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大家又回到京都的懷抱啦,應該還記得阿咩我四月時有帶咩阿木去京都賞櫻吧,到現在遊記還沒寫完(跪) 
今天又是個在家裡打滾的悠閒周末,出門去洗完頭後渾身爽快決定來給大家一個交待,表示我絕對有始有終的決心
這家餐廳是目前台灣沒有的豆漿鍋(應該吧),總之是這一趟吃下來咩阿木票選為第一名的
看在阿木的面子上,當然要介紹給大家惹~


  

店名: 豆乳とんしゃぶ 寅太郎(辜狗就打寅太郎豆乳鍋即可)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烏丸東入上柳町331 タカノハスクエアB1 (沒錯,在地下室)
交通: 地下鉄烏丸線 四条駅 徒歩1分
預約: 0120-40-4012 https://r.gnavi.co.jp/reserve/?id=k002712
平均價格: 4000 yen起跳(中午大概2500 yen)
介紹網頁:  http://r.gnavi.co.jp/k002712/


 
這間餐廳在京都滿有名的,生意滿好,不過因為座位算多,應該還不至於到不預約就沒得吃的地步(吧)
不過當天阿咩我忘了帶店家的地址、電話跟地圖出門,正在愁要怎麼辦
就跑進二条城對面的京都國際飯店,本來只是想用免費Wifi,不過櫃檯人員服務很好,也不問我們是不是住客
直接幫我們查了這家餐廳的電話,直接打去幫我們預約,還手寫了一張卡片讓我們坐計程車出示
就這樣稍嫌一點波折地來到這家餐廳,照片裡是因為我們點了燒酒,杯子可以自己選圖案唷~
  

  
 
 
 


讓大家看看高貴的menu,晚上的套餐4000yen起跳,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5000yen星寅套餐 

 
 
 

寅太郎最有名的就是那美麗的高原豚,另外強調使用的豆乳和青菜都是有機養生,熱量低超健康

  
 

 

6000yen水明套餐比星寅太餐多了壽司,而4000yen的則是少了生魚片,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看了這麼久,終於主角要上場了,看起來白白的一鍋,裡面也是有機豆腐

雖叫豆乳鍋,不過跟大家想像的豆漿味不一樣,應該是生豆研磨後煮沸一兩次的豆乳,喝起來就是純正豆味
 


這個算是開味菜吧,就是豆乳上面放了一團醬油泡泡,大概是取自西式卡布奇諾湯的概念
 


三位一體的前菜上來惹...


 
隔這麼久寫其實不太記額滋味了,不過印象中都是很清淡的口味,使用大量的青菜來提升甜味

 

我個人對於京都的筍子很有好感,實在是好吃到不行,有機會去京都一定要試試


  
 
 
 

幾乎豆乳是無所不在,擔任調味的角色,這也是蔬菜類的小點



 
第二道又是三位一體的開味菜,分別的是蝦子凍,還有稍微烤過的牛肉片,以及味噌烤抹吉串
 


我個人最喜歡蝦子凍,夏天吃很清爽,而且晶瑩剔透地造型不賴



這是阿木的生魚片拼盤,據她表示是很好吃啦,每一個都新鮮

 
 
 

我不吃生的,幫我做了兩個劉肉壽司,我覺得相當不錯吃,旁邊黃黃的我忘了是什麼



寅太郎附上最有名的宇治金蔥,堆得跟小山一樣高是用來跟主餐的豬肉一起吃的
京都的蔥沒有嗆味,讓我這個很討厭蔥的人也能吃得下去
 

 
 

這全部都是京都人最自豪的京都蔬菜,據說因為京都的水質夠好,所以種出來的蔬菜特別清甜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水的關係,但是京都的蔬菜真的好吃,毫無疑問
豆皮跟豆腐也都是有機豆做的濃厚豆味製品,豆皮超軟的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昂貴的高原豚上桌囉~這一盤端上來我們大家都驚呼了起來~



這肉片的紋裡也太美了吧,很少看到這麼美麗的豬肉,油脂滿豐富的

 

手工丸不是台灣的特產,日本也有

  

 
 
 

這醬油非常好吃,不會太鹹可是很香,和青蔥很搭



一客5000yen的高價餐廳,除了有一間間單獨的包廂以外,還有服務人員幫忙下鍋
不會講日文沒關係,寅太郎有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不然我也很難溝通 

 
 

下鍋以後長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健康吧...
我個人覺得豬肉和手工丸沒話說是超好吃,配上醬油和一點青蔥(咩阿木是配超多),但是這些青菜就真的有點不太合我口味
因為真的太菜了,豆乳又清淡所以吃下去都是菜味,京都青菜再好吃但我為人真的不是追求青菜原味的那種養生族
不過咩阿木和蘿拉媽都很激賞,覺得這是少見的日本清淡食物,這樣講我也不能否認啦,反正媽媽們有高興到就好...



最後還有壓軸大戲,超香胡麻麵,這是醬端上來的確是香味四溢
 


麵在豆乳鍋燙熟以後放進醬裡扮一扮,西哩呼嚕地一下就吃掉了,這真的相當提味
可能前面豆乳太清淡了,這招牌胡麻麵真的對我有強大吸引力 



有趣的甜點上桌了,以擺盤造型來說是滿分


  
 
 

研究了一會兒才知道要這樣把木盒口對著抹茶汁


   
  
然後用附的木棒慢慢推呀推的,木盒裡的粉條就變成一條一條地被擠出來囉~


 
看起來超清爽的,真是好玩的甜點
 
 

印象中味道也很不錯,粉條和抹茶汁很合,吃到最後來這道又可以調劑一下前面胡麻麵的重口味



其他的甜點配色很美,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好吃,新奇又好玩的粉條
 


最後附上一張也是很美的麵,在西芳寺外唯二的一家小吃店點的
麵的名稱也很好聽--藻之月,就是白色的山藥冷麵上灑了很多的海苔粉,再打一顆生蛋
創意與文藝味都滿分,不過我實在吃不過黏糊糊的冷麵,只好不孝地推給咩阿木吃下肚惹...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