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257

大家有沒有覺得運動完的晚上總是特別容易飢餓,阿咩我因為減肥成效很差最近要開始加強
跑完只敢吃一小碗麵,現在飢腸轆轆,看個照片止餓一下也好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柏林的名咖啡館--愛因斯坦Einstein

 

SAM_1267

這家維也納風格的咖啡館很容易被誤以為是以曾經住在柏林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為命名
其實不是的,一開始它的名字是「一顆石頭」(EinStein),後來才把兩字連起來
但是大部份的書藉都會翻成愛因斯坦,目前這家咖啡館在柏林有很多連鎖店
不過最值得拜訪的的兩家,一家是創始館,位於Kurfuerstenstrasse 58
另外就是菩提樹下大道42號(Unter den Linden 42)的分店,兩家的位置都很好
不過真的要比起來,菩提樹下大道的這家就在博物館島附近,很適合排在同一天前往

 

SAM_1250

內裝極為樸實,很明顯與法國左岸咖啡館的氛圍不同
暗米色牆壁配上深木色的餐桌,整體線條簡單,感覺沒什麼特別

 

SAM_1249

這家位於菩提樹下大道的分店,建立於1996年,老闆就是個藝文界名人烏利希(GeraldUhlig)
這裡不僅是個咖啡館緊鄰首都行政特區與大使館區,一直都是個政要名流經常出入的場合

 

DSC09502

很多人來這裡朝聖的就是牆上一幅幅的名人照片,據說可以向服務生打聽哪些名人通常喜歡或者坐過哪個位置
好萊塢明星茱蒂.福斯特、傑克.尼克遜都來過,大家看到左邊掛的正是章子怡

 

SAM_1248  

 

這家咖啡館因為位置特別好,不止文學家和明星喜歡
另外還特別受到政要的青睞,據說柯林頓、前總理施若德、女總理梅克爾都是座上嘉賓
我想應該是吧,左邊掛的就是柯林頓的照片

 

SAM_1247

聽說中午是一位難求,我們是故意選在接一點多才去吃,結果好像還不少空位

 

SAM_1251

挺紮實的德國麵包,這點挺值得激賞的,對於自助客來說,不要錢的麵包一定要能填飽肚子

 

SAM_1252

奶油弄得很漂亮,只是我很多疑想說要是我們沒用完,咖啡館是要再刮出來跟別罐也沒用完的糊在一起嗎??

 

SAM_1253

既然是咖啡館當然要叫杯咖啡,對了,大家知道歐洲人不喝冰咖啡的嗎??不要去咖啡館亂點會被笑是死美國人

 

SAM_1258

特別推薦當天喝的氣泡水,好好喝唷~~好喝到我悶當場討論是不是該代理回來賣的縮

 

SAM_1261

這應該是我本倫很愛的菠菜沙拉吧,至於為什麼我覺得吃沙拉宛如吃草所以很討厭但獨愛菠菜沙拉和希臘沙拉這是個謎題

 

SAM_1262

煮馬鈴薯塊,德國人在煮馬鈴薯的技術頗不賴,算是滋味可以入口的

 

SAM_1263

很普通單不會難吃的炸雞,基本上因為德文字認字有限,所以就亂點一氣

 

SAM_1259

不過不可不點的是這道招牌菜--維也納炸豬排Wiener Schnitzel,這道就真的是鮮嫩多汁,跟其他菜比起來確實有獨特之處

 

SAM_1254  

愛因斯坦咖啡館就簡單介紹到這裡,我覺得食物ok,氣氛不錯,裡面的人可能更精彩
仔細觀查用餐的人,多半都是氣定神閒地自顧自用餐,好像是當地人居多
因此我也不敢造次地到處亂拍照,僅僅拍下幾個目光所及認識的名人照片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觀光客拍照還是要在某個禮貌範圍之內
照片拍不出的,是當天的氣氛與心情,這就要靠大家親自走一遭感受一下最真實

 

DSC09503 

離開愛因斯坦咖啡館前往博物館島,沿著菩提樹下大道會經過這棟古典風格的建築
它是新衛兵館(Neue Wache),原本設立是為了紀念一次大戰中身亡的士兵,二戰後改為「法西斯主義與軍國主義紀念堂」

 

DSC09497

裡面只放了這尊雕像DEN OPFERN VON KRIEG UND GEWALTHERRSCHAFT,名為「悲痛的母親抱著去世的兒子」
當時陽光從屋頂灑進來,落在母親的身後

 

DSC09500  

再往前走就會經過柏林最古老的大學--洪堡大學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
柏林洪堡大學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可以說是世界學術的中心。許多知名學者、政治家都在這邊留下了他們的身影
教師陣容十分強大,包括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化學家拜耳,哲學家黑格爾、叔本華等等都曾在此任教
著名學生也不少,共產黨理論的創始者馬克思、恩格斯都曾就讀過,其他曾在此就讀的還包括著名詩人海涅、鐵血宰相俾斯麥等等
中國近代史上則有羅家倫,溥心畬,陳寅恪,周恩來,傅斯年都曾留學洪堡,這裡也產生過29位諾貝爾獎得主,成就驚人

 

SAM_1265  

大家應該可以花現阿咩我真的很喜歡柏林吧,這裡實在是有很多值得大書特書的好地荒
目前柏林也是歐洲最多藝術家聚集的城市,這裡鼓勵創新與文化,但同一時間柏林人也不忘記歷史
我其實不太同意什麼叫做「要忘記不好的,只看好的一部份」,過去總有好與不好的回憶同時組成
記取不好的教訓,修正未來的方向,才是紮紮實實能夠邁步向前的方法,柏林人身上我看到了這點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