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了遊記小專欄,之前有人詢問首爾和京都的部份是否寫完惹
首爾應該算寫完啦,但是京都還沒.......(跪)(阿狗:連登愣都不足以表示抗議啦!!) 
阿狗問我打算鬼混到什麼時候,我跟她說我為人喜歡走一個自由自在的路線,寫什麼全靠心情(阿狗:其實你根本忘記還有日本吧)
但是不知為何我每個周末都超忙的呀,根本挪不出空來寫網誌耶~你悶了解當紅(大家眼神飄)部落客每天都在工作的辛苦吧
(不知為何,幾乎每一個在拍穿搭的部落客都一直強調她們每天都在工作很辛苦之類的話,好像我悶其他人都沒有工作似的)
總之呢,阿咩現在是強撐著快睡著的疲憊來為大家寫網誌有沒有很感動!!!
首圖這張照片是咩狗驚魂記前拍的,看得出來我悶心情很愉快吧~


  
 
 
 
 
 

在費拉的隔天早上我悶報名了火山島+火山溫泉的local tour,這是待在Santorini較長時間的旅客通常會做的選擇
火山島的行程有一天和半天兩種,半天的通常只有Nea Kameni火山島和Palea Kameni旁的海底溫泉兩處
一天的通常除了以上兩處以外,還會再加上在海上欣賞Oia夕陽,不過因為我悶在Oia住的民宿是Oia最讚,我悶打算在自家陽台欣賞 
所以報名了15歐的半天行程,早上十一點從舊港出發


  
 
 
 

從Fira到達舊港的方式有三種,一種是花四歐坐纜車,一種是自己步行走快六百個階梯的驢子大道
還有一種是希臘限定的騎驢子,照片裡可以看到驢子在起點排排站


  
 

上一回到Santorini時有幾個LSE同學嘗試騎驢,還有一個自告奮勇用步行的方式,結論都是不堪回首(驢子好臭 & 滿地大便!!)
我把這心得跟阿狗他們分享,他們二話不說地馬上選擇跟我一起坐纜車
看到這些步行的勇士們,好像問他們會不會覺得臭到快昏倒惹


 
舊港建在一個很陡峭的懸崖底下,準備出海的船已經在等待惹


  

也是有這種比較復古的船,不過我悶坐的倒是滿新式的,那一團大概至少六七十人跑不掉


   

喔喔,我悶要快樂地出航囉!!
跟大家特別解釋的是,我衣服裡面穿的就是粉紅色泳衣,這是因為火山溫泉在海邊
我看大部份有參加過的捧由分享都說船開到附近,就讓遊客跳船游過去,大部份亞洲人都不會下水
我悶決定好好洗刷這「東亞病夫」的恥辱,所以出發前就把泳衣穿好(不一定有足夠的時間換衣),到時候務必要下去感受一下


  
 
 
 
 
 
 

雖然海景是很美,不過阿咩我不太喜歡坐船,算是有懼高症和恐水症一起來的麻煩觀光客 

 

 
開大概半小時就開到火山島了,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堆堆黑色的石礫
登島的時候還會再收五歐的門票前



因為富含硫磺的關係,可以看到靠近海岸邊的石頭都變成黃色了



火山島的行程還滿受歪狗人的歡迎,船絡繹不絕,我們這兩船等等還會在火山溫泉處相會



接著就開始爬火山島的路程,有沒有很刺激???這可是活火山群捏,這座島是在1704年才從海底噴發冒出來的
光是20世紀這附近就噴發了三次,最近一次是1950年代,可以想像未來的某天應該會再發生



天氣大概30度,氣溫沒有到非常高,風吹來也是涼的,主要是太陽真的很大,
這是站在火山島上遠眺Sanotorini,正對面就是Fira 
 

  
 


  

眼睛所及之處幾乎都是這種黑色尖銳的的礫石,這些是火山岩漿冷卻之後裂掉之後的模樣

 

可以看到這個火山島還不算太低,我們要一路爬到最高點才能看到火山口



島上有好幾個疑似火山口的坑,這是最小的一個
 


火山島上幾乎寸草不生,只有這種黃色小花一叢叢地奮發向上

 

這張照片只是拍給大家看這個坡度有多抖,路雖然還滿大條的,但還是要小心不然會嘰哩咕嚕滾下山唷~


  
 
 
 

第二個火山口,比前一個大多了
關於火山爆發,如果大家還記得之前克里特島介紹過的米諾斯文化
目前有部份考古學家就認為是Santorini大約1500多年前的那次火山爆發造成文明結束


 
這是最大的火山口啦,不止米諾斯文明,Santorini島上也有挖出疑似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文化」的遺跡
這兩者都是發展到極度文明,但沒有什麼有力的史學證據能夠解釋文明為什麼會突然結束只剩遺跡,沒剩人煙(包含人骨)
目前流傳的傳說,跟找的到埃及或其他地區的文字記錄,都不能完全吻合米諾斯和亞特蘭提斯文明消失的時間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希臘歷史上的謎
 
 

火山島雖然很熱,還光禿禿的黑黝黝沒什麼植物,但其實爬起來還是滿有趣的

  

爬到接近最高的地方,眺望Santorini,希臘的海真的好藍,遠遠的可以看到白白的一叢突出一角,那就是Oia


  
 

大家走在窄窄的小徑上欣賞這神奇的火山島和無敵海景

 

阿咩我發現自己話太多,一個火山島又要斷成上下兩集,大家不會美送吧
我就是這樣子所以才一直遊記寫不完啦~下集又很精彩了,應該可以稱為「阿咩私房行程又一章」吧~(歪頭)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