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京都的櫻花提早十天開放,出發前阿咩已經有心理準備很多地方的櫻花已經謝了
但是我也要跟大家分享京都最後的櫻花聖地--仁和寺
因為品種的關係,仁和寺的花通常比京都市區晚開大概十到十五天,所以出發前我就盤算可以趕上仁和寺的滿開
果不其然,仁和寺完全不讓人失望,這才叫櫻花海呀~
(阿...我什麼時候長出細紋惹...難道是日本太乾了嗎....趕快去加強保養了說...)
 



在全京都一片賞櫻人潮散去當中,只有這裡人氣還是強強滾
看到沒??滿開呀!!!(熱淚盈眶) 


 

仁和室是平安時代日本天皇專門出家的寺廟,所以這裡的櫻花特別被稱為「御室櫻」,就是皇家櫻花啦
  



目前仁和寺有部份正在整修,要一直整到2015年,不過沒關係啦,仁和寺實在也不是以寺廟建築著稱
大家來都是為了那一片一片的櫻花海呀~ 
 
 

天氣其實還滿冷的,我帶去的毛草圍巾派上用場,跟皇家櫻花的氣質有配吼~



御室櫻的品種開出來的花都是白的,然後多半是一球一球叢生



剛到的時候天氣並不好,還下起了毛毛雨,不過不損我們賞櫻的興致



近拍大家可以看到御室櫻的葉子很特別,是紅色的,跟目前看到的其他葉櫻是翠綠色的完全不同


  
 
 
 
 
 

滿開的優點就是怎麼拍怎麼美啦~

   

天氣只要一熱櫻花就開得快,容易凋謝,所以穿得又美又少與櫻花之間是難以取得平衡呀


這是仁和寺最經典的拍照角度,五重塔配上櫻花,下過雨之後天氣開始變晴了..


  

趁著轉晴多拍幾張,沒有三星蔥只靠咩阿木真的大家都不用看照片惹....(攤手)


  

就是靠著仁和寺讓我悶這次的京都賞櫻行一點遺憾也沒有


 
在仁和寺一片花海中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羞恥事件,讓人看清楚台灣人有多麼的不尊重
大家可以看到櫻花是種在草地上的,賞櫻的人並不會踏到草地上拍照,就僅在步道上取景
這時候卻看到了一男一女跑到草皮上拍照,一聽竟然還是講國語的,是從台灣來的觀光客
同行的蘿拉媽就叫他們快離開草皮,因為這是違反規定,而且看起來觀感真的很不好  
 
 



 
然後這一對男女還是拍個不停,而且不停地說:「好啦好啦就再拍最後幾張啦~」死都不肯離開草皮唷
不可思議吧,臉皮厚到這種程度,蘿拉媽看他們不願意離開,就又再說一次,好啦,這一對男女見笑轉生氣
竟然反過來開罵:「人家日本人都沒趕我惹,你催個屁呀~就跟你說再拍幾張,一直催一直催,打壞我的興致~」
喔,大家覺得很誇張嗎?沒有唷~阿咩我可是忠實記錄這對男女的一言一行
我連長相都可以描述出來,是一個長髮約莫三十出頭的女倫,穿著長褲跟短靴



因為被反罵了,老實說還真是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這麼厚臉皮,而且對方還在持續一直罵一直罵唷~
蘿拉就把她媽媽拖走,換到別的地方拍照,想說既然倫家不要臉我們也何必顧他們顏面呢  




但是事情還沒完唷,不敢相信吧...
因為這一對男女是參加旅行團,所以接著就聽到她用非常大的音量跟其他團員抱怨:
「剛剛我跟人家吵架啦,就那個女的,一直趕我出草皮,一直催一直催,讓我不能拍照...」八拉八拉
「其他人也有踩草皮呀,為什麼我不可以,就跟她我要再拍,讓我的興致受到影響」八拉八拉
 
  
 


其音量之大,擺明就是故意要讓我們聽到,老實說其他踩草皮的人也都是台灣人啦,但是人家好歹還在步道的邊緣
跟跑進櫻花林深處有差距,再說不知道不能踩真的是無妨,觀光客難免會搞不清此狀況
但是這樣大聲嚷嚷自己的錯誤還振振有詞地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有多愚蠢,還真的是始料未及
那天是四月十二號的下午,什麼旅行團我沒注意,但是這件丟臉事件讓我賞花的興致也受到影響
  
 
 
  



真的要說我的感想嘛....阿咩我覺得
1.拿著ipad照相真的很不ok,表示攝影技術是門外漢中的門外漢,這麼不講究相片效果實在無須取這麼美的景,No Need!!
2.穿著跟長相需要再提升,好歹也穿個皮草還是和服的,表示你是來拍雜誌或婚紗的大家容忍度也會高一點,長那樣穿那樣想踏草皮,No Need!!
以上兩點當然都是在開玩笑,不管怎樣都不能踩好嗎,真是他媽的氣屎倫惹..  

  



台灣人講好聽點叫率性,講難聽點叫我行我素,這次行程我也還遇到另一個無恥台灣人事件,以後再講
四月初去京都的杜鵑也開了,日本人叫杜鵑為「踟躕」,真的是很美的名字吼...

  
 
 

請大家賞櫻的時候要注意規矩唷~
苦口婆心陳阿咩今天為大家播放櫻花到此,再會~(揮手下降)(好久沒使揮手下降這招惹)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