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帥氣阿咩在羅浮宮與本尊雅典娜的合照,照慣例阿狗一邊拍都會一邊露出不耐煩的臉,她真的是一個很不上道的妹妹
去巴黎已經三次了,羅浮宮也去過三次了,每次都可以找到新的區域慢慢欣賞,這裡的館藏真的很豐富
其實我悶故宮也是非常厲害,我最喜歡的是書畫,每年的十月國慶日時都會拿出一些平常不會展出的珍藏,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好低,今天我悶就發落法國小狗Gaspard & Lisa的腳步一起去巴黎玩玩,不然每次都跟著阿咩,也有點無聊吼~

 
 
Gaspard & Lisa出了很多本畫冊,大部份都是以巴黎為場景,這張地圖便是標出他們出現過的地點
大部份都是巴黎的知名景點


 
A.塞納河
日本人其實還滿無聊的,不但秀出景點實景,還要把兩隻黑白狗擺出來一起合照
這裡是流貫巴黎的塞納河,欣賞它的方式可以遊船,也可以穿越一條又一條各有特色的橋樑
畫冊裡出現的場景是靠近聖母院的塞納河,阿咩我剛好上次便是從聖母院上船的
 
  
 
 
 
 
 
 

  
 


 
B.艾菲爾鐵塔
這個應該沒倫不認識吧,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
在2000年以前,巴黎鐵塔上確實有倒數的字樣,我第一次去巴黎就有看到,所以Gaspard的圖片是在2000年前就畫的
現在的鐵塔上已經沒有這個倒數招牌惹,所以請大家看很珍貴的舊照片和目前模樣的對比
 
 
  

  

 
 
C.蒙馬特聖心堂
這是另一個有名的地標--蒙馬特聖心堂,阿咩我一直覺得這個雪白的教堂非常美
蒙馬特是在山丘上,所以上山的方式可以選擇坐鐵軌列車上去,或是走路爬上去,多半我都是走路慢慢逛上去
這地方也是去巴黎三次,我也去過三次,這裡是最好眺望巴黎市景的地方之一 
  
 
 

 


 
  
D.聖母院
這個也是去巴黎必去的景點--聖母院,它的花窗名聞遐邇,而且又以鐘樓怪人的故事再添風味
聖母院可以登高欣賞巴黎市景,但缺點是要排隊排很久,要準備至少三個小時才能夠完成這個任務


  

  


 
E.龐畢度中心
這是非常有名的前衛藝術中心--龐畢度,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正在整修,無緣進去一看
第二次去則是光在商店就玩了兩個小時,差點買不出來,根本沒有時間進去參觀
這次去因為關門時間搞錯了只參觀到半小時,說起來我跟龐畢度的緣份很薄耶~  

 
 
 



  

F.孚日廣場
號稱是全巴黎最美的廣場,我一直無緣去看一下,這次本來有排進行程,不過大概也是因為耽擱了所以只好捨棄
我想等到第四次再去巴黎,我應該會捨棄一些太過觀光客的景點,嘗試走個道地巴黎人的路線吧


 
G.地鐵站Rambuteau
這是靠近龐畢度的地鐵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Gaspard特別畫出這個景點惹...我是有經過但沒有特別留意


 
H.盧森堡公園
是巴黎市民最喜歡散步的公園,佔地沒有很大,不過裡面繁花盛開,散步起來真的很舒服
阿咩我第一次去巴黎有去過,印象最深的是連裡面的廁所都有擺花,不過要收錢
 



 
I. Rue de Sevigne
這是在孚日廣場附近的一條街,我完全沒印象(登愣)


 
  

J.史特拉汶斯基噴泉
這是個位於龐畢度中心與哥德式建築聖枚里教堂中間廣場的噴泉,讓人看了印象很深刻
創作的藝術家以色彩鮮豔的各種圖案展現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音樂概念,這個藝術家妮基是二十世紀最受歡迎的法國藝術家之一


 
   

K.里昂車站
里昂車站是來自法國東部或南部的TGV停靠站,所以隨便來到這裡的月台都可以看到TGV
阿咩第一次搭TGV的時候,時速超過300公里,下車以後整個暈了,差點站不住,大概是靈魂跟不上身體的速度吧
 


  

L.拉法葉百貨
幾乎沒有人去巴黎不會想去拉法葉百貨逛一下,最起碼都會去那邊買買LV,現在拉法葉已經成為亞洲觀光客集散地惹
拉法葉的東西算滿多的,總共有三棟,假如是真心想逛街的話,至少要排一個下午的時間才足夠,所以我多半都只是隨便看看
  
 



 
這又是羅浮宮裡的另一尊雅典娜神像,話說到處都是阿咩的雕像這麼受人仰慕,尊是不好意屎(撫臉)
話說三次巴黎加起來的照片真多,目前統計去過最多次的城市排名為--東京(四次)、維也納(三次)、巴黎(三次)、茵特拉肯(三次)
我想今年京都應該會排名往上升,因為我已經排好要去賞櫻和賞楓了,現在正在考慮去跨年,感覺過個日本新年挺有趣的
阿咩我生平無大志,只想當個花錢不用考慮,想出國就可以出發,這輩子可以環遊世界的浪子咩
希望可以這樣子一直玩下企捏~~Everybody一起來!!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