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3

這兩天阿咩我去找賴爺開槓,精力充沛的他跟我聊了很多人生道理
所以雖然徹夜未眠,但心靈還是有被甘露澆過般地清爽愉快(是低,我誇張)
回家以後本來想看請回答1994,結果第一集我就看不下企惹,好無聊唷
作為請回答1997的續集,它的表現實在是差太多囉,所以我最近要再尋覓下一個讓我心動的連續劇
今天介紹的是大名鼎鼎的蟻月大腸鍋,這家店在日本是超人氣美食,沒有預約一定要等到九點以後才可能有位
阿咩我衝著它的高名氣,特地去預約晴空塔分店,打的就是邊看夜景邊大啖美食的如意算盤
大家都知道我最喜歡這種一魚二吃的安排,沒想到這家蟻月鍋的服務品質卻讓我非常不滿意

 

DSC_0634

當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去淺草雷門寺參拜,沒想到新年期間人山人海根本擠不進去
我們反正也沒有非要拜到不可,就走到河邊遠望晴空塔

 

DSC_0640

當時已經接近夕陽時分,所以晴空塔的顏色開始帶點金色,其實還滿美的

 

DSC_0647

晴空塔旁邊是有名的醜建築,金色筋斗雲,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難聽的說法是像精子....)(優雅的我還是說出口惹...)

 

DSC_0653  

據說從淺草可以一路走到晴空塔,不會太遠,我們也覺得看起來似乎沒很遠
在夕陽時分這樣散步相當有情調,不過事實上大概要走半個小時,如果不耐久走的倫要注意

 

DSC_0678

我們預約的是五點的晚餐時段,這時間相當不賴,等於我可以從黃昏時分一路看到夜景太划算惹
於是我們一路衝到蟻月餐廳,迫不及待地想入座好欣賞高空美景
沒想到門口的服務生態度相當不善,跟他表明我們有預約五點的位置
她先是一臉不屑地說沒位置了,要就九點以後,我再次表明有預約了,怎會沒位置
然後她就轉身過去跟另一個面結屎色的服務生竊竊私語,老實說到這裡我就已經火大了
當著客人的面帶美送講日文,是欺負我聽不懂嗎,我用手指著預約版表明我姓陳有預約
非常簡單的英文,要她再確認,這兩位臭服務生就一直重覆沒位置要我九點以後再說

 

DSC_0670  

如果一般人可能就摸摸鼻子離開了,但我是隨呢??我是脾氣暴躁脖子超硬絕不低頭的壞女倫
我馬上在櫃檯大聲發飆了,「I am Miss Chen, I have reservation at 5:00, JUST CHECK AGAIN!!」
這英文很簡單吧,配合我火大的表情跟指預約版的氣勢,這兩位服務生終於知道怕了
問我是不是只懂英文,我整個爆氣說是,後來她們找來一個中國服務生跟我溝通
講沒兩句英文發現我可以講中文,中國服務生馬上問清楚我早有預約包廂位,立刻跟我道歉
蟻月這種服務態度相當糟糕,以它的名氣跟位於晴空塔的位置,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會接到外國客人
我知道日本人英文不好,已經故意講很慢很簡單了,但連這麼基本的預約英文都聽不懂做什麼生意
聽不懂就算了,當著我面前露出不耐煩還西西蘇蘇地講大聲的悄悄話,蟻月在我心裡已經是零分!!

 

DSC_0679

大腸鍋其實不是東京料理,是九州博多傳來的,蟻月惠比壽本店是木村拓哉的愛
吃過的捧由也跟我們大力推薦,說風味非凡,我們在中國服務生的建議下點了最道地的白味增口味

 

DSC_0656

除了服務生讓我不爽以外,蟻月晴空塔店的其他倒是很不錯
首先我們被分到包廂,隱私性高,座位很舒服,因為高樓層居高臨下,剛好可以看到夕陽餘暉的美景

 

DSC_0659  

還好剛剛的事情沒有耽誤到我們欣賞粉紅色的Magic Hour,真的是很漂釀(遠遠的浮在雲層裡的是富士山嗎?)

 

DSC_0666

因為隔著玻璃窗,拍起來有種朦朧感,不過這裡是東京市內少有的視野良好餐廳

 

DSC_0667

蟻月的消費並不便宜,我們因為坐的是包廂位,直接配的是套餐,一個人大概是3000多台幣

 

DSC_0668

不過菜的味道是不錯的,這生魚片我記得很新鮮,嚼起來很不賴

 

DSC_0669  

茶碗蒸就平淡一點,我不是很愛日本茶碗蒸勾很多芡黏黏的感覺,還是比較尬意台式茶碗蒸

 

DSC_0672

這個...我忘記味道惹....應該是還不賴啦,我印象中蟻月的食物有品質之上

 

DSC_0673

這個牛肉很不錯吃,很嫩,日本的牛肉真的都有很不錯的品質

 

DSC_0674

接下來上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大腸鍋,可以看到白味增湯底所以湯呈白色濃濯狀,上面鋪滿韭菜

 

DSC_0676

把韭菜散開混在湯裡煮,上面的辣椒相當辣,但是混著煮風味更佳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合我的口味,實在是太鹹而且太油惹!!
我們三個人吃這鍋吃到面帶土色,湯頭非常濃也不是適合拿來喝的,大腸肥到滴油,算是我人生中滿難下嚥的一次

 

DSC_0677

我不是說它不好吃,而是這種玩意兒大概吃一小碗就差不多了,這樣一大鍋對於身體負擔實在太重
大家想知道肥腸有多肥嗎?特寫大腸給大家看,蟻月將大腸內膜都翻出來煮
所以看到那白白的不規則部位是腸子的裡部,你悶看看有多厚....
這一鍋我們吃得非常慢,因為我們三個的口味都算輕淡,這口味實在是油得超過上限
服務生一直很殷勤地問我覺得怎樣,要幫我們上後面的料理(其實是下一個時段也有預約客)
最後我們在她的建議下加飯煮了雜炊,這才調整成我們可以入口的鹹度跟味道,早知道一開始就下飯去煮
不過我想蟻月大腸鍋經過這次嘗試,我應該不會再吃第二次惹

 

DSC_0671  

吃完之後從包廂看出企,整個已經天黑了,夜景正式登場!!

 

DSC_0682

吃完蟻月之後當然要去晴空塔登頂一下,特別注意一下大家要先取預約場次的票唷
我們在吃晚餐之前就已經先預約場次了,吃完剛好可以接著買門票

 

DSC_0693

晴空塔總共分兩層,第一層的夜景已經很不賴,遠遠地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遙遙對望

 

DSC_0697

這樣看起來東京真是個繁華不夜城的感覺,我在101上看台北好像沒這麼密集的燈光

 

DSC_0699

我最喜歡長長的路和橋被燈光框起來的感覺

 

DSC_0701

其實這樣看起來東京的樓層沒有非常高似的,不過一格一格發著光在夜裡格外迷人

 

DSC_0714

第二層當然是更高,不過因為有很多彩光干擾,拍起來反而沒有第一層的好看(遠遠的是台場的摩天輪)

 

DSC_0718

窗戶上隔一段時間就會秀出LED倒映字體,挺有紀念價值

 

DSC_0721

今天的蟻月大腸鍋和晴空塔就介紹到這裡,蟻月可以不要去吃,但是晴空塔確實值得一遊
尤其裡面有好多商店,是可以消磨一整天的好地方,我們只吃個晚餐,登塔,下來之後就沒有太多時間
我買了東京banana晴空塔限定花色,還有Arazi出的晴空塔限頂餅乾,都很可愛
日本人真的是太會行銷,去日本總有錢一下子就灑光的隱憂,請各位捧由愛字意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蟻月 晴空塔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