心壯志地登頂囉~

  
 
 
 
 
 

  

最晚一班下山的列車早就開出,晚上八點的Gornergrat觀景台只剩下住宿的房客,連工作人員我算一算應該不超過三十人吧
原本人聲鼎沸的咖啡廳現在只剩寂靜
 

 
因為這裡是Gornergrat觀景台上唯一可以坐下來喝杯熱飲的地方,可以想像白天充滿多少貪婪一覽美景的觀光客
再晚一點,這些椅子都被倒放到桌上了,一絲不茍的瑞士人開始進行清潔活動

 

連陽台上的咖啡座也都空無一人,觀光客都下山了,整片山頭真的只有寧靜一詞可以形容
剩下這些幸運訂到房的房客滿心歡喜地站在陽台上狂照相,唯一交談的言語只有「太美了」這幾個字


 
餐廳裡面也是原木佈置的簡單感覺

  
 

 
房價還包括早晚餐(因為山上也沒地方吃東西呀),其實這樣算起來一點都不貴吧
精美的菜單依舊以等高線為底色,上面清楚寫著主餐包括沙拉、湯品、主餐、甜點,份量還不少


 
沙拉是自由取用,選擇還不少,也不錯吃,整間餐廳就只有那位站著的金髮小男生為我們服務,他忙死了


 
被美景哄得樂陶陶的,不用酒就醉了,這是配以美景與美酒的快樂酒鬼照(酒是加點的蛤~我悶咩狗二人組很愛點酒來喝)  
 
 
 
 
 
 
 

  
 

 
 
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腓利牛排,錯了也不要怪我啦,我只記得味道不錯




這個....應該是魚(吧),總之也是味道很不錯,這個旅館雖然僅三星(吧again),不過吃的東西不馬虎


  

甜點太甜啦,我和阿狗沒有吃完

  

  

吃飽之後我和阿狗因為欣賞美景而整個心情大好,還很亢奮,於是喚金髮小男生來加點咖啡
阿狗一開口就說要Gornergrat Coffee,她想說來到這裡一定要點當地限定品的呀
金髮小男生有點受到驚嚇地說:「這這..有加威士忌唷~你們真的要嗎?」
八成是看我們兩人剛剛已經喝掉兩杯白酒,不敢相信我們竟然還要再加點咖啡加酒
阿狗很豪氣地揮揮手說沒問題,請來吧,請大家欣賞一下酒國女英豪的神氣 
 
  

  

早餐的選擇也滿豐富,阿狗說麵包頗香頗有嚼勁,我個人在歐洲最喜歡享用的早餐是吐司塗蜂蜜(有時候再加塗草苺醬),超好吃搭!!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爬到旅館後面的山坡欣賞風景,因為光線方向不同,看到的景色和昨天傍晚見到的感覺不太一樣

 
  

等等旅館陽台上就會開始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一起來欣賞這舒服的陽光與雄偉的馬特洪峰
而我們因為住在山上,所以享有這難得寧靜的夜晚與清晨,真的很特別的經驗


  

收一收行李我們就準備下山囉,跟旅館招牌照張相,3100正是這間旅館的標高,住在3100公尺的高山上並不是常有的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是全歐洲最高的高山旅館,旅館裡還有附設最高的Shopping Mall
 
 
  
下山之前與馬特洪峰合照一張,早上的光線正好適合,從臉上正灑下來


  

有機會來到馬特洪峰的話,請不要捨不得住在3100 Kulm Hotel Gornergrat一晚,保證值回票價

我是在booking上訂的,只是要提早好幾個月預定就是了,有計劃的捧由要提早安排唷~  

阿咩誠心祝福大家住在山上的那天,都會遇到大晴天,讓你擁有一生值得這麼一回的難忘的專屬美景
這篇主要是在介紹旅館,其他關於在旅館裡拍到的日出與夕陽就想參考這篇唷!  
 
 
 
 
 
 
 
 

如果說在馬特洪峰還有什麼遺憾,應該是沒有近距離看到山羊與土撥鼠吧,希望有去遊玩的捧由都能夠親眼看到
我想未來的日子裡,假如還有機會去馬特洪峰玩的話,肯定還是會再訂這間旅館的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