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1

首圖很funny吧,日本倫真的是行銷專家耶,把飲料取名叫「美人水」
目標就是吸引阿咩我這種自以為粉美然後又好奇心加犯賤心很重的倫,馬上重金一杯來喝看看
隨知道原來只是蜂蜜金桔水,讓大家覺得我真的是沒藥救地愛亂花錢
不過話可不是這樣說的,我一喝完這美人水,立馬便意直衝腦門,成為文青團的便秘者者中最快獲得解脫的
所以說美人的最大奧義就是不能便秘皮膚才會好,這就是親身體會呀~

 

DSC01648

這次去京都玩在假文青風導遊咩的帶領之下,大家都被迫要體驗日本的風土民情--町屋住宿
有別於民宿和旅館系統,町屋的經營模式是採取簽約型式,放房子所有人可以日租給住客
因為町屋裡沒有一般旅館必備的法訂設施,所以不能以「旅館」的方式營利,將一棟出租成為變通的運作方法
這樣也可以保留日式舊房子的風貌,模擬居住在內體會京都人日常生活的感覺
住進去就像是借住朋友家一般的輕鬆

 

DSC01647

這種被稱為「庵」的町屋現在在京都有不少選擇,價格高低範圍很大
普遍說來能住的的總人數並不多,常常一棟最多住個四個五個,所以當初在尋找適合町屋時花了點工夫
再加上我們是紅葉旺季期間入住,價格也飛漲,找到這家交通方便,住宿空間大,價格合理的町屋我還滿高興的

 

DSC01644

有一部份的町屋會改建廚房與浴室,並加入部份歐風的家俱,但一定會保留天井,庭院和樓梯
我們住的這間就是改良式的町屋,浴室部份可以清楚看得出來

 

DSC01645

連大理石浴缸也裝了,乾濕分離,這不可能是舊式日本倫的生活啦
我們總共住了六大一小,比較困擾的是洗澡和刷牙要排隊,若是很多人想一起住要考慮這點

 

DSC01650

該有的電器設備也都裝上了,就跟住在家裡的感覺一樣
所以我們有幾個就去超市買菜回來自己煮,該有的鍋碗瓢盆也都一應俱全,不用煩惱

 

DSC01651

我們還有另一間廁所,不過除了我以外都沒有人要上這間,大家都嫌太小間
但我自從被美人水打通腸道後,便意來時無法等候,再小間也要擠進去呀..

 

DSC01652

這棟總共有四個房間,最多可以睡八到十個人
這間是一樓外部的塌塌米房,最後我們空著沒睡,因為太靠馬路了睡起來感覺怪怪的

 

DSC01643  

本來是客廳的房間比較大,所以我們就拿來鋪床睡覺惹,其實也還不賴

 

DSC01641

接了上二樓來瞧瞧...

 

DSC01640

這間是唯一的洋式房,床實在是大很多,我覺得睡四個瘦子沒問題
另一間也是塌塌米房我就沒拍了

 

DSC01653

從二樓的窗戶看出去就是別人家,感覺的確是頗親切的

 

DSC01654

向下望就是我最喜歡的京都風--庭院,以後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有個迴廊與後院~

 

DSC01639

我們的庭院不是很大,該有的石燈,井口和庭園造景倒是一樣也不缺

 

DSC01657

白天和晚上看感覺完全不一樣吧~整棟屋我最喜歡這個庭院

 

DSC00509  

照片是不相關的宇治川邊,我覺得夕陽西照超美的一定要再去的
大家假如對於町屋有興趣,以下就是非常重要的相關資訊
我們住的這間格致しょうぶ庵,它的專屬網頁在這,基本上實物與網頁一模一樣完全可信
我匆忙間忘了照天井和門面,反正直接看網頁意思也一樣啦~

http://www.kyoto-machiya-inn.com/ja/shoubu/

旺季期間要求要連住兩晚,我們在八月初時訂的,周五周六兩晚總共35000台幣
其實除一除一個人住兩晚大概是5500元,相較於其他旅館嚴格說來並不貴,而且我們還沒住到滿
若不是旺季,也不是周末的話,相信應該會更便宜
京町屋常有各自的訂屋系統,格致しょうぶ庵的其他相關選擇可以參照網頁  http://www.kyoto-machiya-inn.com/ja/

所以大家就可以參照自己想要的人數和路線選擇適合的町屋
假如想嘗試昂貴系列的町屋,這是另一個系統,http://www.kyoto-machiya.com/
雖然我很喜歡但價格有點承受不住,同樣旺季入住,四人房就要11~12萬日幣,我們只好說縮蕊惹
這些町屋一律都是先付錢,有的可以刷卡,有的必須用匯款的
大家都要事先溝通,確定交付鑰匙的細節,畢竟町屋是沒有reception可以24hr等你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有愉快的町屋體驗~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