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4

出發前苦口婆心地勸阿狗和西莉亞一定要提高警覺,我悶這次每個人都有買一個防搶袋掛身上
初到米蘭第一天,準備搭地鐵去看最後的晚餐,當我買完票準備等零錢
一個身影迅速地插進來手就伸進退錢口準備拿錢,阿咩我反應更快,立刻一掌打在那女人手上
然後一把把零錢拿走,對她破口大罵:「It's Mine!!!!!」那女倫被我一罵就溜走了
這樣電光火石的驚險事件發生不過短短三秒,身邊的阿狗和同行友人都傻掉了還沒反應過來
還沒搞清楚狀況只知道我超級兇地罵人,還狠狠地打了那人的手,超大一聲的哈哈哈
這種事件在地鐵火車站隨處可見,在這裡阿咩要特別特別寫給各位前往義大利的保身指南:


1.請著略緊身的衣物:扒手的功力通常很厲害,輕輕靠近就可以抽走錢包或財物
   所以不管男生女生都要穿略緊身的衣物,這是為了如果一被抽走會立刻有感覺
   吾友就是這樣才在巴塞隆納一被扒馬上就發現,然後追上企扭打搶回來的
2.財物勿露白:舉凡穿的很漂釀很豪華,脖上就大剌剌掛著大砲相機,腰上堂堂掛著腰包等等
   這些都在告訴有心倫快來偷我快來搶我,而且還直接標示出身上最貴的部份(可以看出我超討厭穿得花枝招展的人)
   正確做法是背一個材質不易被割破有深度的大包包,把錢分好幾個地方放
   比如說阿咩我這次主要的錢和護照都放在防搶袋裡,其他的錢和信用卡分了四個錢包放在包包不同地方
   每一個錢包裡的錢不超過50歐,假如在掏錢的狀況被搶就算了
   相機要隨時抱著,現在也有搶鏡頭的,也不要隨便請別人拍照,貴重的東西一定要一定要隨時在視線內
   不要因為拍照很醜就把包包放在地上,或是吃飯不方便就放在椅子上,一定要隨時抱著
   所以我也知道我的照片裡那個大包包很搶鏡,但沒辦法,我隨時都把它斜背在我小腹前
3.同行友人要隨時提高警覺:像我在買票時,我就會叫其他人把我圍在裡面,不讓其他人靠近
   在米蘭那次阿狗與友人是有圍著,但吉普賽女人突然插進來他們以前沒有經驗,之後他們就眼觀八方惹
   在火車站裡常有的另一種詐騙是一副很好心的樣子幫你按購票機,然後拿走找的錢或是搶走信用卡要求給服務費
   我就親眼看到一對台灣情侶零錢都被拿走了還傻在原地,互問現在是怎樣,當場好想巴他們頭被騙都不知道
   這種情況通常我就換一台機器,或是很兇地說:「I can do by myself!!」態度一定要兇!!!
4.不輕易拿出護照:除非在免稅店退稅或是飯店check-in,否則老娘護照是不離防搶袋的
   不管攔住的人是不是穿制服,都有可能是騙人的,假如他說是警察,就馬上說那我們去警察局裡談
   態度一定要堅定要夠兇,通常騙子不會願意傷人,所以如果你表示出不能退讓他們可能會放棄
   義大利火車上查票的站長超級少,只要上車前記得打票就不怕被唬,通常出發前我會先查好警察局的位置


我的捧由因為不聽勸告,在米蘭地鐵一上車就被扒了,因為他錢包就放在外套口袋很好扒
通常他們會趁上下車亂擠一通,然後扒口袋或是拉開包包,請大家特別注意
以上就是到各地都可行的保身指南,如果不嫌醜,就提一個當地商店給的塑膠袋,把水呀傘呀都放裡面
緊身褲子口袋一邊放80歐,一邊放信用卡(緊度大概是要抽出來有困難,但又沒有緊到一看就知道錢在口袋裡)
其他的都掛身上,外套穿著或綁腰上,相機用束帶綁手上或掛脖上抱著,這樣子就是最安全的裝備
我靠這身走完惡名昭彰的巴賽隆納和羅馬,以上苦口婆心超級長因為我實在討厭無知的旅人
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有危險,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果不聽勸告因此遭遇壞事,該怪誰呢~(攤手)

 

DSC02047

講完嚴肅的話題今天要來講義大利的另一種合法詐騙,哈哈
大部份人很少會在聖馬可廣場待到晚上,因為除非住在昂貴的本島上,否則必須考慮交通問題
我悶在威尼斯的第二晚搬去距離聖馬可走路僅十分鐘的飯店,所以就可以悠閒地在晚上閒晃
其實晚上的人潮比起白天實在是少了很多,這大概是晚上快十點左右

 

DSC02034

聖馬可廣場有兩間非常有名的百年咖啡館,一間是花神Florian,一間是油畫Quadri
這兩間的咖啡價值不菲,一杯起跳價是8歐,遇上有音樂演奏馬上上漲到十幾歐
上一回到威尼斯是個窮學生,我本來想假裝享受一下,被其他同伴強力制止
這次我立定志向一定要喝到才行!!!

 

DSC02036

大家常常不知道的是,其實花神的內部比外面好看太多,這樣金碧輝煌的內裝實在值得一坐
不過如果只是喝咖啡,侍者會帶去外面,通常不給坐裡面
而另外大家也不知道的是,花神有供輕食的,價格我個倫覺得還ok,跟咖啡比起來實在是不貴
那晚因為我們太餓了,輕食無法滿足我悶,就在另一間生意很好的餐聽吃完再來逛

 

DSC02037

從外面拍起來就很美了,我還是很想坐近去吃個一餐,也許下次吧
建議各位有機會到威尼斯的話,不要省那個錢囉

 

DSC00491

我們當晚喝的是油畫Quadri 咖啡館,而非花神Florian,因為晚上Quadri 有演奏
另外Quadri 有提供非輕食的正餐,價格記得好像就是(威尼斯式)正常
但膚淺吃裝潢的阿咩我必須要說花神的裡面比較美

 

DSC00492

Quadri喝咖啡跟吃飯的地方是分開的,我悶本來覺得有點冷坐到室內
不過後來音樂一響起,我悶就立刻不畏寒冷地端著咖啡跑出去坐囉

 

DSC00493

在我們背後站了一大堆觀光客,都是享受免費音樂的
廣場上有提供音樂表演的有兩三家咖啡館,而且大家說好輪流演奏不同風格
這家奏完,換隔壁那天,這些觀光客就跟著在幾間咖啡館跑來跑去,看得我們好羨慕(咦)
因為我悶叫了咖啡只能坐在同一家,又貴又不能當個隨便跑到隔壁聽音樂的牆頭草,太可惜惹

 

DSC00501

油畫Quadri 咖啡館演奏的是音樂劇風的曲子,比如我悶那晚就聽了好幾首歌劇魅影
隔壁間演奏的是爵士風,其實在威尼斯雖然坐下來聽音樂所費不貲,但還是值得
畢竟我們在當下消費的是旅行的心情,在威尼斯當下的Fu,錢??回來再賺吧~~

請大家欣賞一下(晚上風大要注意加外套)

樂團們很會帶氣氛,其實還滿不錯的啦~(我們四杯好像喝了六十歐一類的哈哈哈)

  

DSC02042

聖馬可廣場的夜景,比較可惜的是大教堂被包得好醜,2009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全貌咧~

 

IMG_4971

實在是很美的教堂,可惜我當時的相機不夠好

  

DSC02045

大教堂的金色部份據說都是貼了金箔,夜裡看跟白天看,那個金色更強烈

 

DSC02048

白天看已經很美的總督宮(道奇宮),在夜裡看有種莊嚴感

 

DSC02055

這幾乎是所有來到威尼斯的觀光客必拍的取景(2009年我當然也拍了哈哈)

 

DSC02061

非常得我們寵愛的總督宮(窘)獅子門,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威尼斯的獅子臉這麼衰,不是應該很威風的嗎??

 

DSC02057

拍得不是很好的鐘樓,太亮了

 

DSC02060

而又拍得很暗的另一個鐘樓,哈哈哈,我整個好掉漆,不過夜晚看那兩個敲鐘的人好funny

 

DSC00503

雖說在威尼斯喝咖啡很貴,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喝一次啦,之後就站著聽就可以惹
這家在油畫隔壁的咖啡館演奏的是爵士風,我覺得在夜裡聽也很有味道
威尼斯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除了小心扒手以及物價太高以外什麼都好
在它還沒沉以前,希望各位都有機會領略它的美~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