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今天來到了克里特島我悶咩狗二人組最喜歡的部份,這是第三大城--Rethymno雷西姆農
怎麼會想到來這裡玩呢,主要是因為阿咩我在排行程時常常會參考國外的旅遊網站,希望找到一些新想法
不然台灣人走的路線常常重複性很高,不過凡是台灣人常走的路線參考資料都非常豐富,一定要感謝很多捧由熱情的提供經驗
相較之下也不能怪我的遊記為何不是很受歡迎,因為參考價值很低,大部份比較像在看故事書的感覺吧
首圖是Rethymno的月亮,粉粉的很漂亮,那天剛好是滿月,特別近特別圓~
 


5/24下午,我悶參觀完Knossoss的皇宮,吃完午餐,就從舊港區旁邊的Hertz取車決定沿著海岸兜風
原本的計劃是大概一點半出發,看大部份人的說法從伊拉克里翁開到雷西姆農大概是一個半小時,聽起來很近
一個半小時大概是從台北開到新竹南邊,本來想說先去雷西姆農玩玩,然後回程在某一個沿海小鎮欣賞八點半的夕陽
但是Hertz的服務小姐強推雷西姆農的夕陽,說你悶一定會喜歡,反而叫我們開去時先在沿海小鎮隨便逛逛,四五點到雷西姆農剛剛好

所以計劃臨時更動,畢竟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彈性嘛 


 
 

為了謹慎起見,這次出門我們特地跟捧由借了兩台導航,在德國時真的發揮很大的功用,讓我悶對於它在希臘的表現也相當期待
根據Hertz小姐給的地圖,伊拉克里翁有到雷西姆農之間有一條沿著海岸的高速公路,直開就好,完全無岔路,太簡單惹
我們順著GPS的指示,開開心心地出發,前幾百公尺還在海岸邊,阿阿真的太美了,突然間左轉上山
 




架駛很有警覺地問說這樣對嗎,沿著海岸的公路通常是平的,可是導航這樣指呀,希臘的路這麼少條怎麼可能會錯!!
於是我悶一路快樂地唱著老歌一心向著計劃中的有錢人的沿海小鎮Bali前進
路邊還遇到羊咩咩自在地散步唷,果然是很有希臘風格呀,實在是太可愛惹~~(大心) 


 
然後這條路越爬越高,眼看我們正在逐漸上升,雖然有點怪,但導航是這樣指的呀~



嚴格來說克里特島山上的風景還不差,就是很乾的感覺,好像任何高一點的植物都活不了的感覺



因為路上車不多,難得有車,不管是貨車還是卡車還是公車還是一般車,通通都超過我悶,然後咻地一聲再也看不到車屁股
這在之前看村上春樹寫的「遠方的鼓聲」裡就有寫到克里特島的司機非常瘋狂,開車style是在讓乘客感謝上天留我一條命的狀態
我悶是一群怕死的觀光客,當然就隨便他們超車,然後沿路欣賞因為我們這部龜車來到只好龜速躲在的羊咩咩  
 
 
 
 
 

 

 
 
 

等到再一回神,發現我們離海岸竟然這麼遠,我悶終於開始覺得事有蹊蹺
我查到的網站都說隨著海岸前進呀,怡人的景象,有錢人的遊艇之類的形容詞,在哪!!在哪!!
而且希臘人超猛的,沿路完全沒有任何指標,我悶已經不知開到哪裡的深山去惹...(登愣)


 
看到路邊綁了一隻羊,下車問牠我悶到底有沒有走錯路,牠不止臉很臭,身上也超臭!!!(倒退五十步)


  
 

最後真的沒辦法啦,傳說中的有錢人小鎮Bali裡面說從伊拉克里翁開車根本不用一個小時,我悶連個影都沒看到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路標,趕快拿出Hertz的地圖來看,試圖搞清楚我悶到底在哪裡
GPS應該是幫我悶導到我畫藍色的山路上去惹,開得到Bali才有鬼!!
我悶當機立斷決定向海岸切出去,順著唯一的路標開到Parnoma再說(綠線),在我悶人工看地圖的過程裡導航淒厲地不停叫我們回頭....


  
 

直到開到一條很大條的,貌似高速公路,再判斷一下沿著海岸,這才是原本我悶應該走的快速道路吧!!(上圖紅色粗線)
從此時才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怡人的海岸風貌陪在車邊  

  
 
 


 
一陣錯亂之後,我悶終於抵達了雷西姆農,先休息一下吃個冰淇淋,鎮定一下被導航快搞瘋的腦
即使我們走到了高速公路,它還在不停地呼喚我悶回到山路上,而且都是以很明顯想取人命的方式
在一個幾乎是180度(真的是180度)迴轉急轉彎,看起來就像是給羊咩咩在走的超級小路,要我悶立即折返
它當我們在演玩命快遞嗎??無論如都不可能這樣急轉彎呀,所以說盡信導航不如無導航(警世)~  
還好Hertz小姐給我悶實體地圖,這才幫我悶解脫了克里特跟九彎十八拐有拼的瘋狂山路,
大家還是要學習看地圖的能力唷
寫到這裡有點累惹(其實是因為有某位捧由抱怨我的遊記太長,她有限的閱讀能力讀不完),所以我悶斷到下篇再介紹雷西姆農~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