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咩我要來介紹法國的旅館,老實說我覺得自己找旅館的功力越來越強,快狠準實在沒話說(捲袖子)
雖然我推薦的旅館不會是最便宜的,但是我保證CP值真的還不賴
這兩天今年德希之行的免費騎士希莉亞小姐花現我們訂的希臘旅館很多都已經售罄,當時訂到的價格也算是最低惹
她整個對於德希之行的期待度大增,說實在話每天看那些旅館的照片也真的好想明天去飛奔去唷~(做夢中)
下周阿咩我就要和希莉亞小姐率先前往韓國享受,所以現在每天都在研究行程當中
揪竟為什麼最快出花的首爾最後才在安排行程,大概是因為我悶本來就抱持著去首爾吃東西買東西放鬆的心情
這樣說起來好像只需要研究哪家餐廳和哪條街最好逛就可以了,不過這次我還是打算挑戰一下首爾郊區
讓我深深著迷的張東健遇到金荷娜的地荒--竹田咖啡街,以及一個新興的地區叫小普羅旺斯村,還在考慮小法國區
阿,扯遠惹..讓我悶回到歐洲的懷抱(摟),反正首爾等我回來再報告溜~  
 
 
 
 
 

去年瑞法行的旅館基本上品質都很不錯,旅館價格以當地來說都算是比較低廉的,可說是參考度很高啦~
要是想去這幾個地方就優先考慮阿咩我的選擇好惹,以上為阿咩賣瓜自賣自誇段落
 

一、Chamonix(夏慕尼)

La Faucigny

地址:118 Place de l'Église 74400 Chamonix-Mont-Blanc, France
電話:04 50 53 01 17      網址:hotelfaucigny-chamonix.com                       優點:裡面的佈置實在太有設計感了,溫馨兼時尚,一見去我悶咩狗二人處就馬上為它傾倒
  房間裡面的呈設簡單但配色簡單中流露個性,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英文很溜,旅館還附設SPA館
  更重要的是,有開天窗的房間有機會看到白朗峰,我似乎是訂到75歐,強推!!

缺點:距離車站有一小段路,但就是一直線不會太難找
推薦度:佳佳佳佳(回音)
 
 
一看到旅館門口我心就被融化了一半,覺得它好可愛唷
  
 
 


一推開門就看到超舒服的椅子,我忙著check-in,廢物狗就呈現癱軟貌
 

 這是reception旁的擺設,跟旅館照片一模一樣,那隻小咩搖椅我超想幹走的啦!! 
 

 
  

這是lobby的舒適空間   
  

房間裡生作這樣,簡單
  
 

 
說實在話,房間不大
 
 
浴室算是簡單清潔 
 

我悶被分配到有天窗的房間 
 

當天晚上正好有月亮和白朗峰 
 
 
餐廳的牆壁有一整櫃的書架,即使是餐具也都使用很簡單的顏色
 
 
餐廳裡還有這樣的休憩處可以讓客人讀書,喝飲料
 
 
我們睡得很好,隔天早上準備前往南針峰的路上看到太陽山後透出光芒萬丈
 


二、Anncey(安錫)
Alexandra Hotel
地址:19 Rue Vaugelas 74000 Annecy, France
電話:04 50 52 84 33       網址:hotelannecy-alexandra.fr
優點:距離火車站算近的,走路不超過十分鐘,旅館附近生活基能也不錯,走路到舊城區大概是十分鐘
       靠近運河邊,算是饒富安錫風情,店主人英文雖不到很溜,但態度不錯,看我們想煮泡麵,來專程來幫我們燒水
缺點:勉強要挑的話就是沒有在舊城區裡和沒有電梯吧
推薦度:CP值很高,推!
  


 招牌不很明顯,旅館reception不在一樓,要爬上去才看得見
  
 

 
房間不大而且不算新,不過簡單乾淨
  
 

  

浴室也不大,我發現法國的浴室算是很節省空間的
   

 
房間窗戶往外看就是運河,這間要價79歐,其他不用運河景的可能便宜點
   

三、Paris(巴黎)
Paylm Hotel
地址:4 Rue Emile Gilbert 75012 Paris, France
電話:01 43 43 24 48 
網址:paris-hotel-palym.com ‎                                        優點:交通位置極佳,里昂火車站對面巷子裡而已,里昂火車站本身大眾交通工具也很多,相當便利
  房間似乎在五六年有重新re-model過的感覺,大概還有個八成新的FU,旅館外觀古色古香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英文也很溜,24小時都找得到
缺點:我實在想不到
推薦度:佳佳佳佳佳,強推,在巴黎實在很難找到這麼便宜品質夠好位置還這麼棒的旅館!!!
 
  
 
 

我花現我很兩光地只拍了室內照,特別要稱讚的是房間並不算小唷~
  
 

巴黎的旅館實在昂貴,以我四晚付了420歐可以挑到這種水準跟位置的,算是非常便宜
當然里昂車站可能已經比較偏東邊去了,要是希望更靠近市中心例如羅浮宮之類的,就要付出更高的代價囉
假如是有打算搭乘TGV去法國東南部,或是從法國東南部搭TGV來到巴黎的,里昂車站周邊就是個好位置惹

另外我巴黎還有住過也推薦的另一間是Tourisme hotel,它位置也還不錯,靠近巴黎鐵塔和六號地鐵站正出口
不過我上次經驗感覺,雖有地鐵經過,但到達知名景點,還是要轉車,相較於里昂車站的直達性差了一點
房間在2009年重新re-model過,因此價格也提高了不少,2009年六月時我入住一晚還大概100歐,如今已經遠不止惹  
 
 
 

網址:http://www.hotel-paris-tourism.com/index.html


  

首圖是阿咩在羅浮宮跟鎮宮之寶勝利女神雕像合照,不知為何那天勝利女神很不受青睞
去過兩次羅浮宮,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照出相片裡完全沒有其他觀光客的照片,相當值得慶賀!!(放煙火)
最後面這是達文西密碼一開頭假聖杯埋葬的地方,就在聖許畢諾斯Saint-Sulpice教堂這條玫瑰線之下 
其實這是條代表經緯的子午線,最早之前一切經緯度的開頭在巴黎,後來才被英國搶走
這是個日晷儀,光線順著某個小洞透進來,光線在這條線的刻度上上下移動,就可以測量時間
巴黎是個很有趣的城市,希望有機會大家都能去看看,享受一下有點臭但卻很有美感的空氣~  
 
 


最後附上在夏慕尼那天,不知為何有一個好歡樂的樂團,帶給那天待在夏慕尼的觀光客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_kleinmaah/32764/1931098068.flv_###}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