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7

這間圓光寺是日本人心中的賞楓名所,不過對台灣人來說卻是有點陌生
這一區距離京都市中心有點遠,一般若不是像阿咩我這種對於賞楓有極度熱誠的人很少會去那區
不過我強烈推薦各位有機會到京都賞楓,還是不要錯過這裡
這邊的賞楓名所很多,重點是很密集,全部都走路就可以到,還有好吃的甜點店,優點數不清耶
很建議大家排一天來這一區一網打盡好幾個超棒的賞楓勝地,而且是很融入日本當地人的行程~

 

DSC05065

當天早上我們準備搭計程車去詩仙堂,跟司機一講完,他馬上用日文開始介紹
我們當然都聽不懂,我以我出神入化的理解力聽出來他在推薦圓光寺
其實行程裡本來就有排啦,詩仙堂結束我們就會去,只是司機這麼強烈推薦還真是意外
而且老先生看我們一副聽不懂日文的樣子,還立刻掏出圓光寺的介紹單給我看
真的是拿出全副熱誠的推薦法,可見真的在日本人心中人氣很高

 

DSC02547  

一走進去就發現圓光寺有拿出真心在營造一個假掰的境界,光這個用沙畫出的庭園多美麗
據說是在演繹一隻龍飛舞的樣子,個倫覺得這部份是龍頭

 

DSC05067

我本倫還滿吃日本庭園走意境路線這套,不過我們到底是來賞楓的,圓光寺還是要拿出真本事
再跨進去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的鮮紅色

 

DSC05070

日本人真的很多,根本沒想過這裡會這麼多人在拍照,要找到清靜的時刻相當困難
不過圓光寺有早鳥專案,就是賞楓期每天早上七點開放五十個名額可以優先進場
可以上圓光寺的FB專頁詢問,對,沒錯,人家事業做很大有專頁,可見在日本人心中人氣很高

 

DSC02570  

圓光寺的楓葉不算少,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還算稍晚一點,大概再早個五天可能會更豔麗

 

DSC02556  

當天下雨,所以部份楓葉打落在地上,不過也是另一種風情

 

DSC02560

接下來就是圓光寺的重頭戲,最著名的就是這個石牛庭園,大家都在房間狂拍
我必須要說以當天遊客的數量,竟然沒沒半個人檔在畫面中的機會是鳳毛麟角

 

DSC02561

我運氣超好地剛好在那個摸門特來到這個房間,立馬掏出相機狂拍
整個房間裡安靜無聲,只有快門聲此起彼落,只有攝影宅才這麼在乎畫面的乾淨度吧

 

DSC05082

大家看得出來那是隻石牛的形狀吧

 

DSC02567  

這個美好的寧靜時刻大概只維持不到五分鐘,這位大嬸就毫無知覺地闖入畫面裡
整個房間的攝影宅幾乎同時發出惋惜的嘆氣聲,不過大嬸怡然自得,她根本不知道她背後有二十個人在怒瞪她吧哈哈
我個倫是覺得還好啦,畢竟我已經有拍到無人的狀態,現在有人在其中的景也不賴
我拍完大嬸這張就離開這房間,不過還是有些攝影宅捧由繼續不洩氣地等待無人的時刻再出現

 

DSC05090

圓光寺整個氣氛營造真的很不錯,而且石牛庭園真的是樂勝,有夠做作假掰

 

DSC05099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司機狂推薦,即使知道我們聽不懂日文還要介紹,下車時還把圓光寺介紹單塞給我

 

DSC05101

這區的寺廟感覺比較貼近自然,比較沒那麼刻意的匠氣,但又適時加入做作的感覺,很合我胃口

 

DSC05103

圓光寺的範圍雖然沒有很大,但卻是個可以拍出許多美照的地方,建議爬得起來的捧由可以報名早鳥專案

 

DSC05106

我個倫對這個景點挺滿意的,如果到了詩仙堂千萬不要錯過來這裡看一看,走路大概十分鐘內,指標也都很清楚

 

 

DSC02596

我覺得這區的楓葉不知道為什麼濕漉漉的感覺更有氣質

 

DSC02579

這張照片有個好玩的故事,我個倫很愛賣弄假掰,所以很想拍些做作的場景
我當時設想透過這個造型窗戶來拍後面的楓葉,搞了一陣子拍完準備離開
一回頭發現後面排了好幾個人,他們可能以為我有什麼好idea吧,也準備學我這樣拍哈哈哈

 

DSC02600

可愛的地藏王菩薩無所不在,是京都的經典代表

 

DSC02590

希望大家看完圓光寺的介紹都能夠把它排進行程裡,我覺得很不錯
楓景值得欣賞以外,連它家賣的紀念品都有氣質
上次看家禮有位捧由拿到的就是這裡的書籤,現在搭配照片把玩會更有Fu
好惹,就寫到這裡,我要趕快來規劃今年其他旅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光寺 石牛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