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跟各位報告的是,那天在安錫拍的照片每張都很失敗,阿狗真是人像殺手,以極不耐煩的爛技術扼殺美女(洗低美女是我~)
阿咩我挑了很久,終於挑出一張笑容比較像樣但頭毛很不ok的照片,相信大家明白我盡力惹...
今天要介紹的小鎮叫安錫,位在瑞士跟法國中部交界的附近,比較少人會經過這裡,其實它風景很美,而且外號很威
因為整個城鎮擁有很多運河,又有號稱全法國最乾淨的安錫湖,所以被稱作「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


  
 

安錫雖然小但一樣有分為新城區和舊城區,運河都是分佈在舊城區裡,這就是最主要的運河道


  
 

當天到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陰冷微雨,只能說還好是在安錫遇到下雨,要是在山區遇到下雨,我一定對雨神阿狗痛下毒手


  
 

主運河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整個小鎮的房屋都延著運河邊豎立
加上安錫人很用心地在運河邊栽滿盛開的花朵,其實在微雨裡也別有風情(只是撐傘拍照很麻煩)


 
除了主運河以外,像這樣比較小條的運河道也是很多,然後運河上架設許多橋,真的與威尼斯頗有幾分神似


  

當天拍的時候因為天氣陰,所以光線的效果不夠戲劇性,不過可以想像要是天氣好的話,陽光與水波的舞動應該效果很好


  

安錫舊城區裡的房子幾乎都是傍水而建,整個很浪漫


 
安錫舊城區的房子也是非常典型的鄉村風,簡樸並不華麗,但是加上鮮花的搭配非常可愛


  
 

在散步的過程中有出了很短暫的太陽,有了陽光是不是整個小鎮風情更美?


  
 

安錫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這個小島宮,過去其實是關犯人的地荒


  

其實整個小鎮真的很有風味,雖然不是很豔麗的那種大鳴大放的美,不過輕鬆地散步在其中真的心情很好


  

照片裡很清此地看到建築物如何隨著水道彎來彎去地站立著

 

既然被稱為全法國最乾淨的湖,當然悠閒的鴨子和天鵝不能少
 

 
太陽才出來不到二十分鐘,又下起雨來,所以我悶咩狗二人組決定在河邊喝個愜意的下午茶

 
  

大家瞧瞧,我是不是把阿狗拍得很美,整個技術樂勝呀~(攤手)

 
 
雨中的安錫感覺很安靜~
  


  
 
 

連小虎兄弟檔都忍不住要要望雨興嘆,糾竟雨神阿狗要帶賽到什麼時候她才甘心呢~


  

其實當天拍的時候很不順利,每一張在sony的螢幕上看起來都很糟糕,完全不能呈現小鎮風情,回家用電腦看才覺得其實也滿美的

  


 
舊城區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水的蹤影


  

這就是號稱全法國最乾淨的安錫湖,不過我悶在瑞士看多了,覺得這程度還好,還是運河區美一點


  

整個湖因為依靠著阿爾卑斯山,所以才被稱為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呀~


  

整個安錫舊城區的綠化算是非常徹底,所以城市顏色很豐富

 
  

安錫整個並不大,老實說三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整個舊城區還綽綽有餘
但我悶選擇在這裡住一晚,主要是因為當天從夏慕尼坐火車過來大概要快三個小時,再趕去巴黎太累惹


  

另一個更重要的理由是,安錫的夜景比白天更有風味呀~


  
 
 

我悶為了安全的理由並沒有在外面逗留太久,就只是在小島宮附近拍一下而已
 

 
其實晚上打了燈光以後整個波光粼粼,比白天更有韻味,很多人來到安錫都沒有待到晚上真的很可惜


  
 

阿狗拍得很美吧,有帶感情的拍照果然不一樣..(言下之意拍我這個阿寄就是非常沒有感情啦...)


  

安錫真的是一個很好逛的小鎮,強烈建議要待到晚上,夜晚的風情比白天更勝一籌
尤其搭上鮮豔的花朵,跟燦爛的陽光,保證怎麼拍怎麼美,都要誤以為自己是攝影大師惹..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搭配夏慕尼白朗峰頗順路,今天的遊記就在萬種風情中結束,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