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3  

阿咩我已經進行了精密行程規劃不下十次,學生時代的旅行多半屬於分工式畢竟大家上課都很忙
我還滿建議大家跟捧由出去長時間旅行採用這種方法,我們大致決定要去的城市跟天數以及預算
接下就由每一個倫認養城市,他要負責當認養城市的導遊,從交通,住宿,歷史到景點都由他介紹
這樣子大家都會有參與感,而且也可以增進感情,當然這個作法的前提是大家都要是負責任的倫
要是遇到擺爛的就很傷腦筋(也可以藉此知道誰是不可信任的夥伴),我們到快出發之前會先確認大家的進度
還好我的捧由都很棒,每一次旅行我們都很愉快,就這樣走了好多國家
現在上班後反而排行程的全部工作都落到我頭上,大概也是因為我練習過很多次駕輕就熟
到現在每一趟行程總會參雜幾個我去過的地方,比如說這次的米蘭已經是第三次囉
好在歐洲的趣味度就是一直挖就可以再找到都沒去過的景點,即使是米蘭也還是有沒玩過的
所以為了兼顧我和同行捧由的興趣,這次的義大利行程排得超辛苦呀~

 

DSC01642  

第一次看阿咩行程想參考的捧由請注意幾點事項,免得會很痛苦
1.我這人在旅行時是早起早睡派,基本上不會晚過七點半起床,也不會晚過十點半回旅館準備睡覺
   所以我的睡眠時間通常都有七個小時,算滿充足的
2.我不是背包客,所以目前都是雙人房抓一晚最多一百歐,但有些昂貴觀光聖地沒辦法避免超過
   還有有些以風景著稱的地方我也會捨得花錢住特色房,在歐洲像我這種住宿法我覺得算是奢侈的
3.出國了除非是某些以血拼為特色的城市,否則我不太會安排逛街活動,多半都是買點特產小物
4.我超注意安全的,所以不太能接受夜車和夜遊

所以以這次的義大利來說,威尼斯的住宿費超貴,在本島上的甚至貴到一晚三四萬台幣都很容易
可是我就是想住在本島,還要在運河邊,我硬是挑了個稍微便宜一點的特色飯店
因為半年前我就訂房,所以得到半價以上的優惠,我就是靠早點規劃省錢
至於米蘭的飯店也是不便宜,為了享受住在全世界唯一的Armani Hotel的奢侈利用特殊安排拿到優惠價
義大利以精品著稱,但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所以沒辦法浪費時間逛街
不過看著阿狗和西莉亞懇求的眼光,硬塞了三小時outlet活動,這是唯一的買東西行程
綜合這些大家就看看我的行程表吧~

 

米蘭威尼斯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9/21 7:05抵達米蘭機場,順利的話搭乘8.43 Malpensa Express,9:35抵達米蘭車站 來回18歐
飯店check-in完搭2號線去Cadorma站,準備觀看10:45最後的晚餐,請點 網路預約門票8歐
看完之後回到中央車站,12:20~1:23搭車往Varenna(Varenna-Esino站),Como湖小鎮觀光  
3:30準備搭車前往另一個小鎮Bellagio觀光,Como湖交通資訊請點  
大概6:00返回Varenna,搭6:37火車回米蘭  
Esco Hotel Milan 95歐
9/22 一大早先check-out,7:30參觀米蘭大教堂  
8:35~11;10搭火車前往威尼斯,搭水上巴士到飯店check-in,  
水上巴士相關資料與路線請點 48小時30歐
12:41搭火車到San Dona di Piave,1:45搭outlet接駁車  
outlet血拼,準備8:00左右搭接駁車離開,outlet資料請點  
Realto橋附近晚餐,閒晃,拍夜景  
Ca'Angel 225歐
9/23 拍早晨無人的Relato橋,飯店邊吃早餐邊欣賞大運河,餐後搬行李到新飯店  
9:00鐘樓登頂,下來後到隔壁總督府參觀  
搭水上巴士前往Burano和Murabo島參觀  
鳳凰歌劇院餐觀,Cafe Florian晚餐  
聖馬可廣場逛逛跟拍夜景  
Novecento Hotel(才只有九間房的古老精品旅館) 300歐
9/24 拍早晨無人的聖馬可廣場和日出  
9:00參觀聖馬可大教堂,看完Cafe Quardi吃早餐  
搭船聖喬治馬焦雷島回望聖馬可廣場(有空再參觀安康聖母教堂+關稅美術館)  
最晚2:57搭火車去Ancona,預計6:26抵達,搭計程車到碼頭搭夜船去克羅埃西亞 四人房3044Krn
10/4 從Porec搭船預計10:30抵達威尼斯,轉搭火車預計3:00抵達米蘭  
check-in完後去D&G Bistro Gold午餐,全世界唯一的D&G餐廳  
米蘭大教堂登頂,艾曼紐迴廊逛街,有機會喝喝Gucci Cafe  
看是否要去運河區吃飯,或是去Bvlgari Hotel喝酒和用餐  
Armani Hotel(全世界唯一唷!!) 稅前270歐
10/5 預訂Armani最貴的早餐(最好很好吃!) 35歐
8:25搭Malpensa Express去米蘭機場退稅,11:55飛機回台灣  

 

我對於威尼斯的印象很好,覺得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
上次學生時候去經濟能力不好,當然不可能大手筆入住這次的旅館
不過大家可能以為我已經訂很貴的,但其實不是唷,我訂的這兩間在本島的四星飯店來說算俗的
而且上次坐水上巴士時看到在運河邊的旅館我都好羨慕,所以這次堅持要住在大運河邊
另一家看到有個網友介紹,覺得很漂亮,價錢也還可以接受,這兩間現在訂都貴兮兮了
上次去威尼斯感覺玩得還不夠,這次希望能夠玩得深入一點
至於硬排進去的Outlet據說亞洲人很少去,大部份人都會選擇米蘭或佛羅倫斯附近的outlet
我們只是因為時間安排上不可能選擇米蘭附近的所以改以威尼斯為主,主要的大牌也都有,應該可以期待
米蘭通常是個不會久留的城市,只是主要的航空公司都有飛這裡,是義大利的門戶
第一次去只睡一晚一早看完米蘭大教堂就走了,2011年時才待了久一點,去看了最後的晚餐和Como湖
話說最晚餐超美的,非常值的一看,強力推薦大家排進行程
網路一開放的當天我就去搶票,不過我們四個人根本搶不到,後來趕快透過萬事達卡白金秘書幫忙訂到
這個一定要預約,沒有預約當場是不可能會有票的

 

IMG_4910  

這是2009年拍的,跟首圖2011年看起來好像沒差很多(吧)
抗皺已成為我人生的重心,今天在家躺著看MOMO一時心動就手滑買了抗皺安瓶,希望有效才不會顯得我很愚婦
回到主題,我現在已經在準備各種旅遊用品,打算要帶哪些衣服去風騷兼顧實用性,總之我好期待去義大利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