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咩在公司跟同事聊天,他是清明節的時候出發去京都的
他說去時哲學之道已在櫻吹雪,甚至還跑去吉野山都沒有看到很多盛開的櫻花,他問我這麼晚去有看到嗎 
我說有呀,我們看到的幾個地方都是滿開耶,他一臉不敢置信,我還拿出照片佐證
他發出雄心壯志地說他明年還要再去挑戰追櫻,不過去之前會先跟我諮詢一下(笑)
當然阿咩這次去很多地方已經謝了,可是京都栽種櫻花的範圍很廣,普遍來說,偏北邊的會晚開一點,品種也有差別


 
府立植物園屬於比較京都偏北邊,是個誤打誤撞的結果,其實當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賞櫻廣告,爭相拉客收門票
這次行程為了蘿拉和蘿拉媽改動,使我悶多出一個下午,於是就帶阿木去奈良玩鹿(或被鹿玩)
回程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要去哪裡賞夜櫻,本來考慮的是平野神社,但想到路上看到府立植物園的廣告
就跟阿木說:「我想植物園的櫻花品種應該比較多,總不至於全謝掉,不如去碰碰運氣~」
阿木傻里傻氣地哪裡搞得清楚,反正就聽阿狗行前交待的話,凡事閉嘴跟著走就對惹

  
 
 
 
 

  
 

走到櫻花區就發現不得了,這裡的垂櫻正是滿開,一點凋謝的跡象也沒有
比起平安神宮的垂櫻又再更鮮嫩一些~



等到天色慢慢暗了,燈光打了出來,垂櫻在夜裡比白天更引人入勝
 


這一片垂櫻真的是教我悶目不轉睛,阿木直說我們跑來這裡真是壓對寶惹


  

越走往櫻花區深處櫻花越茂盛,像下雨一樣地倒掛下來



燈光一打,高處的垂櫻像煙火一樣地炸開

 
 

府立植物園的垂櫻品種算是滿高大的,並不常見



這裡的賞櫻人潮不算太多,可能不太為人所知,或是京都的賞櫻熱潮在那周已經慢慢褪去

 
 
 

可是你們說說,是不是粉美呀!!!


  

這裡的垂櫻品種近看長這樣,是重瓣的淡粉紅色 
 


阿木看得心花跟櫻花一樣怒放,一直遊說我她後年還想來賞櫻,因為這裡的櫻花台灣完全看不到呀!!
她終於眼見為憑,相信我之前信誓旦旦保證看過日本櫻花就無法再看台灣櫻花的說法
但我很猶豫,她為了要讓我再帶她出來玩,邊賞櫻邊一直提出各種論點證明她是非常好的免費騎士.....


  
 
 
 
植物園裡當然也有已經凋謝的櫻花品種,其實夜裡打上光一樣美不勝收



我技術不是很好,夜櫻拍不出那種美感,我只能說當場看到的感動真的比照片好上太多!!

 

看這麼多櫻花照片,不知道大家想吐了沒有
府立植物園在這次的京都行擊出全壘打,雖然天氣很冷,我拿相機的手凍到都沒感覺惹
不過因為我一直想拍得精彩一點好呈現給大家看,阿木則是從沒看過這麼多垂櫻
所以我們母女二人組在這裡整整拍了兩個多小時,直到饑寒交迫才心滿意足地離開植物園
植物園的其他花朵在春天也紛紛地開了,只是夜櫻期間部份區域擋了起來,直接引導大家去櫻花區欣賞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京都賞櫻,府立植物園可以列為一個參觀地點,阿咩誠心推薦!!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