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

不知道大家去看了「我的少女時代」沒有??我在短短七天內看了兩次(以下有劇透慎之)
老實說第一次看,看完覺得「嗯,就這樣?嗯...(沉思)..還可以囉~」
我以為會哭得淅瀝嘩啦,其實倒沒有,反而是被批評讓大家出戲的大太宇言承旭逼出我眼角的一滴淚
回家以後想了又想,覺得好像比還可以還多了那麼一點,多的那一點是什麼有點難說清
第二次再看純粹是想找些輕鬆開心的電影,所以又挑了它,這一次倒是很確定
那個多了一點的玩意兒是...「心酸酸的,鼻酸酸的」

 

少女時代2

第二次看完,我覺得這部比「那些年」好看,可能是因為這部是從女生觀點來出發吧
對我來說,與其說是懷念沒有結果的初戀,反而是回想起遙遠的高中時代
初戀對我來說沒什麼遺憾啦,挺完美的,沒有彼此錯過的朦朧美
那個時候我還不是小咩咧,當時初戀男友取的暱稱是小尾巴,其實還挺可愛的(羞)
第一次看完覺得校園起義這劇情挺牽強的,很不以為然
但後來想想,我高中時候真的幹過這事呀,在全校大會上公開指責訓導主任
原因是當時的訓導主任叫大家要好好讀書,這樣模擬考成績才不會輸給建中,讓她丟臉
我那時應該讀書讀到不耐煩吧,跑到麥克風前講了類似「讀不讀書是我們自己的事,不是大人的面子」之類的
啊啊其實跟那句台詞「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樣子」很神似吧~~(抱頭)

 

少女時代 3  

戲裡的去冰宮這事我倒沒幹過,我是屬於跟林真心一樣等級的溜冰程度,沒啥興趣
但是翹課我就做過了,其實也沒幹麻,只是跟同學在後走廊曬太陽而已
被老師抓到以後,老師打了電話給我阿木,說她知道我一定是被另外兩位同學帶壞的
我聽到這話感到不可思議,之所以老師會這麼說,唯一的原因只是我的成績比另外兩個好
但我真的認為她們兩個比我來得守規矩多了,明明一起翹課一起違反規定,卻因為成績有了差別待遇
我高中讀的可是北一女,大家也都是國中前幾名考進來的學生,彼此之間是不會差多少的
戲裡訓導主任不分青紅皂白地歧視後段班學生的劇情一點都不誇張,北一女裡還就這麼活生生
當我看到徐太宇那被冤枉的生氣,然後接著委屈,最後絕望,覺得自己也能深刻地感受
什麼時候我們評價別人才能不再以這些這麼表面量化的東西呢??

 

少女時代6  

徐太宇對林真心說以後叫劉德華唱給她聽,這句話聽起來多麼可笑
學生時代的初戀好像總是挺白痴的,常常做些不明所以的事希望能感動對方
喔喔翻牆這事我也幹過唷,而且我翻的還不是自己學校的牆,跟初戀男友去翻他們學校的
不過也只翻過一次,而且人家學校很為學生考量,請大家不要翻牆,太危險了
所以開了道小門讓學生翹課用,所以嚴格說來我是走小門啦,現在回想真的是有毛病呀
我曾經做過最瘋狂的事,就是穿著制服在對方學校周六補課時間走進去找他
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只是因為當時沒有手機或BB扣,這是唯一可以找到他的方式
老實說真的是挺瘋狂的,想起來還會覺得有點羞愧,但再轉念也許我也不枉此生啦
那種只想跟他在一起的心情,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只會漸漸越來越消失
這樣離譜行徑的我,長大以後變成一個被對方指責完全不需要他也能活的獨立女子了....

 

少女時代4

徐太宇送林真心回家的這段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劇情,第二次再看因為已經知道劇情
所以我比較有餘力仔細看徐太宇的表情,才發現他很早以前就很喜歡林真心了
而且王大陸演得真的很不錯,有把那種暗暗喜歡的心情表現得很自然
當時他們兩個之間除了一些不確定的曖昧情愫外,還有更珍貴的友情存在
徐太宇幫林真心頂罪,在游泳池裡救了她,把她推向喜歡的男生
林真心替徐太宇解釋,跟他比賽想救回他,跟他約定即使不繼續在一起也要做他自己
與其說這些全部都是喜歡,我認為這比喜歡還要多了友情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在一起要能夠幸福,最重要的第一條件就是雙方必須是最好的朋友
做朋友時能夠沒有私情地為對方考慮,希望對方快樂,如此才有可能得到純粹的真心
也許高中沒有美好的初戀,連暗戀都不曾有過,其實無損於對這部戲的共鳴
徐太宇就是林真心的好朋友,我在高中的時候也確實交了一生中很重要的好朋友
不管是從哪個層面來看,他們兩個之間無邪而純真的友誼無疑是讓我最感動的部份

 

徐太宇

當我再看第二次的時候,其實我覺得言承旭演得滿好的,有抓到小太宇的神韻
第一次看到大真心和大太宇講電話的段落我就流淚了,有種「好不容易呀」的感覺
第二次再看我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再哭了,沒想到言承旭那句顫抖的「好久不見」又把淚逼了出來
第二次看因為完全注意在細節上,反而情感掌握更精準,那句好久不見真的是暗藏多深的感慨與歡喜
我所有的分手,都是紮紮實實緣份盡了,分開後完全沒有在街上偶遇,說起來是幸運也是俐落
實在不敢想像要用什麼語氣跟什麼心情去講那句「好久不見」呀~~

 

11925940_917831708290023_803350754_n  

毫無意外地,在看了兩次之後,我當然覺得傲驕的徐太宇好可愛
但嚴格說起來,他其實長得挺像孔龍的,是可愛的爬蟲系男子吧
我的捧由幫我合成了這張,好好笑
拉哩拉雜地寫了一堆不算心得的雜感,半是回憶半是對徐太宇表白(咦)
當我十八歲的時候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變成鐵(窩)錚(囊)錚(廢)的OL,還以為會轟轟烈烈地做出什麼
我也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變成心臟不再為愛跳動的植物系女人,還以為會轟轟烈烈地愛上什麼
我個人覺得這部戲的後勁挺強的,因為看的不是電影,看的是自己的青春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