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阿咩我的網誌已經很久沒有跟大家培養氣質了吧,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幾本很友趣的歷史故事書
每周三配合信用卡打折,固定是我的誠品日,上個月剛從希臘回來時,內心充滿了滿滿的對希臘的愛(啾咪)
剛好某個周三看到歷史櫃的書正好擺出「手繪希臘神話歷史大全」,翻了一下覺得怎麼這麼好笑
內心full of 樂虎的我馬上就把這本書買回家~~   
 




芝崎美幸是個日本倫,她也很喜歡自助旅行,尤其對於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特別有興趣
比如說她介紹My name,雅典娜的由來,把我描述得好惹人厭唷~(哭著跑開)
「總之是個遲鈍的人,在眾神中從未輸過的雅典娜,因為力量強而無法同情弱者的心情,總是毫不客氣地大張自己的正義。」
  



大家還記得我曾經介紹過的克里特島傳說嗎??這是芝崎美幸的漫畫版
 


一邊畫故事情節一邊畫出出土文物的實物對比圖,圖文對照很有趣



算是圖風非常樸實幼稚(=醜陋),但非常生動



我覺得她畫得很能表現故事人物的心情(屬於誇張派的)
  



還會幫他們配上很白痴的獨白,例如:「這麼英俊的人怎麼可以就這樣死掉~」(公主怎麼會這樣說話咧~)
  



邊畫作者(就是那個栗子頭的)還會表示她的疑問,戳破神話的漏洞



仔細看其實那些所謂的故事作者也有加上她個人情緒化的修辭,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
 


我最喜歡看栗子頭的旁白
 


像這篇「忒修斯和笨蛋友人的無聊舉動」,光標題就可以看出作者的心情
 

 

她特別愛畫出土文物裡超低級的部份,這種特別吸引她(比如說摸胸部,露小鳥,灌腸之類的)
跟我一樣越低俗越做作的,更是愛到一個不行 


 
阿狗也徹底迷上她的手繪歷史書,每次看都呵呵笑,所以我悶從希臘開始將她另外三本講埃及以及馬雅文化的書一網打盡
現在我悶兩個倫都陷入馬雅文化的漩渦裡,明年好想去個秘魯還是墨西哥看看這些古蹟唷~(收行李)
阿狗一邊看的時候最喜歡一邊笑芝崎美幸畫得好醜:「她畫得亂七八糟的好醜好好笑唷~」
當我正想向她炫耀醜圖也有出頭天的時候,她就會很適時地回頭正色跟我說:「但你畫得比這個還要醜很多唷~」
大家說說,我真的畫得有這麼醜嗎.....(淚)算了你悶不要回答,我不想知道!!!(搖頭) 

總之芝崎美幸的書真的很好看,對於讀歷史會馬上睡著的倫來說,她畫得淺顯易懂而且很有趣,坐馬桶時看幾篇太解悶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