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65167984_681701d56c_c  

林義雄禁食前談話  

 

2014年04月22日13:39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上午在林宅血案發生地、現在的「義光教會」展開禁食,他抵達現場後
發表談話,內容如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感謝大家的關心,非常感謝,請問有什麼指教?

(請問一下,其實您是以非常沉痛的心情進行這次絕食,是希望告訴現在的政府什麼核安的問題?)
我的心情不像你說的那麼沉重,我認為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對台灣可能會有好處的事情,所以我
的心相當平靜,並沒有沉重的感覺。

(但是大家都很關心您的身體,畢竟您年事已高)
要為台灣做事情,什麼年紀都行。

(主席因為您在過去20、30年來都在做一樣的呼籲,在1994年也曾經在這個地方禁食過,20年過去,
又同樣的地方,您有什麼樣的感受?)
我非常慚愧我努力了20年,沒有感動我們的掌權者,他仍非常堅持要蓋一個對台灣後代子孫和現代
人民有害的核電廠,我非常慚愧,努力了20年,沒有感動掌權者,讓她們不要再做這種為台灣帶來
禍害,非常非常壞的事情。

(政府現在有釋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有公投,也不排除2016年封存,對於政府這個規劃,您
可以接受嗎?)
所謂核安根本是騙人的把戲,核電廠發生災變,不是在蓋好以前有沒有做好核安檢查,三哩島事件、
車諾比事件還有最近的福島事變,每個國家都是先進的、科技的國家,他們蓋核電廠當然做好安全
檢查才啟動,才發電,所以所謂核安根本是不可靠的事情。蓋好了之後核安檢查過後,如果發生天
災地變或者人為疏忽,那就可能發生不可彌補的傷害,我希望那些講核安安全的人好好想一想,美
國、蘇聯、日本都是非常高科技的國家,他們蓋核電廠,一定經過比台灣嚴格幾倍的安檢,仍發生
災變。今天說有了核安,就可以發電,根本是欺騙人民的把戲!

(江院長有說等一下希望來這邊探視您,您這邊的態度是?)
我歡迎任何朋友來看我

(原本是說今天上午10點會抵達教會,有點耽誤是否有些話要跟夫人說?)
我非常高興我的太太、女兒都能了解我,對於這件事情他們心中非常沉重,但是沒有一句話反對,
只是默默支持我。

(民進黨要修改公投條例,您支持用民進黨版本來解決爭議嗎?)
我要非常感謝民進黨蘇主席和其他朋友關心這個議題,要為核四要不要繼續興建做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
,至於他們講的,我想你去請教蘇主席。

(如果最後民進黨版公投過關,您是否會結束禁食行動?)
那是還沒發生的事,我想我們到那時候再說!

我要再一次向我所有的親戚朋友及關心我的台灣人表達最深層的謝意,這幾天以來,很多朋友、親戚甚
至不認識我的人都來關心我,他們深怕我的身體受到殘害,甚至會發生不幸,對於這些關切我既感動又
感謝,我相信,人的身體是珍貴的,如果不是掌權者藐視台灣大多數的民意,強要興建核四,我不會採
取禁食的行動,所以我要我的親戚朋友及關心我的人了解,殘害我身體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要在
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我也相信生命是無價的,如果不是因為掌權者,任意踐踏我一生在信奉的民主
理念,我不會也不可能禁食。所以如果我發生不幸,我希望我的親友都能了解,是他們(當權者)殺害了
我,並且要繼續不斷地追求台灣民主的實現。

感謝大家!也要謝謝所有關心我的親戚朋友,感謝大家!

-----------------------------冷血的分隔線----------------------------------------------------------------

探視林義雄 江宜樺竟問:義光教會怎借林禁食
2014/04/2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反核四,昨(22日)在原林宅血案地點、義光教會進行禁食,傳行政院長江宜樺昨
第一時間到現場探視,竟問牧師邱瓊苑說,「義光教會怎麼會借場地給林義雄禁食?」讓在場人士十分錯愕。

林義雄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於1980年在林宅遭到殺害,之後長老教會朋友集資將林宅買下、捐作義光
教會現址。邱瓊苑被問到當場傻眼,回覆他「這裡本來就是林義雄的住宅」。邱事後表示,不知道江怎
麼對於這段歷史瞭解這麼少。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江邱兩人的談話重點在表達對林的關心,同時江也知道義光教會與林
的淵源,因而想進一步了解義光教會平日的關懷。

------------------------------------------------------------------------------------------------------------------

我這兩天心情都很壞,因為昨天開始林義雄先生開始禁食反核四了
他的年事已高,而這一生命運淒慘,竟還要再以身死諫
光看到江宜樺近乎智障的問話,不,他不是智障,他是故意的
用他無所謂的態度展現這個政府的冷血,我真的很擔心林義雄終究會逼上殉道的路上
我當然知道林先生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才做出這個決定
但我為他挺身對抗這個無血無淚的獨裁政府作出犧牲而感到不值

看到唐湘龍說什麼「就讓他絕下去吧」竟還有人附和,我忍不住打個冷顫
我真的很想知道要是唐先生家裡死兩個女兒和母親,是不是他會因此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好有政治光環
如果這樣,那不如他家死看看吧,死完然後再來作這個發言我就尊敬他
啊,我不能做這個賭注,畢竟一個會罵母親髒話的人,搞不好因此還覺得高興好出風頭
到底什麼樣的人會覺得林義雄先生因為自己家裡出過血案所以認為自己有政治籌碼很愛演戲
任何有點感情有些良知的人都不會願意承擔家人慘死然後只為了成就個人成就
這些人把林義雄先生想低了,呈現的只是自我的無知與無情
我祈禱這些企圖在林義雄先生身上潑糞的人能夠承受痛不欲生的慘痛,即使死後仍要接受再一次凌遲都不足以洗去罪惡

如果今天這個島上一定要有人殉道,那個人應該要是馬英九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義雄 反核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