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阿咩向來以旅行規劃職人自居,達人不足以形容我的沉迷程度,簡單講規劃行程才是我的正當職業
我最喜歡讓大家當Free Rider惹,最好是通通交給我來處理,這樣我就可以排下所有我愛的行程哇哈哈(手插腰)
身為專業的規劃職人,阿咩我當然一點都不馬虎,出發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整身軀都沸騰了起來
先從採買參考書籍開始,看一看以後挑出幾個有興趣的景點再尋找相關網誌
接著在地圖上沙盤演練路線,利用交通系統推算時間,配合期間內會發生的活動,挑選想吃的餐廳和咖啡店
如此來回調整多次直到再也挑不出半點毛病我才會罷休,這就是身為職人的堅持呀!!

新的年度開始,阿咩我最近又開始忙碌了起來,目前正在安排京都的四月賞櫻行與十二月賞楓行
我本倫喜歡走一點小文青路線,也就是在昧俗的觀光客行程當中一定要排有一些跟大家都不一樣的地點
輔以藝術與人文的薰陶,每一次行程都一定要保有絕對的新鮮度,這就是阿咩行程的特色
對了,除了行程安排以外,我也很喜歡看當地有關的歷史、建築、以及藝術方面的資料
讓Free Rider跟著阿咩出團,也能夠享受到免費導遊(搖旗子)的導覽之樂  
 
 
 
 
 
 

同樣是京都,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兩次去安排的行程會一樣,因為賞櫻跟賞楓的景點不盡相同
而我四月去過的地方十一月就儘可能不會再去惹,這就是身為規劃達人的特權,一個倫可以玩遍所有
這就是我為了京都前前後後買的參考書籍
 


 

  

當然,阿咩所謂的職人也是非常有職業道德的,我絕不會只顧安排自己喜歡的地方而忽略Free Rider(免費騎士)(阿狗:翻好爛!!)的心情
所以在安排行程時我也會克盡導遊的責任,去詢問大家喜歡的旅行風格
比如說我詢問十一月賞楓的同伴,她很快樂地說:「我最喜歡大自然啦!!」
「可是京都都是廟耶.....」在三秒沉默之後,偉大的規劃職人開口惹:「好!!那就去廟with庭院,廟with庭院,廟with庭院的路線!」
至於四月賞櫻的咩阿木提出的要求就很讓人無奈:「我不能走太久...矮由,這也很難說,搞不好我體力比你好....」
「我不能太晚睡覺啦,不要給我排太滿耶~可是我可能這一輩子就只去這一次,那還是多去幾個地方好惹....」
話語冗長到快讓我起殺機的時候,她終於丟下一句:「好啦~就看你安排好惹..我都沒意見,我這人最隨和惹(是嗎?)」
阿狗則是走另一種囉嗦的手法,要求更為繁瑣,手法更加精緻,沒有咩阿木那麼粗糙
不管她提出什麼要求,包裝成什麼話語,總歸只有三個字:「快、狠、準!!!」
CP要高這是肯定要的,文青風也是免不了的,更重要的是她對於吃的執念比我深太多,每一餐都一定要吃當地料理
這比較麻煩,所以我都會特別收集餐廳請她批准,不然除此之外,她的旅行原則跟我倒是不謀而合
我不是挑剔她囉嗦啦,而是不爽她身為一個免費騎士的態度,不夠謙卑你悶懂吧
要不是我脾氣好,誰願意帶這種機車的Free Rider你悶說是吧  
 
 
  
 
 
 
 
 
 
 
 
 

剛剛她又逼我把原本九月的土耳其加希臘行提前到五月,你悶看看這種Free Rider像話嗎?(攤手)

各位寶貝妞兒不要急,等規劃職人阿咩我把行程排好,一定會跟大家分享的唷~啾咪~再問就打屁屁惹..
(太久沒扮部落客,呼~偶爾扮一下感覺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