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821_235929[1]  

今熊野觀音寺在上一篇介紹的主奉楊貴妃觀音的泉涌寺旁邊,基本上從東福站走過去還有一段路
比較建議是東福寺賞楓完以後坐計程車到泉涌寺,然後接著走到今天的主角今熊野觀音寺
這兩個寺名氣雖不如東福寺來的響亮,但也是京都人的私房賞楓景點
阿咩我個人的評價是楓景還可以,算是走比較安靜愜意,貼近山林的自然感覺

 

DSC00371

從泉涌寺走到今熊野觀音寺並不遠,而且延途樹林高聳,還有淙淙流水聲
我們一開始也有點小困惑,不過還好標誌還算明顯,不至於迷路
但是因為遊客並不多挺悠哉的,這間寺廟台灣人去過的更少,使我們整個很有文青的Fu

 

DSC00395

看到標牌就可以準備彎進去,一路上都感覺到相當清爽,都是樹林
會讓人懷疑這到底有沒有另一間寺廟的感覺,但是沒錯,走就對了

 

DSC00397

要到今熊野觀音寺前會先經過這條紅橋,氣氛很安靜
這間寺廟拜奉的觀音歷史很悠久,已經有一千兩百歲了
傳說空海大師有一晚在修法,竟然見到一位白髮老翁
老翁說:「這裡有一尊一寸八分的觀世音像,是天照大神刻的,請您為這菩薩蓋寺好普渡眾人~」

 

 

DSC00404

空海大師接過觀音像後急忙問白髮老翁是何方人士,他自稱是熊野山神,以後會專門守護此地
但是實際上的熊野在哪呢??在京都南方的紀州,是傳說中菩薩的南海聖地
於是這個地方就改稱為今熊野,而且還被後白河天皇宣布就以此為據點
取代過去得前往紀州熊野觀音寺參拜的習慣,所以這廟名氣雖不大,有關故事可不簡單

 

DSC00405

空海大師畢恭畢敬地按照熊野山神給的觀音,刻了一個十倍大的十一面觀音像
然後將天照大神刻的這尊小的的置於大尊裡面,形成體內佛的狀況
目前真品僅在每年秋分之日前後三天見客,平常時都是御前立代為接受參拜

 

DSC00407

這間寺廟的觀音有一個特別的功能,就是號稱可以治癒頭痛
這是因為後白河天皇有一段時間頭痛不止,去請教了紀洲求問熊野觀音
知道了是前世的骨骸埋在橋下被柳樹根穿過導致,後來依照指示真的挖出骨骸
改葬後頭痛醫好,於是今熊野觀音也就連帶被認為有治頭痛的能力囉(不是這尊唷)

 

 

DSC00408

基本上今熊野觀音寺走一個清淡的路線,大師堂後的樹林更高
整個寺院範圍內就是簡簡單單,也沒有什麼太華麗的裝飾

 

DSC00411   

秋天除了賞楓,日本也可以賞金黃色的銀杏,有時候金紅交雜真是美不勝收

 

DSC00410

還有,如果嫌今熊野觀音寺太樸素的話,再多跟大家說這裡的觀音神力
據說寺前的五智水,是熊野山神奉觀音之命指給空海大師看
空海大師以仗擊地,然後長智慧的五智水就冒出來惹,大家可以喝看看

 

DSC00424

額外幫大家多介紹的是京都特產鯖魚壽司,這在東福寺JR車站出來沒有五步路的一家店叫「丹波屋」
特別以這種醃鯖魚壽司聞名,可能古早時候京都取得魚獲不易,為了能長久保存就用這種方式
先把生魚醃過再放到白飯上一起壓盒存放,所以要吃的時候是倒出來切塊
所以看照片會發現飯是方的,跟大家平常吃的握壽司形狀不同
鯖魚油脂超厚,我覺得還不錯吃可是有點容易膩,有的捧由會害怕那味道
丹波屋的份量滿大的,建議先點一份來分著吃嘗個鮮就可以了

 

DSC00426

假如不敢吃生冷的,丹波屋也有熱食啦,同樣是以鯖魚煮的蕎麥麵還不錯

 

DSC00428

同場加映完丹波屋後,再繼續加映電波拉皮的成效
到底有沒有增生膠原蛋白呢??我想是有的
去京都時是我打完電波拉皮一個半月,整個臉腫到不行,大家注意看我的臉頰鼓鼓的
這是最明顯的部份,讓我整個人好像多了五公斤,不過似乎也有看起來年輕一點(有嗎)
這種所謂的"澎皮感"我大概維持了半年而且苦惱到不行,我腫到連下巴都不明顯,現在已經完全歸位了
所以問我要不要再來一次電波拉皮,我想應該是不要,那種腫感跟所謂的緊緻差距有點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別人打出來都往好的方向,只有我往壞的方向長去
今天內容真豐富,看來今熊野觀音不只掌智慧,治頭痛,還管美容咧~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