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大家可能一直以為阿咩是個無憂無慮的OL,其實大部份時候是啦,但是除了付不出卡費的那幾天外,偶爾還是會面臨兩難的局面
比如說前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想吃臭豆腐,臭豆腐實在是OL人生中的一步險棋
先不說臭豆腐店裡常常沒裝冷氣,熱得要死以外,往往搭配販賣的食物又是蒜蓉味極重的蚵仔麵線
只要坐在悶熱的店裡吃個二十分鐘,全身都會沾染上臭豆腐和蚵仔麵線的複合式臭味,不利下午上班
老板經過身邊可能會皺眉頭想問公司付的薪水不夠嗎,員工中午還要去垃圾場兼差才行
我們辦公室就明令禁止吃這種「重口味」的食物,但我那天不知怎麼了,十分著猴地好想吃,想吃到整個上午魂牽夢縈
可偏偏我那天中午本來計劃去髮廊洗頭,夏天頭臭得特別快,明明隔一天而已,我卻覺得頭皮都快搾油惹
雖然感覺臭頭與臭豆腐感覺很搭,但是到底哪個先哪個後,卻讓我魂牽夢縈之際苦惱個沒完
要是先去洗頭再去吃臭豆腐,坐個二十分鐘全身又臭惹,有洗跟沒洗一點差都沒有
要是先去吃臭豆腐再去洗頭,雖說頭髮一次臭個夠再洗好像很划算,但我稟性善良,人家洗頭小妹洗個頭才賺多少
有必要帶給她們這麼大的職業傷害嗎? 而且吃完衣服依舊會沾到臭味,還是有不利上班的問題
(阿狗:到頭來就是中午根本不該吃臭豆腐和蚵仔麵線呀!!)  
 
 
 
 
 

  

 
 

眼看午休時間一分一秒逼近,我慌亂到在FB上發問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最後我終於做出了重大的決定---就是在臭豆腐店裡還沒有很多人,趁那炸的油臭味還沒四溢時趕快去吃
然後在五分鐘之內吃完趕快閃人,蚵仔麵線外帶去髮廊邊吹冷氣邊洗邊吃 
簡單講就是,儘可能讓衣服不要沾上臭味,但又讓頭一次臭個夠再去還個划算洗~~  

阿狗舉手發問: 外帶蚵仔麵線在髮廊吃一樣味道很重呀??
 

  

自古忠孝難兩全,遇到這種問題,我實在也沒辦法
比起被洗頭小妹在心裡痛罵是個胎哥鬼,
洗了頭又臭掉讓我更不甘願
我已經儘可能降低對洗頭小妹的職業傷害了,不顧燙口的問題把臭豆腐全塞進嘴裡然後再手刀奔去髮廊
讓冷氣吹散蚵仔麵線的蒜蓉攻勢,這樣我也不至於全身散發垃圾味,讓小妹比較能focus在頭髮的油臭(!!)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這好像不是一個很愉悅的話題,從頭到尾都飄散著臭味
不過寫著寫著我又好想吃臭豆腐了...臭豆腐真的是劃時代的發明,怎會有人不愛吃呢??(嚥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