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我很久沒介紹餐廳了,我花現餐廳文算是遊記裡比較受歡迎的部份
而且你悶不覺得深夜裡看餐廳文真的很有Fu嗎??(吞口水)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非常特別,是在柏林的屋頂--國會大廈的頂樓,地點夠特別吧 
邊參觀邊享用美食實在是一大享受耶~
  


 
餐廳名字叫Kaefer,在德國是一家評價還不錯的餐廳,很多大城市都有連瑣店
在國會屋頂上是一個貌不驚人的方盒子,我不是很確定2009年時有沒有它,可能當時窮學生眼睛都只看十歐以下的餐點
餐廳網址,可以上去點看看欣賞一下屋頂風光  http://www.feinkost-kaefer.de/dt_bundestag10/
 



為什麼想在這裡吃看看,一個是因為仿效巴黎鐵塔模式,預約了餐廳就能夠直接上去參觀屋頂
另外Kaefer在德國本地評價不賴,算是價位中上的餐廳
想一想我們可以大概傍晚時分上去,晃一晃再享受一頓美食,不受時間限制,吃飽再下來
這是享受柏林天空的最佳辦法~




我們約八點半左右,到的時候比較好的位置已經坐滿人了,所以我們被帶到室內
可以看到擺設非常簡單大方
  


 

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廚師揮汗煮飯的模樣


  

這邊是比較好的位置,透過玻璃窗就可以直接看到柏林的夜景
這張是等快十一點我們結帳要離開時才拍的照片,吃飯的客人已經走得差不多囉
  


 

我們只叫了主菜四份,一個人應該是要三十幾歐,並不算便宜(套餐要98歐,超過預算太多)
反正也難得吃這麼貴,氣氛又好,我們還叫了一罐三十幾歐的香檳來喝,算是大手筆來著


 
不瞞大家說,麵包和沾醬一端上來,我們的眼睛都瞪大了
詳細的口味真的不太記得,只記得一沾了覺得好好吃,不是一般吃得到的口味
最左邊的奶油灑了很香的黑胡椒,另一個是羅勒味 

 
 
左邊這個我忘記了,也可能根本吃不出來是什麼,右邊那個是很好吃的蕃茄調味
我覺得我真的挺不適合介紹美食的,詞彙好貧乏唷
這四個沾醬我們都全部吃光光,麵包也好吃,就是很簡單的德國有嚼勁但又不會太硬的麵包
就這樣沾來沾去的,光第一道就把我們給收服了
  
 
 


 

這個大家以為是什麼呢??卡布奇諾???
不是唷(搖手指),是他們的特製濃湯~


  
 

而且味道非常台式,裡面的碎肉根本就是用八角滷過的滷肉呀,所以單吃有點鹹 



不知道是因為東方臉孔真的很少到這裡吃飯,還是說當天廚房料備多了不吃掉很可惜
總之這盤前菜是餐廳招待的,剛端上來我們都傻了,直說我們沒點這道,畢竟這裡每一道菜都不便宜,吃錯了承擔不起
還好服務生跟我們說招待的唷不用煩惱,請你們吃看看唷,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德國人好溫馨好親切~~
這是挺清爽的冷肉捲,一邊吃我心中一邊按計算機應該一口賺了五歐有吧(內心喊耶!!!)
  
 


 
 

這是簡單調味的冷豆腐,一口也值五歐唷~



如果覺得前面看起來有點普通,接下來進入了讓我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真的很值得一遊的主菜
這道是淡水魚,真的味道很清爽很新鮮,整體不油不膩,醬也不會過鹹,整個搭配起來很剛好 


 
旁邊的炒馬玲薯,不知道是用了台灣醬油調味還啥的,吃起來好有台味唷~
 


這是歐洲正在盛產的白蘆筍,價位不便宜,曾經在台灣有客人請我吃過法國空運來台的新鮮白蘆筍,兩根就快千元了
歐洲人很愛吃,甚至會拿來當主食,常常中午看到很多人桌上就只有一盤這玩意兒
我不吃蘆筍,覺得它有個怪味,阿狗興致勃勃地嘗了以後覺得太軟沒有綠的好吃
上面的厚切腓力牛排,火候跟油脂度都很不賴,整體來說也是好吃
  
 


 
接下來是道鴨肉,這鴨肉超好吃,一點都不柴皮也不會過油,烤得剛剛好,有點烤鴨的作法
 

 
 

近照下面的配菜,大家想不到的,是豆芽炒韮黃,我的媽呀,吃起來真的就跟北京菜裡的口味很像
我們吃了是嘖嘖稱奇,在德國餐廳裡竟然吃到這麼多懷念的味道,真是不可思議耶~
難道說在美食的世界裡沒有國界,大家覺得好吃的作法到最後都會萬法歸宗嗎??(搔頭)



接下來這道菜有趣了....可能是很多人沒吃過的口味
事實上我們在點菜的時候根本看不懂菜單,就看主菜有四種可選,剛好四個人一人一道就全叫了
端上來本以為是羊肉,但嚼一嚼又覺得有點像又不太像,只好請服務生來問問 
服務生超妙的,跟我們說這是「ㄅㄢ ㄅ一\/ 的爸爸」,我們一開始愣住了,什麼什麼爸爸呀,這是哪門子的動物~
後來我靈光一閃,想到她說的該不是「小鹿斑比」吧,再次詢問發現還真的是鹿肉!!! 大家都有吃過鹿肉嗎?? 
 

 

斑比爸爸的配菜是烤大磨菇加炒雜菜,味道也不錯  

只能說它每道主菜都在水準之上,不管是主食或配菜部份都有用心,擺盤也美,吃起來心情很愉快


 
連甜點都是餐廳招待的,真的是太感謝啦!! 
不然原本四道菜的套餐可是要價98歐,我們被送了前菜和甜點少說也省了至少三十歐吧
這巧克力蛋糕雖然不是挺特別,但味道不錯


  

吃完走出來都已經要十一點了,餐觀國會屋頂的遊客已經變少了,但晚上的半圓形玻璃球依舊不減魅力
 


我個人覺得柏林的國會大樓真的是氣勢磅礡,而且整體兼顧了科技與美學,有機會真的要上去看看


 
誠摯推薦這間餐廳給大家,白天有白天的感覺,晚上也有晚上的風情,剛好國會大樓提供了一個眺望夜景的好位置
希望大家有機會到柏林,有錢有閒的話,可以學阿咩這樣子留一晚上邊吃邊享受柏林的天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林 國會 Kaefer 晚餐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