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在下雨的天氣參觀忘憂宮真的很不ok,因為美麗的庭院沒辦法好好地逛一遍
也因為下雨所以我悶對於腹地其實還不小的忘憂宮就只有看了主宮殿,其他附屬的中國樓和風車以及新宮殿都省略掉

  
 


接下來這間橢圓形的大廳是仿照羅馬的萬神殿,在穹頂開一個洞,讓陽光可以直射進來
  

 

圓頂再配上仿希臘式的石柱,這一間的風格很明顯跟前幾間都完全不一樣



穹頂的裝飾當然很華麗,遠看不知道,拉近看才發現一格一格彷彿是畫出的其實是立體花朵的圖案
 

\
我沒記錯的話在邊緣的雕刻代表著各種藝文活動的聖女天使,包括音樂和詩歌,這個我不知道她的工作是什麼耶(抓頭)


  
 
 
 

這個很明顯是音樂的天使囉~

 
  

湊熱鬧的小天使真的是萌到不行,很明顯有種越幫越忙的Fu


  

接下來是中國風的房間,在十八世紀是種潮流,大家競相收藏中國來的瓷器和絲綢
這間房間的特色就是牆上全部都是中國來的絲綢,非常珍貴禁止觸摸呀

 

看過熊布朗宮和忘憂宮的中國房,我一直感到很好奇到底當時的畫家有沒有看過中國人呀,我肯定十八世紀的中國人不是長這樣的
不過忘憂宮的已經畫得好很多,熊布朗宮的根本就只是尖鼻猴樣的歪狗人換上長辮子跟唐裝而已
只能說他們幻想出來的中國[人和中國與現實有很大一段差距呀~ 



中國房非常簡單吧,實在很不像是國王的奢華排場,但是從牆上的絲布裝飾可以知道設計師非常用心經營每一間的氛圍
金璧輝煌也未必看起來就夠有身份地位 


 
 
 
 

更簡單的是臥房,不敢想像這床竟然這麼小吧!!
因為這是單人床,那大家一定會問那皇后睡哪,基本上皇后和皇帝屬於長期分居的狀況
不要以為普魯士屬於特例,一般說來各國的國王和皇后都不會每天睡在一起的,各有各的寑宮,很有夫妻保有隱私的FU


  

寢室裡唯一能夠稱上華麗的大概只有這盞玻璃燈,但我其實還滿喜歡忘憂宮不會過度浮誇的設計
之前去看白金漢宮,看到後來有點頭痛,眼睛都快被閃到瞎惹(是真的金色反光的閃,不是情侶抱在一起的閃)


  
 

接下來來到最後一個,也是我最喜歡的房間,姑且叫它田園房好了  

首先給大家看的是兩個非常精緻的瓷瓶,以花朵與天使交織而成的美麗畫面,但你悶以為只是這樣嗎?



鄉親呀看到沒有!!!整個房間以鵝黃為底,上面佈滿立體的立體的花卉動物圖案,栩栩如生到嘆為觀止
 


隨便拿朵花近拍,每一瓣每一葉,都做得非常精細


相信我,這房間的每一吋都值得拍,瞧瞧這果樹結果豐碩以外,還有一個和樂融融的小鳥家庭唷~
  


這一串鮮豔欲滴的花卉雕飾像是垂下來般的感覺,旁邊有兩隻超級立體的大鳥,有看到嗎?


 
    
你悶說說這盞燈,曾經有見過類似的設計嗎??我超愛這盞燈的,喜歡到好想偷偷拔回家唷~(但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偷偷啦)
當場看到根本沒想到這些都是陶土或瓷土做出來的花叢,整個美到爆表


 
 

自然的世界裡一定要有調皮的猴子,感覺非常寫實耶,我覺得這種風格好像不太像歐洲的藝術風格
 
 

貪吃當然也少不了松鼠一份,我在這間房間應該拍了至少二十分鐘,整個拍到忘我,每一個角落都有驚喜
你們仔細看看那百香果的果仁中心,連一粒粒的籽都做出來惹


 
牆上探頭的鸚鵡問我為什麼拍這麼久,牠都不耐煩惹....

 

天花板延續花卉藤蔓的優雅,或者再更繽紛一點,我實在很難跟大家形容我有多想要就在這間住下來
這totally就是我假掰又愛裝高雅的特色呀 
 


最後要離開忘憂宮的時候會看到這幅腓特烈四世的現代畫風改造的畫像
德國倫的幽默很難理解,整間這麼古典風味的宮殿最後這麼神來一筆
我還挺喜歡忘憂宮的,雖然德國人拍照另外收費的搶錢功力很教人敬畏,但還好有買,不然在裡面我一定會焦慮到想拔頭髮
好多地方好值得拍唷,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好逛,也因為忘憂宮實在很美,最後我悶在商店買翻了
德國倫做禮品的功力不會輸給日本倫,光絲巾我就買了六條吧,之前看家禮送出的孔雀杯也是在這裡買的
除了忘憂宮以外,其實波茨坦本身就是個非常迷人的小鎮,風景真的很優美,我悶還有去另外一個景點,改天再介紹 
真的可惜在天氣陰雨,如果能夠陽光普照,相信整個拍照效果會更迷人
我肯定是會再去柏林的,下次去我會考慮在波茨坦住上一天,好好地逛逛
希望這樣介紹能讓大家對於柏林留下好印象,每次跟別人提到我去柏林旅遊,獲得的反應都非常冷淡
完全不想再聽我講說柏林多麼有文化,多麼前衛,多麼值得一看,反而轉過來馬上推銷我慕尼黑
慕尼黑我去過呀,我覺得還滿不賴的,但還是比不上柏林的可看性,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這些沒去過的倫反應這麼抗拒耶... 
 
 
 
 
 

看來我柏林行銷大使的路還滿漫長呀....(嘆)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