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工作有點忙,所以就寫個好吃的極短篇吧~
三嶋亭應該已經是一間普遍被台灣人知道的京都壽喜燒名店,大家知道壽喜燒是什麼吧
就是將切成薄片的牛肉,和蔥,洋蔥,蒟蒻絲,和豆腐(有的還會放高麗菜)一起用醬油在稍微有點深度的平底鍋裡一起煮
台灣最常見的就是Momo Paradise,阿咩我以前還挺愛吃的
日本各地的壽喜燒風味不盡相同,京都或說關西風最大的特色是,會用糖炒過,所以吃起來會有點甜甜的,阿咩我覺得挺好吃的
因為這次旅行被我訂位成豪華吃喝享樂之旅,所以打一開始我就準備要帶阿木去試試這間名滿日本&台灣的壽喜燒名店


  
 

因為是櫻花季,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先訂位,不然日本名店常常很難現場候位,他們吃飯沒在限時的
一定有很多捧由不會講日文,也很多名店的官網只接受日本人訂位,在這裡要特別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在台灣訂位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Mastercard或是Visa的白金秘書,上網搜一下電話
打去之後給他們店家的電話跟想預約的時間,他們就會幫忙訂位,我這次透過Mastercard處理速度跟回報速度都滿快的
另外台新無限卡的白金秘書不是很好用,不要覺得無限卡聽起來很厲害就服務比較好
以上這些都是比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事先查好電話他們就能夠照辦
假如想要比較特別的服務,例如官網上已經售空的門票還是很想要,這時候就要透過美國運通的白金秘書
但是要特別強調唷,需要繳交年費35000元以上的才享有此專屬服務  
 
 
 
 
 
 
 
 

 


在訂這間餐廳時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台灣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把「三嶋亭」誤稱作「三鳩亭」,上網搜三鳩亭可以搜出一堆資料
當我打去Mastercard要他們幫忙訂位時,提到三嶋亭,服務人員愣了一下回我:「是三鳩亭吧~」
我也傻了想說到底是我搞錯還是她搞錯,不過反正這間店真的很有名,不管要念ㄉㄠ\/還是ㄐ一ㄡ
總之大家都知道是那間壽喜燒名店 
  
 



三嶋亭其實也有在賣高級牛肉,有壽喜燒的僅有三間店,本店,大丸店,高島屋店,京都車站伊勢丹僅有賣生肉 



Mastercard幫我訂的是在新京極通裡的三条本店,相當古色古香的建築,果然看起來有一百多年歷史的Fu

 
 

讓大家看看貴鬆鬆的菜單,晚餐價格一律是12000日圓起跳
阿咩我雖然準備了二十萬日幣要去灑,但還是很寒酸地選擇了中午去吃,享受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



吃完三嶋亭之後我們就要去趕飛機,所以時間掌握很重要,我們十一點半前就已經等在門口,一開門就衝進去惹
門口需要脫鞋,並有專人幫忙將鞋子放到鞋櫃,然後記錄是哪一間包廂的,等等吃完到門口,鞋已經擺好不會搞錯
我們訂兩人位,包廂倒是挺大的,這樣一間看位置頂多也只能坐四個吧,京都人對於空間利用真是相當大方   


 

可能木造建築不便用火,這應該是電爐,滿燙的,大家不要輕易亂摸



貪吃鬼等吃飯的一拍

 

不一會兒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就來幫我們料理囉,大概是因為高級牛肉,要是我們自己弄沒掌握好,反而會怪他們牛肉不好
亦或是即便是午間套餐,也是一人要價5000圓,相當不便宜,走高級路線的當然服務非常周到
服務人員英文不太好,我跟她說希望吃快點,不管是in a hurry或是fast或是quick都聽不懂
還好阿咩我靈機一動,寫個漢字「速」,她馬上就got it

 

讓大家瞧瞧這高級牛肉的廬山真面目,非常美的油花吧
這裡總共有六片,是兩人份,洗低,你沒看錯,一個人只有分到三片(登愣)(倒退三步)
我本來就沒有預期份量會很多,但只有三片也真是始料未及,相當於一片肉500元台票(心痛)
  

 

看在一片500元的份上,大家現在有沒有覺得這牛肉片不但油花美,還泛著鈔票的光澤呀~~



這是糖,就如同一開始說的,關西風味的作法
 

肉片一片是挺大塊的,但是薄呀~(淚眼婆娑)
加上超好吃的日式醬油一起炒,讓阿木吃了一直問哪裡可以買得到這麼好吃的醬油 


 

不喜歡加生蛋的可以不用加,這是讓肉炒好拿起來可以沾著蛋黃一起下肚的
阿咩我本來是不吃生蛋的,但因為這一片實在太貴了,所以我這小氣鬼為了發揮最大效益,就各種吃法都試試
單吃半片,然後沾蛋黃再吃半片,沾蛋黃的特別古溜,都很好吃啦

  
 


吃完第一片,服務人員幫我們炒配料,包括洋蔥豆腐還有蒟蒻絲
這部份我覺得就是中規中矩,沒有肉片那麼讓人感到驚豔



第二片肉的作法是肉片包著蔬菜一起吃
 


第三片肉的作法是跟配料一起炒,大家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的花招真多,三片肉就搞三種作法
當然我想這是循序漸進啦,從享受肉的原味開始,再加上一點配料,到最後肉片吸收其他配料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太貴惹,我覺得連醬菜都好吃,哈哈~
開玩笑的,阿咩我其實很討厭吃日本的漬物,三嶋亭的破例讓我吃完,真的算滿厲害的,真的是好吃 

 

最後附上很少見的餐後水果--超大顆草莓
就這樣僅有三片肉的昂貴午間套餐,我們就極速吃完囉....

 

在吃三嶋亭之前,阿咩我帶了阿木去參觀東寺,這是在日本佛教地位非常高的一間寺廟,創建歷史可以回推到西元七世紀
那裡有的驚人國寶非常值得一瞧,每年只有櫻花季和楓葉季會開放,我第一次看到簡直被嚇到合不攏嘴
東寺竟然保有西元七世紀的木雕菩薩雕像,木雕的唷!!!而且足足有六公尺高!!! 
那裡的愛染明王雕像也是炯炯有神,同樣是西元七世紀的木雕作品,嚇都嚇屎了,這可都是上千年的雕像耶!!
  
 
 



東寺在櫻花季也是個賞櫻地點,我們去的時候有些品種的櫻花早已凋謝
不過這種一球球叢生的櫻花倒是還美麗得很,而且仔細看,花瓣顏色還是粉色漸層耶~
 
 

這就是東寺最經典的拍照角度,東寺擁有全日本最高的五重塔,它也被視為是京都的地標跟印象之一
站在這裡剛好能把櫻花和整座五重塔都拍下企 

 

今天的好吃極短篇就寫到這裡蛤~

有機會而且又有銀子的話大家還是可以去試試三嶋亭啦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