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歹丸郎到Santorini一定會去的必定是Oia,翻作伊亞,因為這裡據說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其實Oia的建築也很有特色,建築在高高低低的懸崖壁上,跟Fira比起來,「稍微」沒那麼商業味(只能說稍微)
這裡感覺起來大型的旅館和大型的餐廳稍微少一點,比較多的是特色小店和特色民宿(比如我悶住的那間)
在這裡散步上上下下的很容易誤入歧途,不知道走到哪裡去,反正有體力爬來爬去,隨便拍都有好風景



下午三四點豔陽高照,可以眺望海景的座位目前還空無一人
 


在這裡可以看到幾座希臘的代表風車,這是我悶民宿出來以後的餐廳,一片白色映著蔚藍海面



遠遠地可以看到一座城牆,我悶都叫它碉堡,到了夕陽時分,那裡會爬滿了全世界來欣賞夕陽的觀光客,像螞蟻一樣密密麻麻



白色的小房子就這樣高高低低地蓋在山壁上

   

往下的樓梯走著走著有一整會走進海裡的感覺
  



每一間小房子都有自己獨特的裝飾,看到喜歡的就坐下來拍張照


 
藍頂教堂其實到處都有啦,我悶中午在右手邊最高處有陽台的餐廳吃飯,景觀真的很讚,雖然不便宜但挺不賴的

 

這就是餐廳看出去的景色,我悶在這裡舉杯慶賀阿狗早上海泳大成功,只有她成功到達海中溫泉

 

數數看,這裡有幾隻貓咧?

 

不只有貓,也有這種一看到我悶就自己跑來搖尾巴要求被摸的狗

 
  
 
 
 
 

希臘常常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十字架與尖尖的鐘樓造型在屋頂上,踏上去要輕,因為那真的很有可能是別人家的屋頂
 


上上下下的過程都要輕聲細語,因為很多真的是民宅,走著走著也會發現路被圍起來寫著「Private」,那就輕輕地離開
 


紫紅色的九重葛配上全白的建築實在是一絕,幾乎希臘小島上都有它的蹤跡
 
 

小鎮的主要道路並不寬,隨便走隨便拍

 

因為地勢上上下下起伏,所以會看到這種彷彿蓋在地下室感覺的店家,其實可能它的另一面卻是與下方的路切平


 
這家書店不止賣書,還兼作「租貓」的生意,好想問問怎麼租唷~

 

不起眼的小門其實是一家高檔飯店的門面,門上的牆還可以看到旅客晒太陽時伸出的腳,Oia就是這樣悠閒


 
隨便在Oia小鎮上走走,問我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覺得拍起來美就拍了
 


難得有鮮豔一點的建築
  
 



長得很有特色但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
 
 

這就是Oia的最主要街道,夠可愛吧,不知道旺季會摩肩擦踵到什麼程度
 


Oia因為凸出在Santorini的北端,所以到處都可以找到無敵海景



也是個藍頂教堂,不過火山島距離Oia有段距離,遠遠地還可以看到山壁上白白的一叢,就是Fira



在這裡高高低低的地勢底下,隨便都能看到別人的家裡或是旅館,這間看起來也滿舒服的 
  
 


 
阿貓一號:喂喂,你是拍夠沒呀,都拍到我家了...



阿貓二號:就是說嘛,都打擾到我睡覺惹...(打哈欠) 

 
 
這張看得很清楚,希臘不是全部房子都是白的,請大家不要再相信拔獅子的鬃毛就能治禿頭這種以偏蓋全的說法啦~



快要夕陽了,所以人群開始往碉堡前進,要卡到好的位置,至少要提早一個小時以前去佔才行,那一點一點的都是人



接近夕陽時分,希臘國旗飄在風裡



有點錢的觀光客就去找個好位置的餐廳準備好整以暇地等待夕陽


  
 
 
 

Oia的照片實在很多,今天的小鎮散策先走到這裡,民宿,夕陽,還有碉堡海景都得等到下回才能分曉
第二次來到Oia,跟上次逛的地方完全不一樣,Oia其實是一個還滿狹長的小鎮,上回我逛的是前半段,這次逛的是後半段
不管怎麼說,下次再來Santorini,待在Oia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這裡的風景實在是很美,只是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時候惹...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