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休息了一陣子又可以開始看遊記了吧,阿咩我今天又開始排十一月京都賞楓的行程
算一算再不趕快把今年歐洲的部份寫一寫,到時候京都的行程又會塞車,寫遊記真的是一個很費精神的工作耶~
首圖這米克諾斯的鎮島之寶--鵜鵠,上次去沒看到,這次我們一次遇到三隻真是太幸運啦
我開心地一直追著牠跑,牠超不爽的一直很想回頭啄我,我覺得很好笑但阿狗好害怕,真是沒膽呀


 
Mykonos在台灣的名氣不如Santorini,不過阿咩我一直都還滿喜歡Mykonos的,覺得它相當小巧精緻
這裡的房子多半像方糖一樣方方白白的,窗子再塗上各種不同深淺的藍,相當希臘風情
  



然後常常有鮮豔的九重葛爬滿白色建築,煞是好看

  
 


在米克諾斯最要享受的就是迷路的快樂,在大街小巷探險新世界

 
 

阿咪:別吵我睡覺好嗎??



巷子都不寬,剛好我們去的時候還不到旺季,遊客不多,常常走在無人的小巷裡
 

 
 
 

千萬別問我這是哪裡,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就隨意地在小巷裡鑽來鑽去,地圖有歸有,但不看又何妨



看到喜歡的九重葛就拍它一張留念

 

樓房都不高,挺多兩層吧,白色為基調好像特別寧靜的感覺


  
 
 
 

希臘五月的午後,其實真的很不賴,陰涼處舒服,太陽處又不至於到太熱,重點是遊客還不多好安靜



真的很有童話氣氛,很像什麼小公主在住的精美小屋,只是公主是穿比基尼的,姑且稱為夏日版童話

 
 
 
 

走著有著就會有些小花小草的驚喜

 

除了建築物漆成白的,米克諾斯的地板也常常有這種灰色的石塊造型

  


找不到不浪漫的餐廳,只要有白牆加上鮮豔的九重葛,隨便把桌子放一放,就是怡人的用餐環境

 
  

賣店也多半小小的,不太起眼的,默默地賣著希臘的風情

 

每條小巷多半都這樣窄窄的,永遠不知道轉角會有什麼驚喜

 
 
米克諾斯島上據說有上百座教堂, 隨便一個轉角就可以看到,不要隨便亂進去,希臘人對於東正教是很嚴肅的

 

迷路了很久終於來到了小威尼斯這個美麗的景點
 

 
 

被稱為小威尼斯就是因為這裡的一排建築都是臨水而蓋,號稱有威尼斯的風味



小威尼斯的另一邊還可以看到米克諾斯的地標,五座風車(這裡只拍出四座),現在都沒在用了,不過拍照倒是挺好看的


 
小威尼斯的臨海餐廳超多的,這裡每到夕陽時分就是熱門的欣賞地點,要搶位置的咧~

 

米克諾斯的貓感覺挺好命的,隨便坐=佔據在椅子上就打起盹來

 

也有這種聽我貓叫個兩聲就過來蹭個沒完的沒貓格的貓,阿狗說我挺厲害的,貓都好喜歡我
  
 

 

米克諾斯並不產鵜鶘,也不用牠捕魚,為什麼會變成島上的特點純粹是因為1958年時有一隻受傷的鵜鶘來到這裡
島民把牠照顧到傷好以後就住了下來,後來賈姬甘乃迪又再送了Evonne當牠的女朋友
當第一隻過世時,漢堡動物園又送了一隻來跟Evonne作伴,直到1995年又來了一隻受傷的鵜鶘,總共湊成了三隻
注意看的話,兩隻常常在一起的就是頭兩張,落單的就是最後才到的  
 

 


鵜鶘: 看什麼看??咬你唷!!



遇到鵜鶘的地點就在米克諾斯的另一個地標--Paraportiani Church
純白色的圓圓的造型,已經佇立了五百多年,我個倫都暱稱它為棉花糖,很少看到這種形狀的教堂
  


 

綿花糖往外走一點就會來到海岸邊,海鳥正站在小小的教堂上



米克諾斯因為島比較平緩,沒有Santorini的懸崖絕景,海平面感覺安靜多了

 


很少見的紅色門窗,剛好那裡不知道為什麼擺了一張桌椅,大概是超貼心的希臘人也覺得這是個好的拍照地點吧


  
 
 

因為太high了所以在白色教堂前面狂舞,接下來要介紹Mykonos的夕陽和飯店
先跟大家說,下篇精彩絕倫,不看的人會後悔一輩子,我從沒有看過這麼美的夕陽,
通通給我拿好椅子準備蛤!!(指)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