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咩整個沉浸於規劃旅行的快感裡,每天都像快樂的小工蟻一樣忙個沒完
規劃旅行真的是好愉快的一件事唷(眼睛冒星星)~~尤其最容易讓阿咩我沉迷到忘記時間的就是訂旅館惹
隨著年紀變大,當然旅館的預算也比之前在英國讀書時一人一晚25歐來的放寬很多
現在是一人一晚50歐的預算下去尋找適合的住宿地點,之前我也有教過大家如何用booking訂房
不過我畢竟是規劃職人,光一個booking並不能滿足我的全部需求
我追求的不止是要找到預算內的住宿,更重要的是還要「物美、價廉、料實在」!!!

我非常講究旅館的位置,務必要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有時候為了搭配隔天的行程才能省時
另外,除了Booking的評價以外,我也會交叉參考Tripadvisor的意見
原因是booking的評價雖然中肯,但往往價格因素放比較重,也就是CP值越高的評價也高,但對我來說未必位置夠好
相反的,Tri
padvisor就是非常商業考量,包括內裝,位置,服務等等,而且還會依民宿、旅館,特色建築分類,價格倒是其次
所以排名前面的保證是好物,但阿咩我未必住得起,常常五星級的昂貴飯店特別佔優勢
除了考慮到交通便利和綜合評價指數以外,我也會參考其他附加服務,比如可不可以免費取消,有沒有提供免費早餐及免費網路
總之找間旅館對阿咩我來說,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找到最能彰顯我規劃實力的物件,
每一次都是件甜蜜的考驗
比如說這次在訂柏林的旅館,有一間四星飯店評價非常好,但是因為隔天我得搭非常早的飛機離開
這間旅館不在機場快線上只好痛淘汰,而在機場快線走路可及的兩間旅館,一間五星,一間三星,四晚價差是50歐並不多
五星的內裝實在是高檔很多,綜合好評指數也很高,我整個心神嚮往,好想走個高級咩路線
但在Tripadvisor裡看到一個評價寫「網路收費太貴」,我趕緊看一下特約條款發現五星的果然網路需要收費
對照三星的飯店反而擁有免費取消,免費早餐和免費網路的條件,整個CP值大勝,上網看到房間照片確定也不會差到哪裡
就這樣柏林旅館決定了,相信從這個例子大家就可以花現阿咩我的思考多麼縝密,可不是青青菜菜的旅人
我挑選的旅館不可能差到哪裡去,不敢保證最便宜,但至少CP值是肯定划算
對了在這裡要恭喜西利亞小姐順利成為免費騎士,搭上阿咩深肚德希團的列車(深肚的唷~)(搖旗子)
這位小姐非常酷,一看完我的行程表後,大概三十分鐘內就要求加入我悶咩狗二人組的行列
我開出條件說要會開車,她馬上二話不說地答應,於是她很幸運地搭上了阿咩便車~(老咩賣瓜自賣自誇)
好低,接下來導遊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去年瑞士的住宿點


一、茵特拉肯(Interlaken)  
 
 
 
 
 
 
 
 
 
 
 
 
 
 
 

Hotel 
Rössli

地址:Hauptstrasse 10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電話:033 822 78 16
網址:roessli-interlaken.ch優點:距離Interlaken西站很近,走路不用十分鐘,雖然西站不是上少女峰的發車點,但這裡公車很多,要去別的城市也可以在這上車
  老板是一對父子,兒子英文很能溝通且很熱心,詢問他景點或天氣等等的都會熱情回答,早餐豐盛
缺點:勉強要說的話是到東站用步行的要話20~25分鐘,然後沒有電梯
推薦度:佳!! 
 

房間不算新,但不會舊,整體是木造的感覺
  


房裡有電視和衣櫥
  


浴室小了點,然後洗臉台在外面,容易把房內搞濕
  
 


外觀極為典型的瑞士建築 
 

門口還有兩個大車輪打招呼
  


種類算不少的早餐,包含在房價內  
   

 
 
每一層樓都有交誼廳,可以自由看書,喝飲料,有提供茶包,自己泡熱飲是免費的
 

特別要介紹的是旅館主人介紹我們的瑞士餐廳,就在旅館的附近,從西站走到旅館的路上一定會看到這家「熊餐廳」
  


這家restaurant baeren生意很好,我們早一點進去不然還沒位置呢,多半都是歪狗人在吃
  
 


這就是我悶點的瑞士火鍋,將肉片放進湯裡燙熟,外圍一個個的是不同的佐料,用來沾肉吃的 
  


肉一看就很新鮮,服務小姐未必英文非常溜,不過我悶叫瑞士火鍋的,其實德文是Chinesische fondue(中國火鍋) 
  


請大家注意看阿狗優雅的示範燙肉手勢,將肉叉住放在湯裡燙熟,很好吃的~ 
  


旅館走路到西站一定會經過的小橋和明媚的風光 
 


二、布里格(Brig)
Good Night Inn
地址:Englisch-Gruss-Strasse 6 3902 Glis, Schweiz
電話:027 921 21 00網址:brig-wallis.ch    
優點:房間設施很ok,是當時預算內找到評價最高的,大廳有免費Wifi,也有餐廳可以吃飯
缺點:房內沒有熱水壺,導致我們煮泡麵必須到樓下餐廳付錢買(很貴!),到達火車站需搭公車
推薦度:普通,只是過一夜沒有特別旅遊需求的話還可以,但可以再找看看其他的
 

浴室不小 

 

房間其實也不小,簡單乾淨,當天住感覺好像是歪狗人旅行團會住的地方 
  

 
 
三、策馬特(Zermatt)
Le Petit Hotel  
 

地址:Metzggasse 28 3920 Zermatt, Schweiz
電話:027 967 59 00
網址:hotel-zermatt.com優點:房間內設施算新,旅館接待服務態度不錯,樓上頂樓陽台可以俯看策馬特,風景不錯,但我那天忘了拍夜景很可惜
        房價在策馬特算是不貴的
缺點: 房間實在是太小,Le Petit是小的意思,但是真的兩個行李箱打不開呀~另外位置有點難找,在靠近大教堂很輾轉的巷內
         走路到車站到概要15~20分鐘
推薦度:預算考量的話算優的


是一棟形狀很特殊的建築物  
 

 
 
以下是路線指南,無論如何先找到大教堂 
 

教堂的對面有這棟建築,請沿斜坡上去
  
 


斜坡底看到一個像學校的建築物 
 
  

左轉再走幾步就可以看到有著門僮的招牌囉~
  


餐廳,但因為我們隔天很早離開,所以和藹的reception特地幫我們打包了兩個豐盛的餐盒帶在路上吃
 

有點糊掉,但看得出來很小吧 
  

 
也是極為迷你的浴室
  
 
頂樓的陽台有椅子可以躺著欣賞馬特洪峰
 

可以看到整個策馬特小鎮
  


被雲遮住的馬特洪峰,要是沒被遮住,應該就可以欣賞夕陽 
 

當天的晚霞 
 


  

希望大家滿意這次的瑞士住宿介紹蛤~等希臘回來以後一定有更多更美的照片可以分享
關於booking訂房方法請參考這篇
至於另一間策馬特的高山旅館住宿請參考這篇 
法國的旅館下一次介紹,規劃職人阿咩累惹,跟大家說晚安~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